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幾道生物化學題,關於生物化學的幾道題請教高人指點

時間 2021-08-15 18:09:45

1樓:***

1:c脯氨酸的情況屬於特例,這裡不考慮。除非題中有個選項,說“脯氨酸參與的肽鍵中有6%為順式結構”,否則都選反式。

2:d二硫鍵肯定都講過。

3:d書上那句話不準確。其實,書上也不可能每句話都十分嚴密,有時會忽略一些關係不大的事情。

4:b這種題就用排除法。7個氨基酸,5箇中性,2個鹼性,所以b對,ad錯。至於是否親脂,和條件有關。當賴氨酸不解離時,此肽是疏水的。

5:對算對吧,整體意思是對的,前面說的也是接近中性。其實說解離度相近比較好,如果前面說“是中性”,就錯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不太清楚,還得翻書看看。

2. ( d)氨基酸可使肽鏈之間形成共價交聯結構。

a、met b、ser c、glu d、cys肽鏈之間共價鍵是有兩個半胱氨酸形成二硫鍵,穩定蛋白質的結構3. (d )天然蛋白質中含有的20種氨基酸的結構( )a、全部是l型 b、全部是d型 c、部分是l型,部分是d型 d、除甘氨酸外都是l型

甘氨酸沒有旋光性,所以有19種是l型的

4. 下列有關phe-lys-ala-val-phe-leu-lys的敘述(b )是正確的。

a、是一個六肽 b、是一個鹼性多肽 c、對脂質表面無親和力 d、是一個酸性多肽

鹼性aa:賴氨酸 精氨酸 組氨酸

酸性aa:天冬氨酸 穀氨酸5.對

關於生物化學的幾道題請教高人指點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稍微答下

1,dna聚合酶只能按5·-3·方向延伸,所以以3·-5·鏈為模板,按5·-3·方向沿複製叉移動方向連續合成的長鏈,稱前導鏈。另一條以5·-3·按5·-3·方向與複製叉移動方向相反合成許多岡崎片段,各岡崎片段由dna連結酶連線成長鏈分子,稱滯後鏈,因此滯後鏈的複製是不連續的,整個dna的複製是半不連續的。

2,由非糖物質酶促轉變成葡萄糖的稱之為葡萄糖的過程稱為葡萄糖的異生作用,簡稱為糖異生作用。

3,乙醯化值:可以確定分子中羥基的含量

碘值:指100g油脂吸收碘的克數,用於測定油脂的不飽和程度。

皂化值:完全皂化1g油脂所需的koh的毫克數稱為該油脂的皂化值,可以衡量油脂的平均相對分子質量的大小。

2樓的你**貼的,我真佩服你

4樓:匿名使用者

題目太多,建議分開問,否則沒人答,因為幾個問題都會的人很少

5樓:任子在遊蕩

不懂,還複雜啊

跨學科啊

求幾道生物化學題答案 謝謝

6樓:學無止境

1.錯2.錯

3.錯4.對5.錯

7樓:匿名使用者

2是錯誤的。因為有些酶原的啟用時要切掉一部分氨基酸的,而切掉後的氨基酸是不會再連線上去的。所以,是不可逆的。

3、ras是一種原癌基因。具體請參考http://baike.baidu.com/view/590542.htm。

4、dna、rna或者蛋白質中的一些特殊的核酸或氨基酸殘基序列,只作用於與其連線在一起的靶,而不作用於不與其相連的靶。

5、錯的。

生物化學該怎麼學,怎麼學好生物化學

xnew科學 生物化學,是一門既基礎又前沿的二級學科,是生物學與化學的交叉學科,是從化學反應 物質和能力兩方面 的角度,利用各種化學研究方法來研究各類生物生理代謝過程及其機制。其重點和目的當然是過程 機理及其研究方法。因此,根據這一學科的特點,學好生物化學就需要有一定的化學基礎。可以說,系統紮實的化...

高中生物化學題

1.c.澱粉酶催化澱粉產生還原糖,但以後菲林試劑應該配好後加入,並且應該水浴加熱因此,最後只顯示cuso4本身的藍色.2。a.配製溶液的原理是溶質量相等。0.01mol l nacl溶液 500ml含溶質量就等於1mol l nacl 溶液5ml所含溶質量。b選項用酸式滴定管取1mol l nacl...

什麼是生物化學,什麼叫生物化學?研究物件?包括哪些主要內容

1 生物化學組成 除了水和無機鹽之外,活細胞的有機物主要由碳原子與氫 氧 氮 磷 硫等結合組成,分為大分子和小分子兩大類。前者包括結合態的蛋白質 核酸 多糖和脂質 後者包括合成生物大分子所需的維生素 激素 各種代謝中間產物和氨基酸 核苷酸 糖 脂肪酸和甘油。在不同的生物體中,也有各種次生代謝產物,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