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都有什麼病,具體症狀是什麼,得了胃病是什麼症狀?

時間 2022-01-11 22:40:07

1樓:匿名使用者

胃痛的症狀表現為:常因天氣變冷、感寒食冷品而引發疼痛,疼痛時伴有胃部寒涼感,得溫症狀減輕。

胃痛的主要**是飲食習慣不良如飲食不節制、經常吃冷飲或冰涼的食物引起。再加上生活節奏快,精神壓力大,更易導致胃病。所以需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還有胃寒病人可多吃胡椒豬肚湯,生薑水。

胡椒和生薑是健胃、暖胃的調味品,可以調理好胃寒的病症,恢復健康脾胃。當然,出現胃痛需警惕胃的器質性病變,最好去醫院做胃鏡檢查?

治胃寒3法

①鮮薑、白糖治胃寒痛:鮮薑500克(細末),白糖250克,醃在一起;每日3次,飯前吃,每次吃1勺(普通湯匙);堅持吃一星期,一般都能見效;如沒徹底好,再繼續吃,直至好為止。

②白酒燒雞蛋治胃寒:二鍋頭白酒50克,倒在茶盅裡,打1個雞蛋,把酒點燃,酒燒乾了雞蛋也熟了,早晨空胃吃。輕者吃

一、二次可愈。注意雞蛋不加任何調料。

③吃蘋果可緩解胃酸:有的人在冬末春初,遇陰冷天或飲食不當,常泛胃酸,很難受。如果此時吃乙個或半個大蘋果,胃很快舒服了

寒性胃痛忌食下列食物。

獼猴桃性寒,味甘酸。《開寶本草》中指出:「冷脾胃。」《中藥大辭典》也說:「脾胃虛寒者慎服。」凡胃寒痛者當忌。

甘蔗 性寒,味甘。雖有清熱生津作用,但胃寒之人則不宜食。《本草經疏》中明確告誡:「胃寒嘔吐者忌之」。故凡胃痛屬寒者當忌食甘蔗。

蓴菜 性寒,味甘。《本草匯言》中記載:「蓴菜涼胃,……不宜多食久食,恐發冷氣,困脾胃,亦能損人。」《醫林纂要》亦指出:「多食腹寒痛」。凡胃寒疼痛者應忌食之。

西瓜 性大涼,能清胃火。《滇南本草》說它能「治一切熱症」,素有「天生白虎湯」之稱。《中藥大辭典》中指出:「中寒者忌服。」故寒性胃痛之人切勿食之。

茭白 俗稱茭瓜,唐代著名食醫孟詵曾指出:「茭白寒,性滑,發冷氣,滑中,不可多食。」《本草匯言》亦說:「脾胃虛冷者勿食。」因此,寒性胃痛者宜忌之。

蚌肉 性涼,味甘鹹。《食療本草》說它「性大寒」。《本草衍義》中認為:「多食發風,動冷氣。」《隨息居飲食譜》亦雲:「多食寒中。」寒性胃痛之人,尤當忌食。

麥門冬性寒,故寒性胃痛者忌食。正如明·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早有告誡:「氣弱胃寒者必不可餌。」

螺螄 性大涼,寒性胃痛者切忌。《本草匯言》中早有告誡:「此物體性大寒,胃中有冷飲,不宜食之。

」姚可成《食物本草》中也說:「多食令人腹痛不消。」不可不慎。

田螺性同螺螄,寒性胃痛者亦在忌食之列。

蟹 性寒,味鹹,亦屬大涼之物。《本草經疏》中記載:「若血因寒凝,與夫脾胃寒滑,腹痛喜熱惡寒之人,鹹不宜服。

」《隨息居飲食譜》也說「中氣虛寒者均忌。」所以,寒性胃痛以及氣虛胃痛之人,皆不宜食。

柿子 性大涼,味甘澀,寒性胃痛之人切忌服食。《本草經疏》中早有告誡:「……素有寒積、感寒腹痛、感寒嘔吐者皆不得服。」尤其不得與螃蟹一同食用。

香蕉 性涼,味甘。明·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還說它「甘,大寒。」凡有寒性胃痛之人,均不宜服食,否則食後即感胃冷不適,甚則立即引起胃痛發作,故當忌之。

