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800公尺技巧,800公尺跑步技巧

時間 2023-03-07 06:35:04

1樓:暢莎莎

1、跑800公尺的時候要合理分配體力,貼第一道內側跑,減少跑的距離。跑的時候保持低重心,身體起伏盡量低,擺臂幅度小,有節奏的進行呼吸。

2、對於八百公尺和一千公尺來說,它們還屬於無氧跑步,在跑之前,可以進行半小時的跑前運動:伸展、短跑快速來回(距離二三十公尺的)、做些跳躍運動,把自己的身體機能調到最高。

3、跑的時候注意呼吸,四步一呼吸,即跑兩步吸一口氣,又跑兩步呼出氣。一開始可能不習慣,但是一定要配合步伐,這種呼吸方式很棒!

4、姿勢。正確的姿勢是跑步的基礎,可以避免能量浪費。跑步時,最重要保持身體平衡,盡量讓身體前傾,與地面成85度角。另外,要抬頭挺胸,自然擺動雙手,避免身體左右晃動。

5、步頻和步長。

增大步長和提高步頻對加快速度,獲得中長跑好成績有幫助。如果要跑800公尺,可根據自身情況作調整,如身高為,步長應為1.

8m-2m。訓練時,計算步長,不斷增大,而且加快布頻,一般一步一秒內比較好。

6、蹬擺送髖技巧。

各關節充分伸展,身體重心才能前移。若想各關節盡量伸展,需要掌握蹬擺送髖技巧,也就是在蹬伸時擺動腿,相互配合,以獲得最佳效果。建議蹬要用力,擺要迅速,這樣身體起伏才小,速度才更快。

800公尺跑步技巧

2樓:小楓帶你看生活

800公尺跑步技巧如下:

1、根據自己體力採用「變速法」,前400公尺快速跑,400~600勻速跑,600公尺後衝刺跑;跑800公尺的速度不是一成不變的,應根據自己的體力來掌控合適的變速,比如大部分人一開始會選擇快速跑,以此拉開差距。

一般前400公尺可以稍微跑快一點,且盡量爭取內圈,使身體有乙個舒適的拐彎幅度;在400~600公尺的賽程中,已經與部分選手拉開距離,就適當平穩呼吸,保持勻速並適當恢復體力;600公尺後的賽程作為最後衝刺,一口氣跑向終點。

2、保持穩定的呼吸節奏,勻速跑時兩三步一呼、兩三步一吸,加速跑時一步一呼吸;根據自己跑步的節奏來調整呼吸頻率,保持穩定的呼吸才能使整個賽程不吃力,一開始勻速跑時,可以兩三步一呼、兩三步一吸,選擇最為舒適的呼吸節奏,才能不影響跑步速度。

加速時心跳也會加快,呼吸的氧氣會不充足,此時應加快呼吸頻率,每跑一步一呼、再跑一步一吸,才能避免胸口悶、喉嚨痛的感覺,且跑步過程中盡量不要張嘴呼吸。

3、前400公尺跨大步拉動距離,衝刺時邁小步提高速度。

跑800公尺應該跨大步還是小步跑也是許多人爭議的問題,800公尺本身需要變速跑,步伐也是相應變換的,最開始的400公尺為了拉開距離,就應跨大步來跑,步伐邁得越大、手臂甩動幅度越大,越能拉開與其他選手的距離,步伐穩定呼吸頻率也好穩定。

到了衝刺時,就需要改成小步提速跑,此時的呼吸也就更快,整個跑步速度也快起來,雖然消耗的體力更大,但只要衝刺完這個過程,就能感受到成績的提公升。

800公尺跑步的呼吸方法

跑步時應該用鼻子和嘴配合呼吸,嘴不能張得太大,最好是嘴微張,輕咬牙,讓空氣從牙縫中進出。呼吸時,要注意做到均勻而又有節奏,呼氣要短促有力,吸氣要緩慢均勻,有適當深度。

呼吸節奏與步伐配合跑步時,呼吸節奏應該與步伐密切配合。通常開始跑的時候,呼吸節奏是每三步一呼,三步一吸,就是向前跑三個單步,一直保持吸氣,再跑三個單步,一直呼氣。如果氣短,做不到,就改成二步一呼二步一吸。

800公尺跑步技巧

800公尺跑步技巧

3樓:生活匯長知識

800公尺跑步技巧如下:

一、起跑。兩腳向後用力蹬地,後腿積極前擺,兩臂配合兩腿的運動向前衝出。

二、途中跑。

要求身體的前傾角度、擺臂擺腿的幅度和後蹬的力量都較短跑的小,但是後蹬的角度要求較大,約為55度,在節奏上要求輕快、均勻,力求實效、省力。同時注重呼吸和跑的節奏相配合,比較理想的有「三步一呼氣,三步一吸氣」或「兩步一呼氣,兩步一吸氣」這兩種方法。

呼氣時要求學生張口呼吸,增大呼吸量,深呼吸,更多更快地進行氣體交換。另外還有中長跑的彎道技術:身體左傾,右臂擺幅必須大於左臂,左腳用外側、右腳用內側落地,以此獲得向心力,克服直線運動的慣性,保持跑速。

三、中長跑的速度和耐力訓練。

從運動生理方面來分析,中長跑的速度耐力依靠磷酸原系統供能,而且還更多的依靠肌糖元進行無氧酵解供能。在進行中長跑教學與訓練中,必須著重發展無氧供能系統的能力,這種訓練稱為無氧訓練,常用的訓練方法有重複訓練法和間歇訓練法。

重複訓練法是指反覆多次進行同一練習,在各次重複練習之間安排一些間歇時間,能使身體生理負荷達到較高程度。

800公尺跑步技巧

跑步800公尺技巧,800公尺跑步技巧

可以將800公尺分為幾個階段,根據自己的體質來進行比賽。第一階段是找目標。也就是發鈴後的前150公尺,你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決定自己應跑在什麼位置。選擇乙個適合自己的位置。耐力好,速度可領跑,耐力一般,速度快可選擇一人跟著跑。這個目標一定比自己的狀況略好,但不能懸殊太大,否則會拖垮自己的身體。第二階...

400公尺800公尺跑步技巧

400公尺 起跑第乙個彎道非常重要,爭取獲得領先.之後乙個直道保持勻速,盡量不要慢下來.接著彎道可以稍微調整為深呼吸,為最後的直道衝刺積蓄氧氣.順便用餘光看其餘對手.最後直道猛衝.400公尺是比較難的,耐力和爆發力兼顧的.多練習是王道.能快的情況下不要慢下來.因為一旦有所鬆懈,可能就提不起速了.80...

中考體育800公尺,女生800公尺跑步標準成績是多少 中考體育及格成績

哈哈,跑步方法跟我差不多,不過我公的.練習貴在堅持,堅持再堅持,建議傍晚跑比較好,你跑到第三圈時累,咬緊牙,一定要跑完 最好最後100公尺可以衝刺 堅持一斷時間下來,你的中考800公尺就不怕了,平時練習也可以不用那麼快跑,然後跑1500公尺左右,能堅持下來就行,傍晚再怎麼沒時間也要擠出來.祝你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