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幾道初中化學題,很基本的題(希望得到較詳細答案

時間 2022-01-14 21:50:11

1樓:線浩言業人

1,能,酸鹼中和會放熱,應為是在naoh溶液中反應

2,15.5-1=14.5

。應為放反了,所以本應加到砝碼上的質量加到了稱量的物品上所以要將多餘的減去

3,答案是10%,首先2價銅離子和水分子的分子個數比為1:80,便可知cuso4和h2o的分子數之比為1:80,設cuso4分子有n個

則::160n÷(160n+80n×18)最後算的10%

4,結構是相同的,若結構不同就不是同種物質了。後面一句話也是對的,應為奈米銅的結構和普通的同一樣那麼它們的物理性質就相同,所以不需密封儲存。

還有奈米銅在常溫下能和氧氣反應,是應為普通的銅,原子之間的間隙小,在和氧氣反應時銅原子與氧氣的接觸面小,所以不反應嗎。而奈米銅,它的單位是奈米,使之與氧氣的接觸面增大,所以常溫下能和氧氣反應

2樓:柳語柳塗野

1。高中化學的知識。naoh是鹼,hcl是酸,他們發生酸鹼中和反應,酸鹼中和反映是放熱反應,而並非自身放熱。

2。砝碼與物質放反後,遊碼也會有沒、變化,砝碼全是整數,所以0.5是遊碼,直接用游碼的15減0.5就是本來的質量咯。

3。答案是不是錯咯。我算出來是10%。設cuso4物質的量為1,則h2o的物質的量為80。cuso4的相對分子質量160乘1在除以兩個的總的就可以咯

4。結構不一樣,奈米技術呀將金屬鍵破壞。單質銅不活潑,不會與氧氣接觸後劇烈燃燒,所以不用儲存。

3樓:竺樂蓉耿樺

第一題問得很籠統,不好說。

第二題頭盤天平的使用原則是「左物右碼」,如果稱量時把砝碼和稱量物放反了但是計算時卻按正確的測量方法計算是錯誤的,那他所稱量的物體的實際質量是砝碼的質量減去遊碼的質量。

第三題答案是10%,你先假設只有乙個cuso4和80個h2o那你可以算出它們的總的分子量是1600,而乙個cuso4的分子量是160,可以得出是10%。

第四題奈米銅的原子結構和普通銅的原子銅結構當然是一樣的,因為從結構上來講,大家都是銅原子,不要被乙個奈米所迷惑了,銅是金屬晶體,普通的銅是按蜜汁堆積的方式按銅型堆(還有鎂型等)積起來的,所以銅原子之間的核心距很小,大概也就3個數量級的奈米吧,而所謂的奈米銅只是把銅抽成細絲(奈米級),銅原子的性質以活潑銅原子的性質表現出來,又因為奈米銅與空氣的接觸面積很大,所以很容易燃燒。但前提是有火源去引燃它,因此「奈米銅無需密封儲存」是對的。

求幾題初中化學題,幾道關於初中化學題。

19 6分 飼養觀賞魚,可以陶冶人的情操,增進人們對生活的熱愛。空運觀賞魚,必須密封。為了解決魚的吸氧問題,可在水中加入過氧化鈣 化學式 cao2 過氧化鈣與水反應,生成氫氧化鈣ca oh 2和氧氣。1 寫出過氧化鈣與水反應的化學方程式。2 一養魚愛好者欲測定所用的過氧化鈣樣品中過氧化鈣的質量分數,...

初中化學題

鯊魚體內有角魚烯m x 1000 10mx g 角魚烯中氫元素的質量分數為50 12 30 1 50 50 410 則氫元素共有10mx 50 410 50mx 41 g 首先分析一下。可以先用鯊魚的質量乘以魚烯的含量算出魚烯的質量。然後再乘以魚烯中的氫元素質量分數,即為氫元素質量。m x 50 5...

初中化學題

nacl naoh na2co3.為什麼呢,我一一給你解釋。假設先加naoh,則生成mg oh 2沉澱,但也生成ag2o 氫氧化銀與水反應生成氧化銀 排除naoh.先加na2co3,生成ag2co3 mgco3微溶 baco3沉澱。於是也排除此選項。先加nacl只生成agcl沉澱。再次加naoh,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