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幾道初四的化學題

時間 2022-07-01 09:35:10

1樓:用菁

1、b中和後為7,中和前要麼全等於7,要麼乙個大於7乙個小於7,不然的話,混合後不可能等於7.

2、a需要用鹼性的物質。a純鹼是碳酸鈉,水解後可以生成氫氧根,有鹼性。bc是中心的有機物,d是酸性的

3、c鹽的定義:酸與鹼中和的產物(中和反應),由金屬離子(包括銨根離子)與酸根離子構成。

c中的離子團(負價離子)既有酸根例子又有鹼性離子

4、c任何水溶液中都是陰陽電子數相同的,電中性原理

5、a可以是有nahso4和kcl或者是khso4和nacl

6、aa中性 b主要成分是醋酸,ch3cooh,電解後產生氫離子,顯酸性。

c含有碳酸 d含有乳酸

7、ba石蕊是檢測酸性溶液的最直接的辦法

b酚酞是用來檢驗鹼性溶液的

cd反應了,就說明含有氫離子(金屬與氫離子反應)

8、d水溶液能電解出氫離子的溶液都顯酸性

9、aa會加大土壤的酸性

b能中和鹼

cd受熱放出二氧化碳

這樣還不給那100分的話就太沒天理了

2樓:zc盛

1、b若兩種溶液混合後其ph為7,那麼這兩種溶液要麼均顯中性,或者一酸一鹼;

2、a鹼性溶液只有a;

3、b氫氧化鉀屬於鹼;

4、c電荷守恆可知電荷數一定相等;

5、a含硫酸鈉、氯化鉀或硫酸鉀、氯化鈉兩種;

6、a選項b中含醋酸,c含碳酸,d含乳酸;

7、d加入ab均顯色,c有氣體放出,只有d沒有任何現象;

8、d能電離出氫離子的物質稱之為酸;

9、a酸性物質不可能使土壤呈鹼性。

3樓:匿名使用者

b(中和反應ph只能向兩反應物之間改變)

a(純鹼有鹼性)

c(為鹼式鹽(不知b是什麼))

d(各種都有,例子很多)(問的是單個離子所含的還是全部離子所含的電荷?,如是後者,則為c)

a(可為nacl+khso4)

a(僅含nacl)

b(酚酞遇鹼變色遇酸不變,石蕊遇酸變色,其餘遇酸反應)b(不一定有鹽酸,有氫不一定是酸(如ch4),不會產生氫氣(氫分子))

a(碳酸水顯酸性不能改良酸性土,可改良鹼性土,分解產生co2可促進光合作用,也可產生溫室)

4樓:醬爆牛肉丸

1、選b 5和10

因為7為中性,小於7為酸性,大於7為鹼性,一酸一鹼中和了2、選a 純鹼

3、選b kon應該是koh

4、選c 1比1,化合物電荷數為0

5、選d 5種

這5種離子可以共存

6、選a食鹽

b 食醋含醋酸

c 汽水含碳酸

d 發酵後的牛乳含乳酸

7、b 滴入酚酞試液

酚酞遇酸不變色

8、選d 溶於水時都能解離出氫分子

應該是氫離子

9、選c 促進植物的光合作用

因為碳酸水能分解出co2,co2為光合作用的原料

5樓:匿名使用者

1 c 混合後是中性 則應該是酸鹼中和反應 或兩中性溶液混合2 a 純鹼是碳酸鈉 水解顯鹼性

3 c 是鹼式碳酸銅

4 c 因為溶液不顯電性 所以正電荷數等於負電荷數5 d 有很多 kcl nacl k2so4 na2so4 hcl h2so4 等

6 a 食鹽是nacl 而食醋有醋酸 汽水有碳酸 發酵後的牛乳有乳酸7 b 酚酞在酸性和中性都無色

8 d 這個看得出來

9 a 因為碳酸水是酸性 不能調節酸性土壤

6樓:靜似月察察

你好,希望以下解析你有用,水平有限哈

第1題。

選b,5和10。

解析:混合後的ph值介於原來兩種ph值之間。

第2題。

選a。純鹼即為na2co3,在水中會水解出氫氧根使水溶液顯鹼性。

第3題。

b答案kon你打錯了吧?沒有kon這種物質哎,是不是koh啊,如果是koh那就選b。

鹽的定義是: 酸與鹼中和的產物(中和反應),由金屬離子(包括銨根離子)與酸根離子構成。c鹼式碳酸銅屬於鹼式鹽。

第4題。

選c:1比1。很簡單的,電荷守恆啊,舉個例子:無論是酸或鹼還是鹽溶液都不帶電吧,所以陰陽離子電荷數相等啊,否則溶液不就帶電了嗎?

