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化合式的幾道題目,高手指教,幾道化學題,希望得到指教 有點急謝謝!!

時間 2022-08-05 04:10:04

1樓:匿名使用者

1.亞硒酸鈉中硒元素(se)為+4價,氧元素為-2價,則亞硒酸鈉的化學式為.

硒與硫同族 性質相似 硫酸h2so4 硒酸也是這種組成 所以亞硒酸根和亞硫酸根相似 seo3^2- 亞硒酸鈉的化學式為 na2seo3

2.有x y z三種元素,它們化合價分別為+1.+5.-2,由三種元素組成的化合物的化學式可能為

只要三種元素化合價的代數和為零即可(有點像氫 磷 氧)比如xyz3 x3yz4 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總的來說:這三個題的關鍵是各元素化合價的和要為零!!!這也就是你說的思路

na2seo3

這個簡單

se +4價,氧 -2價,na +1價,自然就有na2seo3x y z三種元素,它們化合價分別為+1.+5.-2,想法讓這三元素合價的和為零

如xyz3 x3yz4

h +1價 o -2價

所以1*n-2*2n+6=0 得n=2

3樓:飛雁化學

1、+4價的酸根是:seo3

所以化學式na2seo3

2、同理,y z可以組成類似酸根:yz3,價為:5+(-2)*3=-1所以化學式:xyz3

或酸根yz4,價為—3化學式為:x3yz4

4樓:

1.na2seo3

2.xyz3,x3yz4等等,只要x*1 + y*5 + z*(-2)=0就行了。思路:化合價總和為零。

幾道化學題,希望得到指教.有點急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方程式打打有點麻煩而且看不清。

具體那類題目我還不知道指的是哪類?要單純針對1g這個我還真不知道有什麼關鍵點的。(高中的都~哎。)

勒夏特列原理就是針對化學平衡而言,動態平衡如果改變影響平衡的乙個因素,平衡就會向減弱這種改變的方向移動。而正逆速率的比較就是看方程式的δh。小於零的話,公升溫平衡就會逆向移動,因此就是逆反應速率大。

暫時回答就這麼倉促 不懂接著問吧。

6樓:老賈很快樂

公升溫正逆反應速率都會增加,如果正反應是放熱反應,逆反應速率增大的程度就會大於正反應速率增大的程度,平衡就會向逆反應放方向進行。可明白?

7樓:逸一時/誤一世

1g換算成1mol就可以了

勒夏特列原理簡而言之就是化學反應會盡可能抵消外界變化,但不可能完全。也就是說比如溫度公升高,就想辦把溫度降低,反應朝吸熱方向進行。

怎樣在wps中輸入化學分子式 有請高手指教

8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在wps中輸入化學分子式

例如上面苯環的製作步驟:

1、單擊插入---->形狀---->基本形狀---->六角形工具,如圖所示;

2、拖動滑鼠繪製乙個六邊形,如圖所示;

3、單擊插入---->形狀---->基本形狀---->直線工具,繪製一條直線,並用滑鼠拖動放在如圖所示的位置;(按住alt鍵,可以策調)

4、同理繪製兩條斜線,分別放在如圖所示的位置即可。

9樓:晁音悅

插入形狀裡選,然後更改填充顏色

問乙個化學問題了?請高手指教!!!!!

10樓:陸雲婷

9種物質的化學式為c cuo co co2 hcl naoh na2co3 k2so4 ba(no3)2

①c,co會和cuo發生反應生成銅和二氧化碳②co2會和naoh反應

③cuo會和hcl反應

④hcl會和naoh,na2co3反應,

⑤k2so4和ba(no3)2會反應,

⑥ba(no3)2會和na2co3 k2so4反應一中,三種物質為c cuo co co2 內三種根據①,②可推測出

————————一c co co2———————————————二cuo ? naoh————————二中三種物質間相互不發生反應,所以hcl在三中,那麼滿足而b物質能夠跟第三組中的兩組物質反應的只有 ⑥

———————二cuo ba(no3)2 naoh————————剩下的就是三中的了

——————hcl na2co3 k2so4——————你再看一遍呷,應該滿足條件了

11樓:

一組 木炭 一氧化碳 二氧化碳。 二組 a氧化銅 b硝酸鋇 c氫氧化鈉。 三組 鹽酸 硫酸鉀 碳酸鈉。

乙個化學問題急請各位高手指教

12樓:夕o楓

不一定,要看該氫氧化物的ksp 和配合物的k穩 還有溶液的ph比如zn(oh)2 + y4- ==zny2- + 2oh-k==([oh-])平方*[zny2-]*[zn2+] / [y4-][zn2+]

==ksp*k穩

==1.2*10^-17 *2.5*10^16=0.3 這個溶解的趨勢就很小

13樓:感謝斌

兩性氫氧化物在edta裡是完全溶解的!氫氧化鐵偏兩性,也可以溶解於edta等!

