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化學題!!急啊!!高分,幾道化學題目!!急 高分!!!

時間 2021-10-14 22:40:07

1樓:匿名使用者

(1)第一次加鹽酸20g,樣品質量從48g降低到30g,說明參加反應的有18gcaco3。所以加入第二次如果也是反應18g的話剩餘12g,但是第三次加鹽酸時還有20g固體,說明這20g固體是沒有參與反應的,也就是sio2。所以第二次不能少於20g。

所以a=20g

(2)石灰石樣品中caco3的質量就為48g-20g=28g,碳酸鈣的分子量是100g/mol,二氧化矽的分子量是60g/mol。其中鈣元素的質量是28*(40/100)=11.2g,碳元素的質量是12*(12/100)=1.

44g,氧元素在兩種物質中都存在。所以要算在一起。16*(48/100)+16*(32/60)=12.

8g。所以鈣元素、碳元素和氧元素的質量比為11.2g:

1.44g:12.

8g=70:9:80

(3)發生的化學反應是:

caco3 + 2hcl = cacl2 + co2 + h2o

參加反應得碳酸鈣的質量未知,但是鹽酸是反應完全了,是100g。所以最後溶液的質量是原反應物的質量減去生成的二氧化碳的質量。設參加反應的碳酸鈣的質量是xg,則有100/x=73/100,解得x=10000/73g

生成的二氧化碳設為yg,則44/y=73/100,解得y=4400/73g

所以最後溶液的質量是:100+5600/73g,其中氯化鈣的質量是11100/73g.則要配成10%的cacl2溶液需要溶液的質量是11100/73g除以10%,再減去過濾溶液的質量即可得到加水的質量。

(結果你可以自己再算算。這樣寫著不方便)

2樓:匿名使用者

解:依題意sio2不和稀鹽酸反應,則從第一次得20g可以和18gcaco3反應,假設48g都是caco3,則在第三次時可以使固體全部溶化,但從題得知,第三次後,還有20g固體,可知這20g全是sio2,則caco3為28g。

1.從以上分析得28g的caco3只需31.11g稀鹽酸,則a為20g

2.鈣元素的質量=28g*(40/100)=11.2g碳元素的質量=28g*(12/100)=3.

36g氧元素的質量=28g*(48/100)+20g*(32/60)=34.77g

得比為210:63:2623.

3樓:麥嘜響噹噹

(1)20

注:根據第一次反應,可得加入20g鹽酸能反應18gcaco3,第二次同樣加入20g鹽酸,一樣能反應18gcaco3,而從第三次剩餘固體來看,前兩次共反應了28g,所以第二次就把caco3除盡了。

(2)第二問估計不對

560:168:1205

(3)天啊!!!!!!!!!!!!

4樓:

該題目缺少乙個條件,應該還有第四次的剩餘固體質量情況。

在現有條件下,只能判斷a為25克。因為從第一次情況來看,20克鹽酸最多能與5克caco3反應。

幾道化學題目!!急【高分!!!】

5樓:匿名使用者

46 d

43 d

45 a

13 d

18 b

45 d

45 c

20 b

要知道過程乙個個pm我。

6樓:匿名使用者

hi我,我一道一道講行不?

7樓:

46,d 銅把銀置換出來了,銅比銀輕.

43.d amg(oh)2沉澱 b,c cu2+ fe3+ 呈 綠色和黃色.

45.a ag 比銅更不活波,所以會先把銀置換出來.其次才是銅.

13.d buzho不知道20度時他們的溶解度關係,因此也無法比較析出的的多少.

18.b.sheng公升溫後更靠近曲線,離n點更遠.

45.d 參考上45.(倆45題?)硝酸亞鐵硝酸銅.硝酸銀

45.c.na.so4 kno 3 naoh 其他都會發應.咋又45題?

20.d.xi稀硫酸沒有強氧化性,所以得用三價鐵.

20題也許有爭議,我補充一下,:

最終溶液中都是以離子形式存在的.

