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排擋時如何站位

時間 2022-08-29 02:55:02

1樓:一生何求

排擋?是推擋吧。看左右手了,右手的居多,就左腳在前,右腳在左腳後半個腳掌處,寬度同肩,或稍比肩寬,膝蓋微曲,上身微向前傾。

重心在兩個前腳掌上,腳跟不離地,隨著來球交替移動重心,送胯/轉腰/肩/大臂/前臂/手腕/手指。預備資勢,橫拍就放在中間,直拍單面攻打就正手面向前,如果兩面攻就按橫拍的放中間直立。這個主要是轉腰的練習,手感,線路,力量可以練很多東西,能想到這說明你已經開始研究球了 呵呵

2樓:愛桌球

1、推擋時,兩腿分開,比肩略寬,左腳在前,右腳稍後,這樣的站位便於照顧正手。

2、延伸介紹

推擋對於直拍選手反手位的上旋球控制的主要手段,推擋分為很多種細分的技術(有擋球、快推、快撥、加力推、減力擋、推下旋、擠推、拱推等)。

特點是站位近,變化多,速度快,動作小,在相持或防禦時使用能起到調動對方和助攻的作用。

3樓:介煦

左手我拍的,右腳在前;右手我拍的,左腳在前。膝蓋微屈,身體前傾。推擋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注意去迎球去推,調整好腳下步伐找到最佳位置去推它。

籃球罰球時如何站位

籃球罰籃時的站位規則如下 1 3分線內總共允許有6名球員 包括罰球球員 2 防守方兩人站在禁區外最靠近底線的兩側兩點上。3 進攻方兩人站在上面兩人的旁邊,另外一名防守隊員可任意站在兩名進攻隊員其中一位的旁邊,當然也可以完全不佔位,因為規則上是站位的人數不超過5人,沒有下限,很多時候進攻方會選擇放棄前...

請教打桌球時該如何降低重心,打桌球是為什麼要降低重心

回答一 重心及降低的方法 我們知道打球一定要學會控制身體的重心。任何乙個物體它都是有重心的,比如說人站直了以後重心在正中間的位置,乙個物體質量的正中間的中心部位叫做重心。重心有高有低,打球要把重心壓低就要把雙腳站開一點,重心自然就壓低了,比如說站直時的重心比較高,兩腳站開了以後重心就會下來變低,站得...

桌球 如何提高,如何快速提高桌球水平?

要提高桌球水平可以從以下方面入手。1.發球。對於新手來說,發球是很關鍵的,好的發球是直接可以得分的,當然也是要隨著你全面的技術進步才能體現出來的,到了一定程度之後,發的球基本都是旋轉的球。2.推擋,對於初級的桌球愛好者來說,推擋技術是必須要掌握的,而且必須要很熟練的去推擋桌球,當然練習也是很簡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