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前空翻怎麼讓腳著地,如何快速學會前空翻

時間 2022-08-31 19:35:12

1樓:明教飄絮

起跳往上給力,不要一起跳就往下扎;手臂向上甩順便抱腿;轉的時候用上背肌的力量;團身越緊,轉速越高。

差不多就這幾點要注意的

前空的教學,有不懂得可以去xma吧提問。

2樓:匿名使用者

3樓:呆呆呆呆呆獸

從翻轉到落地的動作過程中腰部要吃足勁,保持團身,這樣重心會比較穩,加大前腳掌、腳尖著地的可能性,從而可以有效的防止摔傷和震傷。

腰部鬆懈會使身體在翻轉的過程中過地早開啟四肢:慣性力量完全灌入整個腳掌甚至是腳後跟,嚴重了會造成脫臼。

慣性是翻轉時必備的條件之一,配合自身的翻轉力量可以加快翻轉速度,乾淨利落地完成動作,騰空以後的翻轉力量應該是慣性力量和自身力量的良好結合,這份力量主要在騰空、翻轉的過程中進行消耗。

起跳的高度決定著整個動作的質量,起跳時盡量尋找直線上公升的力,雙足合力,起跳要大膽果斷。

另外,有了高度才能確保有足夠的空間來完成騰空以後的翻轉動作,無論如何只有完整的翻完360度再開啟身體才是正確的,要讓慣性力量和身體力量消耗在翻轉上而不是動作未完成、提前著地的雙腳上,初學者最容易犯的就是這個錯誤。

為了保險起見,最好準備個墊子或者在草坪上進行練習。

前空翻練習技巧:

練習前空翻首先要練習最基本的前滾翻,可以找個床墊子,練習滾翻,應該練得很熟才行。

前滾翻練習好了,然後練習倒立,找一面牆壁,練習倒立,找到身體倒轉的感覺。

找到一定感覺後,就在墊子上手支撐翻越,一開始一定要大膽,其實在墊子上摔倒也不疼的。

練習有一定基礎了,就上草叢裡翻前手翻。

前手翻有了基礎,就找個墊子大膽的放手,空中完成前手翻,就成功了。

如何快速學會前空翻

4樓:匿名使用者

從翻轉到落地的動作過程中腰部要吃足勁,保持團身,這樣重心會比較穩,加大前腳掌、腳尖著地的可能性,從而可以有效的防止摔傷和震傷。腰部鬆懈會使身體在翻轉的過程中過地早開啟四肢:慣性力量完全灌入整個腳掌甚至是腳後跟,嚴重了會造成脫臼。

慣性是翻轉時必備的條件之一,配合自身的翻轉力量可以加快翻轉速度,乾淨利落地完成動作,個人認為,騰空以後的翻轉力量應該是慣性力量和自身力量的良好結合,這份力量主要在騰空、翻轉的過程中進行消耗。起跳的高度決定著整個動作的質量,起跳時盡量尋找直線上公升的力,雙足合力,起跳要大膽果斷。另外,有了高度才能確保有足夠的空間來完成騰空以後的翻轉動作,無論如何只有完整的翻完360度再開啟身體才是正確的,要讓慣性力量和身體力量消耗在翻轉上而不是動作未完成、提前著地的雙腳上,初學者最容易犯的就是這個錯誤。

為了保險起見,最好準備個墊子或者在草坪上進行練習。 練習方法  制空感差的可以先在吊環上找感覺,(個人經驗)開始時,大部分力是靠雙臂來支撐的,到後來就要將意識挪到身體上,雙臂的作用僅僅是安全帶。什麼時候感覺自己沒借雙臂多少力就翻過去了,這說明你已經可以脫離吊環在平地上進行練習了。

騰空瞬間就採用吊環上的感覺就ok了,開始時不會立刻成功,多試幾次就好了。打我從吊環上找感覺到練成前空翻用了3個晚上的時間,平均每個晚上投資40分鐘左右的時間進行練習,總計兩個小時左右。加油吧,同志們,這個動作並不難!

起跳高度決定整個動作的質量:加強下肢的鍛鍊,負重撐、高抬腿跳都是很常見的鍛鍊方法,負重撐的作用跟蛙跳差不多,這裡建議練習負重撐。   剛開始的時候先在凹凸不平的地面上進行練習,之後找一些捎高的坡來練習,等這些都練熟以後就可以挑戰高台前空翻了,當然要在有安全設施的前提下進行。

成功關鍵在於堅持練習:每天在不影響正常生活、學習、工作的情況下投資一點時間來完成一定量的練習。   選擇練習方法:

光憑感覺來得不可靠,因為你今天做到的動作明天可能就做不出來了,甚至是剛才還做到的一會就做不到了。最有效的方法是,理性分析,科學練習,牢記動作要領,多想,確保真正的消化吸收;即使兩三年不沾,冷不丁還能拾的起來才是最終目的。這說明你真正學會了,沒有浪費時間。

