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麻煩的化學題,幾道化學題,麻煩了

時間 2023-04-17 05:24:04

1樓:網友

①「a原子的l層電子數與k、m層電子數之和相等」

a原子中既然已出現m層,則k、l層一定已經充滿,即分別為2個和8個;而l=k+m,因此m層有6個電子,尚未充滿,故a為s元素。

②「d原子的k、l層電子數之和等於電子總數的一半」

k與l之和只是電子總數的一半,那麼k、l層便一定已充滿(因為如果l未充滿的話那麼k與l層電子就已經是電子總數,更別說k),即k、l層共有2+8=10個電子;因此總電子數就為20,即d為ca元素。

③從a到d核電荷數依次增加,而s到ca只有s、cl、ar、k、ca五種元素,且一般認為ar是沒有離子的,因此排除,所以a、b、c、d依次為s、cl、k、ca

2樓:在湄江跳恰恰的白菜

a原子的l層電子數與k、m層電子數之和相等,所以a原子l層電子數為8,k層電子數為2,m層電子數為8-2=6。所以a為s。

d原子的k、l層電子數之和等於電子總數的一半,由本句可知d原子除了k、l層之外還有其他的層。則k、l層電子數之和為8+2=10,其電子總數為10*2=20,所以d為ca。

由於a、b、c、d4種元素的核電荷數依次增加,而在s和ca之間的元素有cl、ar、k,但由於ar沒有離子形式,所以捨去。

由上可知,a為s,b為cl,c為k,d為ca。

其離子半徑是不一樣的。離子結構相同的元素,其離子半徑隨其相對原子質量的增大而減小,具體一點說就是 s2- >cl- >k+ >ca2+ 。

3樓:匿名使用者

a原子的l層電子數與k、m層電子數之和相等,--即k層2個,l層8個,m層6個,即s元素。

d原子的k、l層電子數之和等於電子總數的一半。--即k層2個,l層8個,則電子總數20個,即ca元素。

a 。b ,c,d4種元素的核電荷數依次增加,他們的離子的電子層數相同且最外層電子數均為8--所以b、c在s的後面,ca的前面,只有cl、ar、k三種元素,還要有對應的離子,所以b是cl,c是k

4樓:j經濟界

他們的離子半徑不一樣。

幾道化學題,麻煩了

5樓:愈信瑞

乙個氧原子 ;乙個氧氣分子;乙個氮氣分子;兩個氮氣分子乙個硫原子和兩個氧原子;

兩個氫原子、乙個硫原子和四個氧原子;

乙個鈉原子和乙個氯原子。

金屬;氧化物;鹽;氧化物;單質;混合物。

6樓:月下

1.氧元素、乙個氧原子 乙個氧分子、氧氣 氮氣、乙個氮分子 兩個氮氣分子。

2乙個硫原子和兩個氧原子 兩個氫離子和乙個硫酸根離子 鈉離子和氯離子。

3金屬單質 化合物 化合物 化合物 非金屬單質 混合物。

7樓:網友

1.寫出下列符號含義。

o_表示乙個氧原子或氧元素_o2_乙個氧分子_n2_乙個氮分子_2n2__二個氮分子。

2.寫出下列物質的組成和構成。

so2_由乙個硫原子和2個氧原子組成的_

h2so4_由2個氫原子,1個硫原子和4個氧原子組成_nacl_由1個鈉離子和1個氯離子構成_

3.指出物質所屬類別。

cu__單質_

mgo__化合物__

kmno4__混合物_

h2o_化合物__

h2_單質__

糖水_混合物_

8樓:化學衝衝衝

1.寫出下列符號含義。

o_乙個氧原子(或氧元素) o2_乙個氧分子(或氧氣) n2_乙個氮分子(或氮氣)2n2_2個氮分子。

2.寫出下列物質的組成和構成。

so2_二氧化硫由硫元素和氧元素組成,乙個二氧化硫分子由乙個硫原子和2個氧原子構成。

h2so4_硫酸由氫元素,硫元素,氧元素組成 乙個硫酸分子由2個氫原子乙個硫原子4個氧原子構成。

nacl_氯化鈉由氯元素和鈉元素組成 乙個氯化鈉分子由1個鈉離子和乙個氯離子構成。

3.指出物質所屬類別。

cu__單質 mgo_氧化物 _kmno4_化合物 h2o_氧化物_h2___單質。

糖水__混合物。

一道需要解決的化學題

9樓:

是短週期元素的三種常見氧化物。

x跟水反應後可生成一種具有還原性的不穩定二元酸,該酸的化學式是—— h2so3 ;y和x的組成元素相同,y的化學式是—— so3 ;1mol z在加熱時跟水反應的產物需要6mol naoh才能完全中和,在一定條件下,y可以跟非金屬單質a反應生成x和z,單質a是—— p

z是p2o5

一道不簡單的化學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中乙份,baso4,的,a mol bacl2,agcl, 有b mol, 則cl有bmol, 則kcl有(a-2b)mol.

