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張如何做舊,如何快速的讓紙張變舊

時間 2023-03-10 20:25:07

1樓:戀圈圈兒

方法一:將新紙用1%的三氯化鐵溶液浸透或噴灑數遍,放置一星期後,紙張的顏色發黃,再過一段時間後,紙張的顏色黃中略顯灰色,看上去就有了舊紙的感覺;或將新紙先用紫外光照射2-5天(市售紫外燈即可),讓紙中的纖維被破壞掉一部分(這個過程叫紙張老化),使新紙的手感與舊紙相近,然後用藤黃染色;傳統方法還有用茶水、烏梅水、稻草和麥草水及醬油等,將新紙染成舊紙。 把醬油稀釋一下,在白紙上刷一層醬油水,再烘乾,看上去象老古董一樣 把紙上面刷一層茶水,太陽底下暴曬。

方法二:1、把紙揉皺再;

2、調到最低溫度預熱烤箱;

3、把紙揉成一團,再平整的攤開,放在烤盤上;

4、把茶水均勻的灑在紙張上,用海綿或軟毛刷刷均勻,在通風陰涼地方晾曬幹;

5、再次撒茶水,並撒速溶咖啡粒,等5分鐘左右用紙巾擦掉速溶咖啡粒,注意不要拉,要沾幹;

6、把紙張放在烤盤裡放到烤箱烘烤,這個過程一定要密切關注哦,不要烤焦了,只要烤到差不多幹就行了;

7、烘乾完成,取出你的舊紙,就ok了。

注意事項:在揉皺的過程中注意不要用力過猛,而把紙揉破,擦咖啡粒的時候不要來回摸,沾幹即可,最後就是烘烤了,密切關注,不要烤燒著了。

2樓:大頭考研老師

您好,變薄需要機器重新加工喔,或者可以磨薄,做舊的話您可以:1、把紙揉皺再;2、調到最低溫度預熱烤箱;3、把紙揉成一團,再平整的攤開,放在烤盤上;4、把茶水均勻的灑在紙張上,用海綿或軟毛刷刷均勻,在通風陰涼地方晾曬幹;5、再次撒茶水,並撒速溶咖啡粒,等5分鐘左右用紙巾擦掉速溶咖啡粒,注意不要拉,要沾幹;6、把紙張放在烤盤裡放到烤箱烘烤,這個過程一定要密切關注哦,不要烤焦了,只要烤到差不多幹就行了;7、烘乾完成,取出你的舊紙,就ok了。希望對您有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方法是用於文憑內造假的先生女士們,一般不傳,如果有塑封先將塑封拆掉,將證件放入用普洱茶調配的濃度為20%的茶水裡,想增加效果的注意可以文火加熱至80度左右。容器一定要大,能裝下整個證件。在裡面等它浸透,(注意手寫的證件不適宜此法)大概30分鐘撈出,用清水清洗一遍,然後不要暴曬,讓它自然陰乾或用電吹風吹乾。

然後來噴點空氣清新劑,再用重物壓好,或者放枕頭下,一周後拿出看看是不是陳舊,又不破爛啊?hr看不出的,學友用了都說好使。

4樓:本濡貝清卓

可以用煙燻。

將新紙用1%的三氯化鐵溶液浸透或噴灑數遍,放置一星期後,紙張的顏色發黃,再過一段時間後,紙張的顏色黃中略顯灰色,看上去就有了舊紙的感覺;或將新紙先用紫外光照射2-5天(市售紫外燈即可),讓紙中的纖維被破壞掉一部分(這個過程叫紙張老化),使新紙的手感與舊紙相近,然後用藤黃染色;傳統方法還有用茶水、烏梅水、稻草和麥草水及醬油等,將新紙染成舊紙。

把醬油稀釋一下,在白紙上刷一層醬油水,再烘乾,看上去象老古董一樣。

把紙上面刷一層茶水,太陽底下暴曬(較慢)

5樓:閻波丹珠雨

地上踩幾腳,再揉一揉,還可以放在取暖器邊上烤烤黃,看起來就很舊了。

6樓:網友

請參看頁面右方「相關問題」。

如何快速的讓紙張變舊

7樓:

摘要。1、將新紙用1%的三氯化鐵溶液浸透或噴灑數遍,放置一星期後,紙張的顏色發黃,再過一段時間後,紙張的顏色黃中略顯灰色,看上去就有了舊紙的感覺;