編輯本段練習制空感  堅持倒立:其實練的時候貼牆練習就完全可以,如果選擇練習凌空倒立的話,效果會更好。這樣一來你的整個身體除去雙手,其餘部分完全處於凌空狀態,可以更加有效地提高你的制空能力。

剛立起來的時候靠雙手的挪動,小腿的前後擺動來尋找重心,找到以後依靠雙臂發力,你就可以在原地定住了,這時候你要做的是控制腰部,立住它,雙腿伸直,併攏,保持冷靜,腰部不可鬆懈,輕微的擺動也會破壞身體重心,使區域性偏沉,不得不重新調整重心。到目前為止,我凌空倒立的最高記錄為:45秒。

練的時候頭前放塊手錶,好爭取新的突破。在前空翻的練習過程中,凌空倒立的鍛鍊價值似乎更高一些:腰腹的穩定性、對自身重心的把握、雙臂、腕部、最終到指關節的力量,還有就是鍛鍊你的冷靜。

高台前空翻   當你成功地練就了前空翻以後,就要進行下一階段的公升級練習了:高台前空翻    前空翻並非花架子功夫,光圖好看,它有屬於自己的實用價值,其主要作用就是:從高處向下跳的時候對下降的速度進行乙個緩衝,降低身體落地時所受的衝擊。

人在奔跑中直接從高處跳下,是乙個傾斜的直線力量,落地時容易受傷,除非立即採取受身,否則其結果不是前撲跌,就是存傷雙腿。而前空翻則是乙個弧形路線,身體翻轉時會產生空氣阻力,下降速度降低,團身的作用使重心變穩,便於自我控制。在從高處跳下這一動作中,前空翻著地以後銜接諸如:

跑、滾、翻、防守、攻擊也遠比受身來得容易的多。受身是完全依靠身體與地面的接觸來完成緩衝的,由於環境的不同,在某些未知場所極有可能會滾到石塊、碎磚瓦、碎玻璃一類的危險品上,造成受傷,萬一滾到便便,沾到後背上的話……呵呵……    個人認為受身更適合在前後直線衝擊的情況下使用;上下衝擊選擇前空翻比較好;從高處前空翻下來接受身緩衝效果會更好。

前空翻總是翻過頭,腳著地但是慣性直接把臉壓墊子上摩擦,求大佬指導,我該怎麼練前空翻?

5樓:介曼青

我覺得那是你腰部的控制能力還是不到位,你可以練習一下腰部。

6樓:皇上皇上皇上皇上皇上

那就是你的腰部還不是很柔軟,另外,腰部缺乏力量!

7樓:西西的姐哦

一般不會,你可以刻意的控制自己的身體,在落地前,你會自然的用手趴在地上的。這是自我保護的意識,是個慣性吧。

前空翻怎樣保證讓腳著地

8樓:

說明你上身沒用力,空翻的過程你一定要保證全身用力均勻,並且知道你空翻1圈用多久,算好時間再用腳落地,千萬要注意安全,別再胡亂做。

9樓:00後晚晴

可在舞鞋腳板上塗點水,避免滑倒,接下的,問老師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讓腳著地就可以了

也可以去問舞蹈老師

11樓:

第一要有力,第二多練習,其實就是多練就行。

前空翻怎麼練?

12樓:戚策權奇

前空翻(front

somersault)是通過助跑、甩臂起跳、團身翻轉、落地四步驟完成的,在忍術中統稱為「武身術」。

前空翻主要是鍛鍊人身體騰空後的制空能力、腰腹及脊柱的感覺、身體的協調性。

起跳前,在自己的前方定好你要起跳的點。助跑,將近起跳點的時候提前微抬雙腿,騰空,借慣性使自己前躍一點,落在起跳點上的同時屈膝,並迅速上揚雙臂,雙臂向下甩的同時借屈膝時蓄好的力進行**,起跳騰空,頭迅速下走,此時意識始終保持在頭部、肘部和腰腹。

動作要領:起跳點的作用在於:它更有助於你在起跳前做好思想、動作上的準備,對乙個初學者來說十分重要。

當你進行到頭朝地面這一狀態(180度)的時候,意識主要向頭部集中,用頭帶動全身翻轉;雙肘加意識向前震,起到乙個輔助作用;腿盡量收攏,這時候你已經團身了,以腰腹為中心進行旋轉;向上抬頭,雙腿下擺;當你完成上述動作的時候前空翻就出來了,下個動作是如何著地。

動作要領

從翻轉到落地的動作過程中腰部要吃足勁,保持團身,這樣重心會比較穩,加大前腳掌、腳尖著地的可能性,從而可以有效的防止摔傷和震傷。腰部鬆懈會使身體在翻轉的過程中過地早開啟四肢:慣性力量完全灌入整個腳掌甚至是腳後跟,嚴重了會造成脫臼。

