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公尺跑步技巧

時間 2022-10-20 11:10:04

1樓:賭神巧克力

你的成績在高中或以上算慢的,在初中裡算還不錯的。提高方法從基礎開始1.提高步幅大小

2.增強跑的能力(體能)

3.學會跑的節奏(第乙個100公尺應該加速跑放鬆一些,第二個100公尺是放開速度跑,第三個100公尺事維持速度跑,第四個100公尺事全力衝刺跑)

2樓:將在外

你在讀高中吧?老實說你這個成績不怎樣,我建議你堅持跑步,先從耐力練起,練後既不是很累也能強身健體,記住適合別人的不一定適合你,你的根據自己的情況酌情考慮。

3樓:匿名使用者

算慢了。方法很多了,400公尺是綜合的,需要力量,速度,耐力,你圍繞這三個方面練就可以了。建議採用循序漸進的辦法,不如乙個主要練50公尺,差不多再練100公尺,慢慢提高,最好的話能跑完一次耐力之後再跑速度,耐力最好4000公尺,不行的話,少些也行。

4樓:輪噸漾

只能說太慢了,我現在能跑49秒左右,雖然我是體育生但是我16歲沒練得時候也能跑1分整啊,誰知道你是怎麼跑的啊,1分15秒我能跑20個,提高方法就是得敢跑,多跑,多訓練!

400公尺800公尺跑步技巧

400公尺 起跑第乙個彎道非常重要,爭取獲得領先.之後乙個直道保持勻速,盡量不要慢下來.接著彎道可以稍微調整為深呼吸,為最後的直道衝刺積蓄氧氣.順便用餘光看其餘對手.最後直道猛衝.400公尺是比較難的,耐力和爆發力兼顧的.多練習是王道.能快的情況下不要慢下來.因為一旦有所鬆懈,可能就提不起速了.80...

想知道400公尺跑步有什麼技巧

前提一定要休息好,休息好了才有比賽的本錢。根據你的能力,應該採用勻速跑戰術 除起跑後加速跑和最後衝刺跑外,途中基本上採用較高速度的勻速跑。呼吸方法 400公尺跑的過程中,人體消耗能量大,對氧氣的需要量也大,因此,掌握正確的呼吸方法是很重要的。中長跑途中,為了加大肺通氣量,呼吸時採用口鼻同時進行呼吸的...

400米和200米的跑步經驗及技巧

你說的200米成績肯定不是你本有的成績,也許你沒測試過。因為你400的成績是1分鐘,按這個實力你200的成績應該在26秒左右。因為200和400的跑法完全不一樣,下面就是我的分析 首先來說說200米的跑法 200米屬於無氧運動,及在整個200米的過程中不需要呼吸,一口氣衝下來就ok了,如果你中途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