是別人解答的!!!!!!!!!!!!!!!!!!!!

化學有機的問題,麻煩高手指教!

14樓:堇草花

1.發生消去反應的條件是什麼? 鹼(naoh)+醇溶液,加熱

2.發生脂化反應的條件是什麼? 稀h2so4,加熱,可逆;濃硫酸加熱不用可逆.

3.發生氧化反應的條件是什麼? .....沒什麼條件,氧化劑..醇的氧化有 cu催化(實際是cuo起催化作用)

4.發生還原反應的條件是什麼? ..指h2加成麼///ni催化,加熱

5.什麼樣的有機物可以與鹵素發生取代反應? 多了去了,烷烴啊,芳香烴啊,苯酚啊.苯要催化.苯的同系物和苯酚不用催化,

6.什麼樣的有機物可以與鈉反應?如何反應?(哪些鍵斷裂之類的)

嘿....na是都ok,醇啊,酸啊,酚啊.都是羥基的h 被取代吧^^^^^^^

一道高中化學題,請學霸指教!

15樓:林虎

化學反應順序在高中階段僅僅指反應總體角度考慮的順序,即「等效」順序。譬如這道題,鹽酸加進去後其實是同時溶解鐵單質、氧化鐵和氧化銅。然而由於化學反應不是瞬時完成的,因此在動力學上會存在反應速率的問題。

當氧化鐵被鹽酸反應成三氯化鐵時,由於反應體系內存在鐵單質,所以鐵單質在三氯化鐵生成的同時就會把它還原成二氯化鐵。類似的道理,氧化銅被鹽酸反應成氯化銅的時候也會同時被鐵單質還原成銅單質。而生成的銅單質又可以被三價鐵離子氧化,只不過在動力學上,三價鐵離子氧化鐵單質和三價鐵離子氧化銅單質的速率不同,導致溶液中在一定時間內可以等效成乙個穩定反應的系統,部分濃度項參量不變。

然而不管是哪種情況,等效下來都是鹽酸先和金屬氧化物反應,然後考慮金屬氧化物氧化性強弱再去說鐵單質先去還原誰的問題。所以在高中階段的反應順序實質上是一種等效的反應順序,也就是說可以利用這種所謂的反應順序去簡單理解複雜反應機理而已;

從題目中可以看出來鹽酸沒有反應完,或者說鹽酸是過量的,在這種情況下如果能剩下固體那麼一定是銅(具體怎麼剩下銅的參考我上面簡述的反應過程);

沒有三價鐵離子並不是因為沒有銅離子,而是銅單質的剩餘。如果溶液中存在三價鐵離子,那麼這個反應沒有結束,三價鐵離子會繼續氧化銅單質,反應繼續進行。由於反應結束且剩餘銅單質,故沒有三價鐵離子。

16樓:fly三兒

三價鐵的氧化性大於二價銅,所以鐵單質會先跟三價鐵反應生成二價鐵。三價鐵反應完全之後,鐵單質再跟銅離子反應置換出銅單質,銅離子都反應完了,就說明三價鐵肯定已經反應完了。

溶液最後還有氫離子,就說明之前加進去的三種固體肯定都跟氫離子反應了,所以不存在剩餘,只能是反應產物之間又發生了新的反應,酸性條件下,再加上有鐵單質和銅離子,就會發生置換,出來銅單質

反應順序不一定同時,也不一定反應完全以後再進行下乙個。因為如果第乙個反應的產物會跟其他物質發生反應就會一起發生…

17樓:匿名使用者

鐵,氧化鐵,氧化銅同時放入水中,可以認為,一開始的瞬間,三種東西都與酸發生了反應。但是,很快鐵和鹽酸的反應就被中止了。

同樣,氧化鐵和氧化銅溶解生成的fe³﹢,cu²﹢一開始也都與鐵反應,但很快cu²﹢和鐵的反應被中止。

因為剛一開始酸裡什麼都沒有,鐵的周圍只有h﹢,所以鐵必然和h﹢反應。但是,很快fe³﹢,cu²﹢的生成,使得鐵可以和比h﹢更活潑的fe³﹢,cu²﹢反應。那麼,鐵和鹽酸的反應就被中止了。

