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繡原唱是誰,蜀繡歌詞解釋

時間 2023-03-10 20:20:08

1樓:閒來無事的小閒

是董貞好不好!!人家老早出來了,李宇春把蜀繡改成了錦繡就上春晚去了,而且,我搜蜀繡原唱居然有看到說是李宇春的,有些不高興,我好早就聽過這首歌的,是董貞的,董貞還有好多好多古風歌曲呢!

2樓:水澤森

明明是李宇春原唱,這首歌09年就出了,還獲得了娛樂沸點的獎項,不信可以去搜2023年娛樂沸點頒獎禮,董貞10年翻唱的。曲作者嚴藝丹2023年2月18日發微博說是為李宇春寫的歌。剛才看評論也有網友說了去看2023年0703期的天天向上,詞作者郭敬明在天天向上 說蜀繡是寫給李宇春的,並現場清唱了一段。

3樓:悅納悅納

蜀繡原唱李宇春,09年發布,郭敬明為李宇春寫的詞。從頭到尾都是李宇春的歌,董貞是什麼鬼。

4樓:匿名使用者

是李宇春唱的,歌詞是郭敬明寫的。

5樓:回憶流年

李宇春原唱。2023年出的。後來董貞在一零年翻唱。

6樓:蘇格拉底

李宇春原唱,別人09年就收進紅星閃閃這張**裡了,並且那年還得了兩個獎,董貞只是在10年翻唱了而已。

7樓:匿名使用者

好難相信是李宇春唱的。

8樓:天才好看

原唱是李宇春,專門找郭敬明寫的詞,董真認識郭敬明嗎?就敢說是原唱,到處說自己是原唱,要點臉行不行。

蜀繡歌詞

蜀繡歌詞?

蜀繡 歌詞

9樓:夢落恆星

蜀繡【演唱】李宇春。

【作曲】李丹丹。

【作詞】郭敬明。

芙蓉城三月雨紛紛。

四月繡花針。

羽毛扇遙指千軍陣。

蜀繡的歌詞

介紹一下蜀繡?

10樓:匿名使用者

概述:蜀繡又稱「川繡」,是以四川成都為中心的刺繡品的總稱。產於四川成都,綿陽等地。

蜀繡與蘇繡、湘繡、粵繡齊名,為中國四大名繡之一。**淵源:最早記載蜀繡的文字,出於西漢文學家揚雄《繡補》一詩,詩中表達了作者對蜀繡技藝的高度讚譽。

晉代常璩在《華陽國志·蜀志》中,則明確提出蜀繡和蜀中其他的物產,包括壁玉、金、銀、珠、碧、銅、鐵、鉛、錫、錦等,皆可視為「蜀中之寶」,充分說明蜀繡作為地方工藝品的珍稀獨特。蜀繡的歷史也很悠久,據晉代常璩《華陽國志》中記載,當時蜀中的刺繡已十分聞名,並把蜀繡與蜀錦並列,視為蜀地名產。最初,蜀繡主要流行於民間,分布在成都平原,世代相傳,至清朝中葉以後,逐漸形成行業,尤以當時的成都九龍巷、科甲巷(科甲巷現在在成都依然存在)一帶的蜀繡為著名。

***工藝特點:蜀繡以軟緞、彩絲為主要原料,其繡刺技法甚為獨特,至少有100種以上精巧的針法繡技,如五彩繽紛的衣錦紋滿繡、繡畫合一的線條繡、精巧細膩的雙面繡和暈針、紗針、點針、覆蓋針等都是十分獨特而精湛的技法。當今繡品中,既有巨幅條屏,也有袖珍小件;既有高精欣賞名品,也有普通日用消費品。

比如北京人民大會堂四川廳的巨幅「芙蓉鯉魚」座屏和蜀繡名品「蜀宮樂女演樂圖」掛屏、雙面異色的「水草鯉魚」座屏、「大小熊貓」座屏,就是蜀繡中的代表作。

蜀繡歌詞解釋

11樓:鴻爾達

《蜀繡》是李宇春為推廣家鄉四川的蜀繡文化特意演唱,歌詞更是由四川老鄉、80後代表作家郭敬明所寫,此次二人聯手打造新歌,極力凸顯中國情、成都風。

歌詞通過乙個成都繡娘的視角,巧妙地將蜀繡作為成都歷史上的城市品牌,在唐代曾發展到巔峰,繡製的大唐牡丹圖作為國粹上貢。同時將繡娘個人對刺繡、丈夫和家國的深情融入其中,歌詞大氣又感人至深。

這是百科裡的解釋, 我自己的觀點:繡娘為丈夫刺繡,一針一線,淡雅而又強烈的情也交織在裡面。

蜀繡歌詞解釋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內容就是丈夫當兵遠行,妻子針織寄相思。

這歌詞好關鍵是通過乙個成都繡娘的視角,巧妙地將蜀繡作為成都歷史上的城市品牌,在唐代曾發展到巔峰,繡製的大唐牡丹圖作為國粹上貢。同時將繡娘個人對刺繡、丈夫和家國的深情融入其中,歌詞大氣又感人至深,可用「唯美」和濃郁的「中國情成都風」來形容。而且其中化用了納蘭的詞,更顯古典。

蜀繡歌詞賞析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首歌由郭敬明填詞,歌詞寫得蜿約含蓄,表達深深的思念之情!

九九女兒紅歌詞解釋,《九九女兒紅》原唱是誰?

九九女兒紅歌詞的意思是養了18年的女兒要嫁人了。九九就是18的意思,指女孩年齡18歲。江南民間有一種酒叫女兒紅,女兒紅又叫九九女兒紅,意思是九加九等於十八,在地下埋藏了十八年,剛好女兒十八歲要出嫁才能挖出來喝。九九女兒紅 是陳少華演唱歌曲,由陳小奇作詞 作曲,是繼九月九的酒出的第二首九月系列歌曲,收...

誰伴我闖蕩 歌詞,誰伴我闖蕩歌曲原唱

作詞 劉卓輝。作曲 黃家駒。演唱 beyond 前面是哪方。誰伴我闖蕩。沿路沒有指引。若我走上又是窄巷。尋夢像撲火。誰共我瘋狂。長夜漸覺冰凍。但我只有盡量去躲。幾多天真的理想。幾多找到是頹喪。沉默去迎失望。幾多心中創傷。只有淡忘。從前話說要如何。其實你與昨日的我。活到今天變化甚多。只有頑強。明日路縱...

獨家記憶原唱是誰,歌曲《獨家記憶》的歌詞

獨家記憶 陳小春 詞 易家揚 曲 陶昌廷 忘記分開後的第幾天起 喜歡乙個人 看下大雨 沒聯絡 孤單就像連鎖反應 想要快樂都沒力氣 雷雨世界像場災難電影 讓現在的我 可憐到底 對不起 誰也沒有時光機器 已經結束的 沒有商量的餘地 我希望你 是我獨家的記憶 擺在心底 不管別人說的多麼難聽 現在我擁有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