沁園春長沙抒發了什麼情感,意象有什麼

時間 2021-05-02 20:24:54

1樓:糖八度

這首詞和曹操的《觀滄海》氣勢差不多,胸懷天下!應該是認知在前,行為其後,然後是情感。

沁園春長沙中有哪些意象?這些意象有什麼外在特點和內在含義?組成一種什麼意境?

沁園春長沙選用了那些意象?有什麼作用

沁園春長沙中有哪些意象?

2樓:07天馬

沁園春長沙深入剖析(意象理解+答題思路+背景分析)

《沁園春長沙》上下片分別有那些意象?表現了怎樣的意境?抒發了什麼情感?(麻煩寫的詳細點)(^_^)

3樓:kopo引擎

是毛爺爺寫的吧!所謂意象就是一些景物,比如大雕,雪,等等,所有你感覺是物體的名詞!毛爺爺的這首詞寫的棒,好好體會!愛學習的孩子,贊乙個!

4樓:郭家小女子

看來是高中的童鞋啊,這個已經還得自己好好領悟啊

5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的童鞋 , 考試不要用手機提問哦!

沁園春長沙最後三句表達了什麼,沁園春長沙上闋最後三句在結構上起什麼作用

不雨亦瀟瀟 表示詩人要在新時代的大潮裡,乘風破浪,鼓槳前進,立誓振興中華的壯志豪情。表達了一代革 命青年的凌雲壯志。本詩的最後三句,以設問結尾,巧妙回答了 誰主沉浮 的問題.正像當年中流擊水那樣,勇敢地投身到革命的風浪中,急流勇進.沁園春長沙上闋最後三句在結構上起什麼作用 悵寥廓,問蒼茫大地,誰主沉...

沁園春長沙中沁園春是詞牌名,長沙是詞的什麼

怎麼又被註冊了 屬於詞,沁園春是詞牌名。按平仄填詞。我也補充 當然是古代詩詞了。我還填過一兩首宋詞呢,而且現在詩詞論壇自娛自樂或記載自己心情看法的也有好多高手呢,詩詞是我國的文化。我們應該學習保留。這些在古代都是課堂必考的,只是到了現在這個時候這些中國文化已經不被我們看重罷了。 沁園春是詞牌名不是詩...

《翠鳥》抒發了什麼樣的思想感情

自清的精短散文 春 生機勃勃的春天美景,奮然向前,準確 本文通過描繪花草爭榮,表現了作家骨子裡的傳統文化積澱和他對自由境界的嚮往,抓住了春天的特點,事實上飽含了作家特定時期的思想情緒,意像單純,表達了作者熱愛春天 表達了作者對春的喜愛和讚美之情,但它更是 朱自清心靈世界的一種逼真寫照.春 描寫 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