應該是一道很簡單的化學題吧,但我不知道做~~

11樓:網友

碳酸氫鈉相對分子質量為84,所以碳酸氫鈉的物質的量為摩爾。

一摩爾碳酸氫根可中和一摩爾氫離子,所以答案是摩爾氫離子一摩爾氫氧化鋁中和3摩爾氫離子,所以換算一下,相當於片(10/3片)

我覺得蠻詳細的,謝謝。

一道麻煩的化學題目 20

12樓:驚鴻

fe hcl

點燃有氣泡冒出,粉末減少,試管變暖。

黑色粉末與hcl反應放出氣體。

fe+2hcl=fecl2+h2↑h2

13樓:匿名使用者

提出假設 黑色粉末是二氧化錳。

無色溶液是雙氧水。

設計實驗 1 向盛有少許黑色粉末的試管加入適量的無色溶液 2 檢驗試管中產生的氣體 ,檢驗方法是看是否使帶火星的木條復燃。

實驗現象,劇烈反應有氣泡,氣體可以使帶火星的木條復燃實驗結論,該固體物質是二氧化錳。

該反應的化學方程式是2h202=mno2=2h20+o2此氣體是氧氣 原假設成立。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取少量黑色粉末於試管內,向其中滴加稀鹽酸,1.如果沒有明顯現象,將此粉末置於過氧化氫內,若有氣泡產生則此粉末為二氧化錳(2h2o2=mno2=2h2o+o2),若沒有氣泡產生則此粉末為碳粉;

2.若黑色固體溶解,溶液變為藍色,則此粉末為氧化銅(cuo+2hcl=cucl2+h2o);

3.若黑色固體溶解,溶液變為黃綠色,則此粉末為四氧化三鐵(fe3o4+8hcl=fecl2+2fecl3+4h2o);

4.若黑色固體溶解,溶液變為淺綠色且有氣泡產生,則此粉末為鐵粉(fe+2hcl=fecl2+h2)。

關於那瓶無色液體啊,無色溶液有幾千種哎!這怎麼鑑別啊?您是不是漏條件了?

希望我的對您能有幫助!

15樓:老老王是耶

因為會產生氣體所以黑色粉末應是mno2。

黑色粉末可能是mno2。

無色溶液可能是h2o2。

檢驗方法:收集氣體,用帶火星的木條伸入集氣瓶口,觀察火柴是否復燃。如復燃,則該氣體是氧氣。

實驗現象:有氣體產生。

實驗結論:該黑色粉末是mno2,無色溶液是h2o2。

化學方程式:2h2o2=mno2=2h2o+o2↑此氣體是o2。

一道很容易的化學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1\ cu---1 hg --2 i---1

2、氧化劑 cui 4cui+hg===cu2hgi4+2cu --4mol 時候, hg 0變為+2 轉移電子2mol ,所以當有1molcui參與反應時,轉移電子0. 5mol.

3、4 cu2+ +5 i- =4 cui+ 1 i 3+

17樓:網友

1)上述反應產物cu2hgi4中,cu元素顯_+2___價2)以上反應中的氧化劑為_cui___當有1molcui參與反應時,轉移電子__

3)cui可由cu2+與i-直接反應制得,請配平下列反應的離子方程式__4__cu2+ +5__ i- =4__cui+__1__i 3+

18樓:化學姚遙

1、cu:+1,hg:+2

2、氧化劑:cui;轉移電子:如果後面的i是三價的就是4、5、4、1,如果是1/3價的就是4、7、4、1。

本人認為應該是1/3價的,因為三價鐵離子才把i-氧化成碘單質,二價銅沒那麼大的氧化性,不會把碘氧化成三價。

一道化學題,一道化學題

答案 a naoh,b nano3 c ba no3 2 d hno3 x mgso4 方法 根據所給物質,通過實驗現象試探分析。捷徑 x與四種物質中的兩種物質反應後生成白色沉澱。這兩種物質一定不是nano3和hno3,因為在中學範圍內nano3不與任何物質反應產生白色沉澱,而hno3只能與na2s...

另一道化學題,一道化學題?

鹹安安 原子結構示意圖 考點透視 王伯堂原子結構示意圖的涵義及根據原子結構示意圖判斷元素的種類和性質等有關知識,是初中化學重要內容之一,也是中考的考點之一。現結合2002年全國各地中考試題加以分析。一 考查原子結構示意圖的基本涵義 例1.烏魯木齊市 某元素的原子結構示意圖為,該元素的原子核內有 個質...

一道化學題,一道初中化學題

1 a,c都選。必定是c和水蒸氣的反應。用極端假設法 極端一,設反應還沒開始,也就只有水蒸氣,氣體平均分子量就是水蒸氣的分子量,為18,極端二,高水氣反應完了,也就是隻有h2和co以1 1存在,平均分子量為 28 2 2 15。若反應正向進行,氣體質量在增加,而體積沒變化,也就是氣體密度在增加,氣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