第5題。

選a。解析:b食醋中含有醋酸,c汽水中含有碳酸,d發酵後的牛乳中還有乳酸。而a食鹽是鹽顯中性。

第6題。

選b。解析:酚酞在酸中和中性溶液中都是無色,只有當鹼性溶液(確切講是ph=8.

2時)才變紅。其他a石蕊,酸中紅色,鹼中藍色,中性紫色。c放入鋅粒只有酸中會有氣泡產生,而d加入鐵鏽的鐵釘只有在酸中,鐵鏽才會溶解。

第7題。

選b。a。不一定都有鹽酸的。

c。水中也有氫元素,那水是酸嗎?

d。酸溶於水會電離出氫離子,不是分子(如果是你把離子打錯成分子的話,那就選d。)。

第8題。

選a。解析:b,二氧化碳水溶液即碳酸,顯酸性,所以可以改良鹼性土壤(同理a不對)。

c,co2是光合作用原料。

d,co2是溫室氣體,可以在上方形成溫室,提高產量。

7樓:匿名使用者

1.b 因為ph=7 所以呢乙個的ph要大於7 乙個要小於72.a 純鹼溶於水呈現出弱鹼性

3.c 鹽的定義 酸與鹼中和的產物(中和反應),由金屬離子(包括銨根離子)與酸根離子構成。

4.c 電荷守恆可知電荷數一定相等

5.a nacl和khso4

6.a 鹽為nacl不含酸

7.d8.b9.a

8樓:匿名使用者

1 b, 只有5和10才有可能 酸和鹼2 b 白酒溶解脂溶性農藥

3 b

4 c 任何溶液種都為1:1

5 a 硫酸氫鈉 氯化鉀

6 b 酚酞在鹼性種才變色

7 d 酸的定義

8 a 二氧化碳的水溶液是酸性。

答的費時間,給分吧

9樓:匿名使用者

1.b(a和d混合為酸性,c為鹼性)

2.a純鹼水溶液顯鹼性,且為弱鹼。

3.b(如果b是koh的話)

4.c中和反應水溶液不顯電性。

5.a(nahso4和kcl)

6.a多觀察生活

7.b(a變紅,c和d有氣泡產生)

8.d溶於水電離出氫離子為酸。

9.a.碳酸水為弱酸。

真是個勤奮的孩子!化學其實很簡單!加油啊!

幾道化學題

空氣中的氣體汙染物較多的是二氧化硫 二氧化氮 一氧化碳 主要來自礦物燃料 煤和石油 的燃燒和工廠的廢氣,分解反應就是一種物質生成等多種物質的化學反應,反應物有一種,生成物有多種 也不一定是兩種 比如實驗室製取氧氣的反應 可以簡單記為一變多,化合反應是多變一,我們老師這樣叫我們記得。氧化反應和化合 分...

幾道化學題

1 無關,比如水不管什麼狀態化學式都是h2o,固態溴可以在寫做br2 s 其中s就是指固態,其他表示狀態的還有液態l,氣態g。2 第五主族和第四主族的非金屬元素都可以,如nh3 ph3 ch4等。3 初中不要求掌握銅的核外電子排布,現在就連高中都不要求,因為銅屬於過渡元素,核外電子排布比較複雜,你只...

幾道化學題高手幫幫忙,幾道化學題 高手幫幫忙

1,a,因為hcl在沒有容於水時是處於穩定的分子狀態 2,c,很簡單,所有的溶液陰陽電荷都相等 3,a,有氫氧根離子,就不可能有酸 4,根據第二題算,正電荷數為3 5n 負電荷也應該為3 5n,氯離子所帶負電荷為5n 3 5 3n所以硫酸根離子15n 3n 12n,硫酸根離子是2價所以硫酸根離子個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