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分子 原子在化學變化中是否變化

時間 2022-08-05 04:05:06

1樓:匿名使用者

水沸騰之前是h2o分子,沸騰後還是h2o分子,分子沒有發生改變,只是分子之間距離變大,從液態變到氣態,所以是物理變化。

水分解製造h2和o2,分解前是h2o分子,分解後變成h2分子和o2分子,分子發生改變,是化學變化。

這兩種變化中原子都不變,反應前有h o原子,反應後還是h o原子,只是在化學變化中分子會分開成原子,然後原子又重新組合成新的分子。

2樓:亞信園

水沸騰只是水的有液體變為水和水蒸氣,其分子式還是h2o,沒有生成別的物質

水分解成h2和o2,生成了h2和o2,也就是生成了氫氣和氧氣,氫氣和氧氣都是新物質

所以水沸騰是物理變化,用水分解製造h2和o2是化學變化。

3樓:閔芃

水沸騰是個物理過程,其分子間距離增大,但分子和原子均未破壞。

而水分解是個化學過程,化學過程是個舊鍵斷裂,新鍵形成的過程,其間必然會有分子的改變(水分子不就轉化成氫分子和氧分子了嗎),但原子仍是守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原子是守恆的,所以在非核反應中原子是不會變的,當然,如果只是物理變化的話,分子是不會變的,只是狀態的改變,而化學變化中分子是肯定會變化的,這才是物理變化與化學變化的區別啊!歡迎採納

分子在化學變化中可分,原子不可分是什麼意思化學

分子是由原子構成的,分子分開後就是原子,而原子是最基本粒子,也就是說它最小了,就不可以分。在化學反應中,實質是以原子為基本單位反應的。你可以這樣理解 反應物的分子就像一幢幢建築,然後化學反應就是把這些建築拆成磚塊重新構建。這些磚塊就是原子。在化學反應中,原子是反應的單位。化學反應是把分子拆成原子來反...

化學變化的意思,什麼是化學變化

化學變化在生產和生活中普遍存在。如鐵的生鏽 節日的焰火 酸鹼中和等等。巨集觀上可以看到各種化學變化都產生了新物質,這是化學變化的特徵。從微觀上可以理解化學變化的實質 化學反應前後原子的種類 個數沒有變化,僅僅是原子與原子之間的結合方式發生了改變。例如對於分子構成的物質來說,就是原子重新組合成新物質的...

發酵是化學變化嗎

當然是物理變化,發酵是麵粉本身的體積變化,酵母的作用是讓麵粉的體積變大,就像發糕一樣,發酵後的麵粉還是麵粉,只是變的更鬆軟了而已。 竇穎卿泰女 是,公尺中的澱粉通過酒化酶的催化可以變成乙醇! 都是,產生二氧化碳 化學變化 麵變疏鬆 物理變化 漢詞 發酵 作為名詞表示乙個過程,作為動詞表示一種行動。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