苦瓜 苦寒食品,胃寒疼痛之人法當忌食。《滇南本草》中曾說:「脾胃虛寒者,食之令人吐瀉腹痛。」

梨 性涼水果,胃寒疼痛者,切忌多食。誠如《本草經疏》中告誡:「……腹痛冷積,胃冷嘔吐,法鹹忌之。

」再如《增補食物秘書》、《飲食須知》等也都有「多食令人寒中」的記載,故胃寒痛者勿食生梨。

荸薺 甘寒之物,能清胃熱,但寒性胃痛者則當忌食。正如唐代食醫孟冼所說:「有冷氣,不可食。」清代食醫王孟英也在《隨息居飲食譜》中說:「中氣虛寒者忌之。」

甜瓜 俗稱香瓜。性寒,味甘。《孫真人食忌》中早已告誡:「甜瓜動冷疾」。《食療本草》中也指出:「動宿冷病」。凡平素胃寒之病者,切不可食,否則容易引起胃痛發作。

此外,寒性胃痛者還應忌食綠豆、柿餅、生番茄、竹筍、瓠子、生菜瓜、海帶、生萵苣、生蘿蔔、生藕、生黃瓜、生地瓜、金銀花、菊花、薄荷、鴨蛋、蛤蜊、蕹菜、蕺菜、地耳、豆腐、馬蘭頭、冷茶以及各種冷飲、冰鎮食品,性涼生冷的食品會使胃寒疼痛加劇。

2樓:

適合吃的水果蔬菜有茄子、山藥、紅棗,但不適宜吃山楂、李子等酸性的水果 它們可以幫助腸胃做運動,還能補充營養的作用

1、食物要選富有營養、易消化的細軟食物為主,多吃含植物蛋白、維生素多的食物。

2、注意飲食調理養護,有規律地定時定量進食,以維持正常消化活動的節律。

3、飲食要有規律:一定要注意飲食的調理才行,同時還要定時定量的吃飯才行。這樣才能維持正常消化活動的節律切不可飢一頓飽一頓或不吃早餐尤其應避免暴飲暴食;

胃炎也可以用胃@松@搽來緩解胃部不適 和幫助胃部形成乙個防護網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我不知道你是些什麼症狀我也不好確定,這樣我把胃可能發生的病發給你看:

胃炎:慢性胃炎通常按其組織學變化和解剖部位加以分類,近年來還參照免疫學的改變,2023年在重慶召開的慢性胃炎會議擬訂了慢性胃炎的簡略分類:①淺表性胃炎(superficial gastritis),炎症僅及胃粘膜的表層上皮,包括糜爛、出血、須指明是瀰漫性或侷限性,後者要註明病變部位。

②萎縮性胃炎(atrophic gastritis),炎症已累粘膜深處的腺體並引起萎縮,如伴有區域性增生,稱萎縮性胃炎伴過形成(hyperplasia)。③肥厚性胃炎(hypertrophic gastritis) 又稱menetrier病。以胃粘膜皺襞顯著肥厚如腦回狀為特徵,好發於胃底和胃體,局灶性或瀰漫性。

常伴原因未明的低蛋白血症。鏡下見胃小凹高度增生、下延甚可達粘膜肌層。

胃潰瘍:

十二指胃潰瘍,症狀具體有:一餓就會疼,不能著涼,也不吃辛辣的食物,有時還會有漲氣感。

但是胃還是要靠養

胃病五養」:

★保暖護養。秋涼之後,晝夜溫差變化大,患有慢性胃炎的人,要特別注意胃部的保暖,適時增添衣服,夜晚睡覺蓋好被褥,以防腹部著涼而引發胃痛或加重舊病。

★飲食調養。胃病患者的秋季飲食應以溫、軟、淡、素、鮮為宜,做到定時定量,少食多餐,使胃中經常有食物和胃酸進行中和,從而防止侵蝕胃粘膜和潰瘍面而加重病情。

★忌嘴保養。胃病患者要注意忌嘴,不吃過冷、過燙、過硬、過辣、過粘的食物,更忌暴飲暴食,戒菸禁酒。另外,服藥時應注意服用方法,最好飯後服用,以防刺激胃粘膜而導致病情惡化。

★平心靜養。專家認為,胃病、十二指腸潰瘍等症的發生與發展,與人的情緒、心態密切相關。因此,要講究心理衛生,保持精神愉快和情緒穩定,避免緊張、焦慮、惱怒等不良情緒的刺激。

同時,注意勞逸結合,防止過度疲勞而殃及胃病的**。

★運動健養。腸胃病人要結合自己的體徵,加強適度的運動鍛鍊,提高機體抗病能力,減少疾病的**,促進身心健康。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情況,考慮是慢性胃炎!

