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如何應對高吊弧圈球,乒乓球如何接高吊弧圈球

時間 2022-01-11 22:35:10

1樓:

乒乓球教學:碰到高手打高吊弧圈球怎麼辦,學會這一招一擊制敵乒乓球教學:碰到高手打高吊弧圈球怎麼辦,學會這一招一擊制敵乒乓球教學:碰到高手打高吊弧圈球怎麼辦,學會這一招一擊制敵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這種高吊弧圈球,速度比快球慢了一點,其旋轉力度很大.最好的方法就是你的速度,和你的握拍姿勢.等對方的高旋球過來跳臺後,強攻,但不能拉球.

如果強攻不到,你就要拉球了,記住要把球拍傾斜度擺好,力度傾斜向下,用力,不過還要自己多鍛鍊

3樓:匿名使用者

反手減力擋、切對方直線效果比較好一些,橫拍的可以快帶!

正手穩一些可以快帶,凶一點可以扣殺,或後退半步反拉!

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上面的回答太逗了,等它落低點然重擊? 看好是高吊弧圈!不是高球!

處理高吊弧圈球主要看球的時間,高吊弧圈的特點是球速慢,旋轉強,最好前點壓點拍形稍微使點勁防!我只能告訴你怎麼打但力度這東西用文字無法表達自己多試才會知道!在你還不會處理的時候或是旋轉太強的時候應該力量小點的防守回球上臺為主,在你會處理或是旋轉不強的時候你可以大力高質量的回球但一定要把板形壓住!

記住不管旋轉強弱否技巧就是要向前用力板形下壓,板形角度和力量自己摸索吧! 如果有效希望加分!

5樓:匿名使用者

高調弧旋球就是強烈的上旋球,有時可能帶有一點不同程度的側旋,接起來需要一定的技巧。

1、近臺壓推。在弧圈球剛剛落臺還沒有來得及上升太多的時候壓低板型擋過去,這是業餘選手最簡單、最常用、最有效的接弧圈的方法。

2、近中臺快帶。指在弧圈球剛剛落桌的上升期,判斷好球的線路、速度,然後用很平的拍型用向前的動作,順勢借力把球帶回去。

6樓:匿名使用者

等它落低點然重擊。就好了。

乒乓球如何接高吊弧圈球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在球上升期控制好版型向前下方切球的側面……我覺得這樣比較好……

8樓:匿名使用者

一等,判斷球跳起的方向;二壓,站直或跳起,從上往下打。

乒乓球拉高吊弧圈球技術需要“鞭打”技巧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先解釋你提到的兩個名詞。

高調弧旋球:旋轉強弧線高,較前衝弧旋球速度慢。

鞭打:這個詞最早我接觸到,是看王皓的直板橫打技術。他的反手經常發力抽,反手起下旋球。類似鞭打發力。把球抽過去。速度快,前臂手腕爆發力突然。

顯然這是兩個不同的技術動作。

同樣是對付下旋球,在於向上發力,突出高弧線。摩擦。

鞭打發力,重點在發力‘‘甩鞭子’的感覺。想前發力,爆發性。

什麼叫乒乓球,什麼是乒乓球?

乒乓球,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球。是一種世界流行的球類體育專案。它的英語官方名稱是 table tennis 意即 桌上網球 乒乓球一名起源自1900年,因其打擊時發出 ping pong 的聲音而得名,在中國就以 乒乓球 作為它的官方名稱,香港及澳門等地區亦同時使用。然而,臺灣和日本則稱為桌球,意指球桌...

中國乒乓球歷史,中國乒乓球發展史

自1956年26屆世乒賽容國團獲得世界男單冠軍後,27 28 29屆莊則棟連獲三屆男單冠軍,中國在世界乒乓球惹世人矚目,乒乓球一直長盛不衰 文革中有幾屆未參加 中國乒乓球發展史 細魚燕子斜 乒乓球拍和膠皮的發展史 朱小燕 乒乓球在 我國有bai很du高的地位,被譽為 國球 zhi。建國後我dao國處...

乒乓球怎麼接抽球,乒乓球抽球應該怎麼接

技術要領 接上旋轉 奔球 正反手攻球或推擋回接,拍面適當前傾,擊球的中上部,調節好向前的力量。接下旋長球 用搓球 削球 提拉球回接,搓或削時多向前用力。接左側上下旋球 可採用攻球和推擋 搓球或拉球 回接,拍面稍前傾 後仰 並略向左偏斜,擊球偏右中上 中下 部位,以抵消來球的左側上 下 旋力。接右側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