因此,既有h+,又有cl-,還有so42-,和fe3+.鹽酸和硫酸是分不清的.

何況,鹽酸容易揮發.在加熱的情況下,反應很容易向右進行的.

8樓:匿名使用者

46:照能產生氣體沉澱的且沉澱氣體的元素比進來的相對原子質量小這道選d吧

上面的選項錯了

43:選d

a:氫氧化鎂沉澱

b:銅離子藍色

c:鐵離子紅棕色

45:a

b:應該是硝酸亞鐵

c:一定沒有銅

鐵先與銀離子反應

加入氯離子還有沉澱說明銀離子還未反應完

所以不可能有銅

d:若無沉澱只能說明沒有銀離子

而不一定鐵完全置換出銅且過量

所以有可能沒有鐵

13:d

溶解度相同不代表溫度對溶解度影響一樣

可能想很多~(有點含糊不懂可以繼續問我)

18:對不起不太會

45:d

跟上面一道45題解釋是差不多的

加入氯離子還有沉澱說明銀離子還未反應完

所以銅離子肯定為反應

鐵置換銀所以會有貼離子

45:c

a:鋇離子與硫酸根不共存

b:氫離子碳酸根不共存

d:氫離子氫氧根不共存

20:這是個復分解反應

4號反應無沉澱氣體弱電解質生成所以這個反應理論上是不存在的我是根據**順序來的

都是自己想的

看在辛苦的份上

鼓勵鼓勵吧

9樓:匿名使用者

46 d,置換反應,置換出銀,如果銅過量,則沉澱,不保留到溶液,由於銅較銀輕,所以選d

43 d,b、c中都有有色金屬離子,a中會生成氫氧化鎂,此物微溶,會出現沉澱。

45 a,b有可能為亞銅,c一定沒有銅,因為銀未被完全置換。d,不能確定一定有鐵。

13 d,考察溶解度概念,二者無必然聯絡。

18 a,降溫再公升溫,溶解度不變。

45 d,參考上面的45題

45 c,b/d中都含有酸和鹼,發生中和反應,不能共存,a中會出現氫氧化鋇沉澱

20 因為無法去除cl離子

10樓:手機使用者

第一張:選d,析出的銀質量大於溶解的銅

第二張:選d,a生成氫氧化鎂沉澱,b溶液藍色,c溶液黃色第三張:選a,硝酸銀比硝酸銅先反應,因為銀離子氧化性比銅離子強第四張:

選d,20攝氏度時兩者溶解度大小不知道第五張:選b,水分蒸發使得溶液濃度增大,n點靠近溶解度曲線第六張:選d,加鹽酸有白色沉澱,說明硝酸銀還沒有反應完第七張:

選c,a生成硫酸鋇沉澱,b硫酸和碳酸鈉反應,d硫酸和氫氧化鈉反應

第八張:氯化鐵和硫酸實際上不反應,所以第四個不可以

一道化學題目!一道化學題!

2al 3cl2 2alcl3 4al 3o2 2al2o3 常溫生成緻密氧化膜而鈍化,在氧氣中燃燒 4al hg 3o2 2xh2o 2 鋁汞齊 4al 3mno2 2al2o3 3mn 2al cr2o3 al2o3 2cr 鋁熱反應 2al fe2o3 al2o3 2fe 2al 3feo a...

求一道化學題,急求一道化學題

參與反應的hcl物質的量 m 106 73 73m 106 所以鹽酸物質的量濃度為 73m 106 1825m 53 假設全部為k2co3,則參與反應的hcl為 73m 138 鹽酸物質的量濃度為 73m 138 1825m 69 1825m 53 所以應該是偏小。假設全部為naoh,則參與反應的h...

一道化學題,一道化學題

答案 a naoh,b nano3 c ba no3 2 d hno3 x mgso4 方法 根據所給物質,通過實驗現象試探分析。捷徑 x與四種物質中的兩種物質反應後生成白色沉澱。這兩種物質一定不是nano3和hno3,因為在中學範圍內nano3不與任何物質反應產生白色沉澱,而hno3只能與na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