直到fe³﹢,cu²﹢反應完。

舉乙個不恰當的例子,兩個人來借錢,乙個是親戚,乙個是陌生人。很明顯,肯定是親戚先借到錢。化學反應也一樣,反應的活潑性,代表了它反應的難易,速度等。

同樣,一開始的時候,fe³﹢,cu²﹢都產生,都與鐵反應,但是,fe³﹢比cu²﹢更活潑,更容易與鐵反應。所以,cu²﹢和鐵的反應被中止。直到fe³﹢反應完。

而且,因為cu可以還原fe³﹢,所以溶液析出銅,就一定沒有fe³﹢。

題目裡各離子的活潑性如下:fe³﹢>cu²﹢>h﹢>fe²﹢

溶液最後呈酸性,所以,開始投入的鐵,氧化鐵,氧化銅都可以溶解,只有反應生成的銅不會溶解。

實際上,不需要沒有cu²﹢,只要有cu生成,就沒有fe³﹢。fe³﹢反應完,才開始有銅積累下來。沒有cu²﹢是說鐵足量。

18樓:星空下的少年

選c 5.6克

∵fe→cuo

剩餘固體1.28→0.02摩爾氧化銅→0.02摩爾fe→0.04氫離子

fe→2h+→h2

0.896ml氫氣→0.08摩爾氫原子→0.04摩爾fefe→fe2o3→6h

原有4.4×0.1摩爾氫離子,剩餘0.

08氫離子→0.44-0.04-0.

08-0.08=0.24→0.

24/6=0.04摩爾氧化鐵→0.04摩爾fe

∴0.02+0.04+0.04=0.1molfe→5.6g

19樓:匿名使用者

al和氧化鐵的物質的量比等於化學計量數之比,應該等於2比一

f68是什麼物質,中文名稱還有化學式是什麼.......請高手指教

20樓:匿名使用者

丙二醇嵌段聚醚f68

【化學成分】聚氧乙烯、聚氧丙烯嵌段聚合物

【類 型】非離子

【技術指標】

名稱外 觀

(25℃)

平均分子量

粘度(25℃ cps)

濁點(1%水溶液)

熔點(℃)

水份(%)

ph值(1%水溶液)

hlb值

f68白色片狀固體

8350

— >100

50≤1.0

5.0~7.0

29【效能與應用】

1、作低泡沫洗滌劑或消泡劑。f68 在人工心肺機血液迴圈時用作消泡劑,防止空氣進入。

2、聚醚是有效的潤濕劑,可用於織物的染色、照相顯影和電鍍的酸性浴中,在糖廠使用f68,由於水的滲透性增加,可獲得更多的糖分。

3、聚醚在乳狀液塗料中作分散劑。f68在醋酸乙烯乳液聚合時作乳化劑。

4、聚醚可用作**破乳劑,f68能有效地防止輸油管道中硬垢的形成,以及用於次級油的**。

5、聚醚可用作造紙助劑,f68能有效地提高銅版紙的質量。

幾道化學題高手幫幫忙,幾道化學題 高手幫幫忙

1,a,因為hcl在沒有容於水時是處於穩定的分子狀態 2,c,很簡單,所有的溶液陰陽電荷都相等 3,a,有氫氧根離子,就不可能有酸 4,根據第二題算,正電荷數為3 5n 負電荷也應該為3 5n,氯離子所帶負電荷為5n 3 5 3n所以硫酸根離子15n 3n 12n,硫酸根離子是2價所以硫酸根離子個數...

問幾道初中化學題,很基本的題(希望得到較詳細答案

1,能,酸鹼中和會放熱,應為是在naoh溶液中反應 2,15.5 1 14.5 應為放反了,所以本應加到砝碼上的質量加到了稱量的物品上所以要將多餘的減去 3,答案是10 首先2價銅離子和水分子的分子個數比為1 80,便可知cuso4和h2o的分子數之比為1 80,設cuso4分子有n個 則 160n...

一道化學題!!急啊!!高分,幾道化學題目!!急 高分!!!

1 第一次加鹽酸20g,樣品質量從48g降低到30g,說明參加反應的有18gcaco3。所以加入第二次如果也是反應18g的話剩餘12g,但是第三次加鹽酸時還有20g固體,說明這20g固體是沒有參與反應的,也就是sio2。所以第二次不能少於20g。所以a 20g 2 石灰石樣品中caco3的質量就為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