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化學題,急

時間 2022-08-14 18:35:02

1樓:為她而泣

選b(1)加入足量氯水後,有無色氣體產生,有那幾種離子看只能是氯水溶於水後生成生成鹽酸和次氯酸,從而與co32-反應生成二氧化碳,所以一定有co32-

(2) 分成兩份後,因為之前加入過足量氯水,所以其中已經有cl-,加入agno3後產生白色沉澱並不能說明原溶液中有cl-,不能有br-。不然就有淡黃色沉澱了。

(3)加入bacl2後有白色沉澱,因為之前加入的氯水足量,所以co32-已經被全部消耗完了,而能與bacl2生成沉澱的只能是so42-了,

因為是無色溶液,所以不能有fe3+,它是黃色的。因為有so42-,所以不能有ca2+,因為caso42-是微溶的,不能大量存在,

溶液中的電荷要平衡,所以陽離子只能是na+,

綜上所述答案是b

希望你滿意,謝謝

我想我的答案應該是很詳細的了

2樓:匿名使用者

1)取少量原溶液,在其中滴加足量氯水,有無色無味氣體產生,溶液仍為無色:說明無fe3+,有co32-(生成的是co2),有co32-說明無ca2+;

(2)乙份加入agno3溶液,有白色沉澱產生:說明無br-,因為agbr是淡黃色,但因為上一步加入了氯水,所以無法判斷是否有cl-;

(3)另乙份加入bacl2溶液,有白色沉澱產生:說明有so42-。雖然co32-也能使ba2+沉澱,但樓主不要忘了,第一步加入氯水已經把co32-除完了,所以有一定有so42-。

至此,經分析得,co32-、cl-、so42-都是有的,但溶液中不能沒有陽離子,所以還應該有na+;

綜上,選b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怎麼覺得是d啊

無色去掉a(fe3+)

加氯水無色去c(br-)

有無色氣體為co32-,無ca2+

所以一定有na+

4樓:灑汗水手

在(1)中可以看出沒有fe3+、br-。他們有顏色。有氣體產生肯定是co32-,有co32-肯定沒有ca2+。

(2)中不能判斷什麼,agcl或是ag2so4。而(1)中有cl-很能排除。(3)中可以看出有so42-。

所以我覺得cl-是否含有不能判斷(2)中溶液是在(1)的基礎上作的。所以加上陰陽離子電荷守恆應選d吧。

5樓:麓山之狼

無色溶液肯定不含鐵離子,a排除

加氯水後有如果有溴會被還原,溶液變紅,c排除,產生無色無味氣體只能是co2,加入bacl2有沉澱只能是baso4,然後要陽離子,只能是na,所以應該選d。

求一道化學題,急求一道化學題

參與反應的hcl物質的量 m 106 73 73m 106 所以鹽酸物質的量濃度為 73m 106 1825m 53 假設全部為k2co3,則參與反應的hcl為 73m 138 鹽酸物質的量濃度為 73m 138 1825m 69 1825m 53 所以應該是偏小。假設全部為naoh,則參與反應的h...

一道化學題,急

1 因為cuo為40.0g 所以它為0.5mol所以cu為0.5mol cuo裡面的cu全部轉化為cuso4 5h2o裡面的cu所以cuso4 5h2o為0.5mol 所以cuso4 5h2o晶體的質量為250 0.5 125g 2 因為完全反應 所以cuso4 5h2o中so4為0.5mol所以h...

一道化學題,一道化學題

答案 a naoh,b nano3 c ba no3 2 d hno3 x mgso4 方法 根據所給物質,通過實驗現象試探分析。捷徑 x與四種物質中的兩種物質反應後生成白色沉澱。這兩種物質一定不是nano3和hno3,因為在中學範圍內nano3不與任何物質反應產生白色沉澱,而hno3只能與na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