和吃點香砂和中丸。效果不錯!

得了胃病是什麼症狀?

5樓:hestia金鑫

胃病的種類很多,包括各種急慢性胃炎、胃息肉、胃癌等。

常見的胃病有哪些?

1、胃運動障礙性疾病。

2、消化性潰瘍。

3、先天性疾病。4、腫瘤。

胃病的臨床表現如下:

1、進食時有胸骨後受阻、停頓、疼痛感,且時輕時重者,可能有食管炎、食管憩室或食管早期癌。

2、飯後飽脹或終日飽脹、噯氣但不返酸,胃口不好,體重逐漸減輕,面色輕度蒼白或發灰,中老年人要想到慢性胃炎,特別是慢性萎縮性胃炎、胃下垂。

3、飯後上中腹痛,或有噁心、嘔吐、積食感。病史可以多年,常在秋季發作,疼痛可能有節律性,如受涼、生氣,吃了刺激性食物可誘發,可能是胃潰瘍。

4、常在飯後2小時開始胃痛,或半夜痛醒,吃點東西可以緩解,常有返酸現象。在秋冬易發,疼痛在上腹偏右,常有節律性,要想到十二指腸潰瘍或炎症、憩室。5、飯後腹部脹痛,常有噁心、嘔吐,偶可嘔血,過去有胃病史近來加重,或過去無胃病史近期才發,且伴有貧血、消瘦、不思飲食、在臍上或心口處摸到硬塊,則考慮為胃癌。

6、突然發作的上腹劇烈疼痛,可能有飲食不潔或受涼史,坐臥不安,面色蒼白出冷汗,四肢發冷,上中腹有硬塊但不能摸、可在1-2小時後自行緩解,可能是胃痙攣。肚子硬不能碰者可能是潰瘍病急性穿孔。

6樓:2020如約而至

得了胃病會出現噁心,嘔吐,反酸,胃痛,胃脹,不易消化,便血等以上其中之一,都說明有胃病。

7樓:

胃炎主要的表現為胃痛、胃脹、消化不良、腹瀉、乏力、噁心、嘔吐、精神差等症狀。需要及早去醫院檢查導致胃炎的**,遵醫囑使用消炎藥物**,保持清淡易消化的飲食,避免進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8樓:西安技師學院

胃病,是許多與胃相關疾病的統稱。它們有相似的症狀,如上腹胃脘部不適、疼痛、飯後飽脹、噯氣、反酸,甚至噁心、嘔吐等等。在日常生活中,對於長期胃病老不好,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盡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盡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9樓:彤抒夕浩宕

上腹胃脘部不適、疼痛、飯後飽脹、暖氣、返酸,甚至噁心、嘔吐等等

10樓:覃慧慄葉豐

一般常見症狀有胃痛、脹氣、胃部不舒服等。一般是生活不規律、暴飲暴食、生冷辛辣刺激、情緒波動大等原因。

胃病都有那幾種?病理特徵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胃病,實際上是許多病的統稱。它們有相似的症狀,如上腹胃脘部不適、疼痛、飯後飽脹、噯氣、返酸,甚至噁心、嘔吐等等。

臨床上常見的胃病有急性胃炎、慢性胃炎、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胃十二指腸復合潰瘍、胃息肉、胃結石、胃的良惡性腫瘤,還有胃粘膜脫垂症、急性胃擴張、幽門梗阻等。