2、或將新紙先用紫外光照射2-5天(市售紫外燈即可),讓紙中的纖維被破壞掉一部分(這個過程叫紙張老化),使新紙的手感與舊紙相近,然後用藤黃染色;

3、傳統方法還有用茶水、烏梅水、稻草和麥草水及醬油等,將新紙染成舊紙。

諮詢記錄 · 於2021-05-19

如何快速的讓紙張變舊。

您好,我正在根據您提的問題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1、將新紙用1%的三氯化鐵溶液浸透或噴灑數遍,放置一星期後,紙張的顏色發黃,再過一段時間後,紙張的顏色黃中略顯灰色,看上去就有了舊紙的感覺;2、或將新紙先用紫外光照射2-5天(市售紫外燈即可),讓紙中的纖維被破壞掉一部分(這個過程叫紙張老化),使新紙的手感與舊紙相近,然後用藤黃染色;3、傳統方法還有用茶水、烏梅水、稻草和麥草水及醬油等,將新紙染成舊紙。

白紙怎樣做舊

8樓:燜蹄騷爪

白紙做舊的方法:

第一種是,染色法。

1、紅茶是不錯的藍色顏料,取一點,兌水,調成差不多需要合適的的濃度。

2、準備排筆或者排刷,首先,要找一塊非常平整的桌子不能有任何的不平或者接縫,以免造成紙張染色不勻。

3、把白紙平鋪在桌面上用排筆蘸取,紅茶水在紙上進行染色,一次刷過,不要有任何的氣泡,保證紙的平整度待其自然晾乾,紙張的乾後顏色成黃褐色。

4、除了紅茶水,也可以用普洱茶水,或者是,國畫顏料花青加墨。調成適合的顏色。還有用醬油,加水都可以達到紙張迅速做舊的目的。

還有一種是陽光暴曬法。

1、把紙張,鋪平,在有陽光的地方暴曬。也可以達到做舊的方法。

除了以上兩種方法,還有煙燻法。

1、把要做舊的紙,懸掛或者平鋪在乙個較小的封閉空間。也可以用乙個大型的紙盒子,然後在紙盒裡,點燃可燃物。我用的是艾條,務必要生成大量的煙霧。用這種煙霧可以把紙薰成,做舊的顏色。

9樓:飛揚夢想

其一是放在煙中燻,利用煙氣將白紙燻黃使它象舊紙;不過要注意不要考焦或失火。

其二是放在籠中蒸。因為在製紙的過程中都會加入一定量的增白劑,能過蒸氣加熱使原來的增白劑分解失效,紙自然就黃了。

10樓:會愛你的

放在太陽底下暴曬就可以使紙變舊變黃。

11樓:邂逅丶半點微涼

在紅茶裡泡過以後自然風乾。

12樓:丹慶的笑

在水裡泡 然後完整撈出 曬乾。

如何快速把紙張做舊,如何讓紙張快速變舊

可以用煙燻。將新紙用1 的三氯化鐵溶液浸透或噴灑數遍,放置一星期後,紙張的顏色發黃,再過一段時間後,紙張的顏色黃中略顯灰色,看上去就有了舊紙的感覺 或將新紙先用紫外光照射2 5天 市售紫外燈即可 讓紙中的纖維被破壞掉一部分 這個過程叫紙張老化 使新紙的手感與舊紙相近,然後用藤黃染色 傳統方法還有用茶...

怎樣讓筆跡變舊,筆跡如何做舊

酸性墨水藍和直接湖藍染料,黑水藍是墨水的主色,水溶液遇酸不變質,但遇鹼則變為棕色。直接湖藍在墨水中起助色作用,由於其中含雜質較多,不宜多用,在潮溼環境易長黴。純藍墨水和紅墨水是屬於有機染料墨水,雖色澤鮮豔,但字跡的堅牢性不如藍黑墨水,其字跡容易褪色。而紅色墨水遇水很快就褪掉滲化,應特別加以注意。墨水...

字跡怎麼做舊,如何讓字跡迅速變舊

書畫做舊方法及鑑定 書畫做舊一般常有兩種形式 一種是先將紙絹筆墨做舊再做畫,一種是先作成字畫再整體做舊。一 紙絹的做舊及鑑定。色水染舊法 以梔子 紅茶染舊法。用梔子的果實加水煮沸,水呈焦黃色。紅茶 或用古舊破紙等 煮沸後水呈深紅色。將梔子果實水 紅茶和古舊破紙水根據所仿書畫原作的紙絹色澤適量配兌,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