慣性是翻轉時必備的條件之一,配合自身的翻轉力量可以加快翻轉速度,乾淨利落地完成動作,個人認為,騰空以後的翻轉力量應該是慣性力量和自身力量的良好結合,這份力量主要在騰空、翻轉的過程中進行消耗。起跳的高度決定著整個動作的質量,起跳時盡量尋找直線上公升的力,雙足合力,起跳要大膽果斷。另外,有了高度才能確保有足夠的空間來完成騰空以後的翻轉動作,無論如何只有完整的翻完360度再開啟身體才是正確的,要讓慣性力量和身體力量消耗在翻轉上而不是動作未完成、提前著地的雙腳上,初學者最容易犯的就是這個錯誤。

為了保險起見,最好準備個墊子或者在草坪上進行練習。

練習方法

制空感差的可以先在吊環上找感覺,(個人經驗)開始時,大部分力是靠雙臂來支撐的,到後來就要將意識挪到身體上,雙臂的作用僅僅是安全帶。什麼時候感覺自己沒借雙臂多少力就翻過去了,這說明你已經可以脫離吊環在平地上進行練習了。騰空瞬間就採用吊環上的感覺就ok了,開始時不會立刻成功,多試幾次就好了。

打我從吊環上找感覺到練成前空翻用了3個晚上的時間,平均每個晚上投資40分鐘左右的時間進行練習,總計兩個小時左右。加油吧,同志們,這個動作並不難!

起跳高度決定整個動作的質量:加強下肢的鍛鍊,負重撐、高抬腿跳都是很常見的鍛鍊方法,負重撐的作用跟蛙跳差不多,這裡建議練習負重撐。

剛開始的時候先在凹凸不平的地面上進行練習,之後找一些捎高的坡來練習,等這些都練熟以後就可以挑戰高台前空翻了,當然要在有安全設施的前提下進行。

成功關鍵在於堅持練習:每天在不影響正常生活、學習、工作的情況下投資一點時間來完成一定量的練習。

選擇練習方法:光憑感覺來得不可靠,因為你今天做到的動作明天可能就做不出來了,甚至是剛才還做到的一會就做不到了。最有效的方法是,理性分析,科學練習,牢記動作要領,多想,確保真正的消化吸收;即使兩三年不沾,冷不丁還能拾的起來才是最終目的。

這說明你真正學會了,沒有浪費時間。

13樓:

前空翻是基本空翻最難的一種,體操把前空翻和倒立當作重要的基本功

基本領手前空翻的幾個步驟:

領手提肩 梗頭含胸 吸腹收腿 團身翻轉 放腿落地

前空翻的輔助訓練:前滾翻 領手跳 抱腿跳 還有仰臥姿勢的抱腿前後滾。

前空翻需要的身體素質除了腰腹力量,彈跳,全身協調性 還有脊椎的柔韌性,每節脊椎都是有韌帶連線的,柔韌性好團身更緊,前空翻才更穩定。前面提到的仰臥姿勢的抱腿前後滾的動作就是練習脊椎韌帶。

如果要安全訓練找塊墊子,翻過去簡單 要翻過去再站起來需要很長時間練習,如果你希望原地干拔前空能站著,你天天練大概練3--8個月吧,因人而宜。如果就是翻過去,自己折騰一段時間就行了

練空翻不能著急,心理壓力會隨著練習時間的增加慢慢減少,建議安全的地方練習至少300次以上再到硬地練習。你可以明確感知自己空中位置的時候,就可以隨便翻了。

如何快速把紙張做舊,如何讓紙張快速變舊

可以用煙燻。將新紙用1 的三氯化鐵溶液浸透或噴灑數遍,放置一星期後,紙張的顏色發黃,再過一段時間後,紙張的顏色黃中略顯灰色,看上去就有了舊紙的感覺 或將新紙先用紫外光照射2 5天 市售紫外燈即可 讓紙中的纖維被破壞掉一部分 這個過程叫紙張老化 使新紙的手感與舊紙相近,然後用藤黃染色 傳統方法還有用茶...

怎麼快速做早餐,如何快速做早餐

乙份營養均衡的優質早餐是開啟活力一天的關鍵。想要第二天多睡幾分鐘,又不想在路上急匆匆地啃包子,不妨在睡前花十幾分鐘的時間準備好第二天的早餐。如何貪睡也能 優雅 進食?皮蛋瘦肉粥 肉包子 水果 食材 大公尺 皮蛋 豬瘦肉 鹽 料酒 澱粉 香油 薑片 水 把大公尺 豬肉洗乾淨,皮蛋剝殼切塊。用料酒 鹽 ...

如何讓睫毛快速變長,怎麼可以讓睫毛快速變長

晚上用泡過的茶葉放到自己的睫毛,堅持幾天你就會看到效果的。用維生素e膠囊的汁塗睫毛哦 可以用棉籤蘸。dhc有個睫毛增長夜據說效果很好。怎麼可以讓睫毛快速變長 很多女孩都會羨慕一雙大而有神的眼睛,而捲翹纖長的睫毛則是點睛之筆,睫毛過短或者過於稀少影響眼睛的美感,為了讓睫毛變長,其實可以嘗試這些方法。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