急性單純性胃炎主要由於: 化學物質

如濃茶、咖啡、烈酒、調味品等刺激性物質,或服用水楊酸鹽類藥、磺胺藥、抗癌藥、抗生素、利血平、胃上腺皮脂類固醇等藥物損傷胃粘膜而引發; 物理因素

像進食過冷、過燙或粗糙食物等損傷胃黏膜誘發; 以及微生物感染或細菌毒素引起。

急性腐蝕性胃炎多是由於自殺或誤服腐蝕劑如強酸強鹼引起。 急性糜爛性(出血性)胃炎

多發生於手術、燒傷、休克、創傷、多器官衰竭等引起的應激狀態及飲酒或服用非甾體類藥物引起,在上消化道出血中佔20%左右。

急性化膿性胃炎 主要是由鏈球菌、葡萄球菌及大腸桿菌等細菌感染胃壁引起的化膿性疾病,又稱作為蜂窩組織炎性胃炎。

急性胃炎是可逆性疾病,通過**完全可以恢復正常。通過恰當的**,很多急性胃炎患者是完全可以得到有效徹底**的,其特點就是來的快、去得也快。但是,如果**不及時或不徹底以及飲食不當,病情長期存在的話,就會轉化為慢性胃炎。

慢性胃炎

慢性胃炎是指由於各種原因所致的胃黏膜慢性炎症改變。是一種最為常見病和多發病。特點就是男性發病率高於女性,而且發病率隨著年齡增長而呈上公升趨勢。

慢性胃炎其實質是胃黏膜上皮遭受反覆損害後,由於黏膜特異的再生能力,以致黏膜發生改建,而且最終導致不可逆的固有胃腺體的萎縮,甚至消失。

慢性胃炎形成的** 現在普遍認為是致病菌特別是hp(幽門螺旋桿菌)的慢性持續**染; 再有就是急性胃炎轉化而來;

和急性胃炎一樣,過熱過冷過於粗糙的食物等物理因素也是其**之一; 還有化學因素,如濃茶、咖啡、烈酒、調味品等;

長期大量服用非甾體類藥物(如阿司匹林,吲哚美辛等)可抑制胃黏膜前列腺素的合成,破壞黏膜屏障而引起;

吸菸時菸草中的尼古丁既影響胃黏膜的血液迴圈,又可導致幽門括約肌功能紊亂,造成膽汁返流,而各種膽汁返流均可破壞黏膜屏障從而導致慢性胃炎的發生;

另外,免疫因素也是形成慢性胃炎的原因。

慢性胃炎的分類 主要有慢性淺表性胃炎和慢性萎縮性胃炎,兩者有時間同時存在。 慢性淺表性胃炎包括單純型,糜爛型及出血型三種。

慢性萎縮性胃炎分為兩種型別: a型,病變發生在胃體,壁細胞抗體呈陽性, b型,病變主要在胃竇,壁細胞抗體呈陰性。

得了血寄蟲病是什麼症狀,怎麼治療

血吸蟲病是血吸蟲侵染人體所致的嚴重危害人體健康的寄生蟲病。在我國只有日本血吸蟲病 以下簡稱血吸蟲病 人和動物,如牛 馬 豬 羊和犬等都會得此病。血吸蟲病人和病畜的糞便中含有蟲卵,蟲卵隨糞便人水後,會孵化成毛蚴,毛蚴又鑽人釘螺體內發育成尾蚴,尾蚴進入水中。含有尾蚴的水是疫水。人或動物在接觸疫水時,尾蚴...

看到什麼病的症狀就覺得自己得了什麼病,然後身體也跟這疼痛,如何改變這消極的心理暗示

可能你身體素質不太好,就像林黛玉似的,你是不是生活很清閒啊,沒事在家胡思亂想,那就努力改變一下吧,多出去走走,和你同齡人聊聊天,或者去健身房健身,多接觸一些心態好的人,讓自己身心都動起來,心態好了,身體就會發生奇妙的變化,一個陽光的心態就會在你身上出現, 美麗的泡沫 那就看點積極向上的東西啊,沒事多...

頸椎病的症狀是什麼,頸椎病是什麼症狀?

總是肩頸痠痛?趕緊來自測你的頸椎病到了幾級 頸椎病的症狀是什麼?頸椎病的臨床症狀較為複雜。主要有頸背疼痛 上肢無力 手指發麻 下肢乏力 行走困難 頭暈 噁心 嘔吐,甚至視物模糊 心動過速及吞嚥困難等。頸椎 病的臨床症狀與病變部位 組織受累程度及個體差異有一定關係。6招自測頸椎病 1 不能完成十分舒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