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語字母P怎樣發出的顫音,請問俄語中的P這個顫音怎麼發??

時間 2021-05-02 20:24:54

1樓:匿名使用者

說起俄語,我也學過一點,可惜到現在只看懂你寫的是「謝謝」^^。其實我學的時候因為自己以前學過一點西班牙語,所以顫音對我來說不是很難。

我記得那時候我是一直在練,從白天到晚上,沒停過,一天時間,就好了。

首先呢,你先要放鬆你的舌頭,輕輕吐氣練推舌的動作。由慢到快。每次只讓你的舌頭動一次(顫音是由舌頭多次快速抖動形成的),你會聽到你的舌頭發出很輕的「t」的聲音。

之後熟練了,你就用力吐氣,但是舌頭還是要放鬆,你會感覺到它在嘴裡很輕地動幾下,但你的聲音是出不來的,這時你的任務是熟練直到能發出聲音,這樣顫音就可以了。

其實這個很難教你的,因為很靠感覺,你也要不斷練。不是說每天接著練,而是每分每秒你都要練,直到你找準感覺,發出來了,你才可以說不練了,明天繼續。

ps:你不怕不標準的話可以一開始先帶「t」或「d」的音,練顫音,以後再改。也可以考慮和西語一起學,相輔相成^^

請問俄語中的p這個顫音怎麼發??

2樓:樂筆曉新

1.先學會舌尖上齒顫音。這個比較簡單。舌頭輕抵上齒,想辦法把舌頭吹顫。如果不行,不斷調整舌頭的位置、抵住上齒的力度,最後總能顫起來的。

2.練熟舌尖上齒顫音。此時可以不在乎發音的力量:如果你覺得要很大勁才能吹動,吐沫四濺,那也沒事。只要練熟就行了。

3.一邊發舌尖上齒顫音,一邊試著翹起舌頭,不要讓舌頭停止顫動。這時你發的就是人類語言中常見的大舌顫音了。

4.盡量減短舌尖上齒顫音的發音時間,盡快讓舌頭翹起來。最後,你會發現你發出的音是變成了"drrrrrrrrrrr"

5.練熟之後,設法拜託前面的d.至此,大舌顫音就完全練成了。

6.嘗試在吐氣力度盡量小的情況下發出大舌顫音。

3樓:匿名使用者

列寧也不會!所以...........

俄語的顫音怎麼發出來

4樓:匿名使用者

俄語中的顫音最難發,很多俄羅斯小孩都發不出來,甚至一些成年人也發不專好。

發這個音最重要的是放屬松,然後才是口型。

因為單發顫音很難,一般情況都要加上其他子音和母音幫忙,比如б брат,в враг,г град。

如果練了很久都發不出來,不如先把顫音р發成л,比如брат-блат,враг-влаг,град-глад,等口腔肌肉完全放鬆了之後,再練習顫音。

5樓:匿名使用者

一開始,舌頭頂著上齒齦,舌苔上提.別用力,放鬆.出氣時舌苔固定住.舌尖在顫動.

如果不行,可以多說一些帶有中文的顫音,再逐漸練習俄語。

關於俄語顫音p的發音 50

6樓:匿名使用者

當年學俄語的時候我也不會發這個音,上語音課難受得要死,後來每次騎車回家路上就不停地聯絡,大約乙個月就會了。但後來專業從事俄語翻譯工作,才知道這個顫音根本用不上。所以,只要你今後不是做俄語教師,就不要在這個問題上糾結,把精力放在提高整體水平上。

供你參考。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音正常只是了的音,樓下說的是p這個字母怎麼讀。樓主可以先用d,t帶著練習,等你習慣於發出這個音時,再有意識的去掉就好。平時有空就練習,舌頭的肌肉練靈活了,自然就能發出來了。

8樓:誰是誰的糖

顫音不用很刻意的發出來,在單詞裡有顫音的時候輕微帶過就好,不用特別明顯。我不會單獨的發出顫音,但是有顫音的單詞我的發音還不錯。

9樓:社會主義堵車

俄語顫音就是乙個不斷練習的過程,可是試著發「哎了」的音。俄語字母p的讀音就是「哎了」,慢慢熟練就好了。

俄語顫音p怎麼發才正確?

10樓:這死名真難取啊

躺在床上練,舌頭自然下墜容易發出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你的氣息 吹動舌尖的上下運動 顫音就出來了 舌尖放鬆 用氣息吹動它 每天堅持練習 顫音自然而然就出來了

12樓:滿城風絮

這個顫音我也是練習了很久,從入學軍訓第一次知道這個音就開始練,試過各種方法,比如廣為流傳的嘴巴裡含水練習 囧 大概到大一下學期的時候才可以自如的發出這個音

我的建議是經常練習一些帶顫音的單詞, 比如друг драка трава траспорт труд

久而久之就會啦

這個顫音在單詞裡本來也很短暫的 你越是在意 越是發不出來的

俄語中p顫音怎麼發

13樓:匿名使用者

舌頭的四周輕輕的貼在上顎周圍,然後送氣就可以了

俄語字母p顫音速成發音練習方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

1、經常說:你der啊!(我們當時在俄羅斯上學的時候,那哥幾個的宿舍天天都是這個話)。

2、舌頭的頭部和中部使勁的頂住上齒銀,然後舌尖稍微放鬆些。然後使勁的出氣(嘴不是鼻子)。聯絡單詞драга,драка,дурак,дура等以д(ду)連線р的單詞!

這樣你都能發出來р的音。不過發出來後,你就要改掉這些毛病。但要注意的是別發音前加個е的音。

俄羅斯=россия

好了。慢慢練吧。祝你成功。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找到叫毛驢停的感覺

怎樣自學俄語,如何自學俄語?

1.我是大學本科俄語專業在讀,我們的教材是 東方 大學俄語 是北外和俄羅斯普希金俄語學院合編,應該算是比較權威的教材,而且去年剛出了新版,新增了許多非常實用且生活化的語料,配套的光碟朗讀語音標準,語速適中,適合初學者學習。2.幾乎所有的俄語教材都是從語音教起的,所以一定會有字母讀音的,而且由於俄語發...

怎樣學好俄語

學習語言,需要你的興趣和勤奮,要多讀多說多聽多練,一定要注重聽力跟口語的學習,這是當代的我們主要要攻克的。還有多去俄語學習論壇看看吧,卡秋莎俄語學習論壇就不錯,有很多值得學習的東西,去看看吧,希望可以幫到你 相信自己 不放棄自己 跟住老師 聽說讀寫乙個也不能少入門階段的確很難 開始背單詞怎麼就是記不...

請問俄語哪些字母的發音會弱化,具體是什麼原因造成弱化的?(請舉例子來說明原因)

俄語夏老師 俄語的子音會濁化 如 一詞中的 清化 如 一詞中的 一詞中的 軟化 如 一詞中的 等,但不會弱化。俄語的母音才會弱化 如 一詞中的前兩個 一詞中的 弱化 一詞是指母音的音長變短 音強變弱 如 一詞中的第一個 與第三個 音質變化 如 一詞中的前兩個 弱化的原因 發音器官的肌肉鬆弛,動作強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