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發球球速最快,桌球如何加快發球速度

時間 2022-01-15 06:20:08

1樓:匿名使用者

愛紗de暖你好,我來說說自己的發球心得。

1、一定要採用上拋發球。(右手持拍)

2、前後腳側身上拋。

3、待球落在身體右側腰部稍上時,依靠身體迅速左轉扭腰,帶動右前臂向內收縮。

4、最關鍵緊接上一動作,拍面與地面呈45度夾角,迅速揮拍朝下落球的中部稍下發力磨擦,推向對方桌面對角。

5、你所說的最快就需多練。

祝你成功!

2011.12.31

2樓:匿名使用者

豎拍,反手,斜向上,上旋球,這是我發球最好的乙個,乙個是因為它不但快,而且可以附加左旋或右旋,讓對手無法擊中球,乙個是因為上旋球的作用,就算對方可以擊中球,但也不一定上得了案板,就算上了案板,球的高度最起碼都有40厘公尺了,這時候可以華麗的扣一板子給他(耍帥必備)嘎嘎........純手工,給力點。

3樓:匿名使用者

要快啊,就得出其不意,一要發出上旋球 推薦斜上旋 ,力度其實不需要多大,二要角度要斜,可以帶些身體的假動作。多練習才是,自己要多感覺。

4樓:匿名使用者

撞擊力度越大,球速就越快,但是旋轉就比較弱,球速快的就是奔球了!要練好發球就要買多球練習!

5樓:天灰

我認為是側旋,快一點摩擦能使速度變快,而且使對方來不及防備。

6樓:匿名使用者

下列集中發球中球速最快?

1平擊發球2奔球3側上旋球4測下旋球

7樓:霙魂凌貓

還是由我這個首師大的親人告訴你吧~是奔球哦~

8樓:

你所指發球時要帶旋轉還不要旋轉,只要快?

9樓:匿名使用者

前旋 特別是打到球桌速度加快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要問怎麼發還是怎麼接?

11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樓主想問什麼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嗯嗯,是的

採納吧~~

桌球如何加快發球速度

13樓:90重生

桌球發球時可以利用前臂幫助加快發球速度。

前臂的作用是加速作用,發球的速度不快,多數是前臂的力量運用不好或者根本不用前臂。發球時從揮拍到觸球前臂的擺速一定要快,利用前臂的擺速加快來加快發球的速度,尤其是髮長球時運用前臂的加速發力效果會更好。像我國優秀運動員王勵勤,馬龍的正手側身半高拋發球前臂的發力作用十分突出,大家不妨模仿學習一下,或許會有不錯的效果。

注意手腕的順勢發力,這樣力量的傳遞才依次順利。當然,最終觸球是靠手指來傳遞力量,在球拍觸球瞬間手指要有握緊球拍的感覺,從而把所有的力量傳遞到球拍上。

運用好小臂和手腕的力量,不但可以加快發球的出球速度,而且還可以提高發球的旋轉,這同樣重要。對於發球的旋轉不好的朋友,比如說發不出下旋球,那麼就要注意提高小臂和手腕擺速去觸球和摩擦球就可能發出較轉的球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1.高拋發球,借助球下落的動能加快發球速度2.增加有效撞擊。

其中的訣竅在於手腕的運用。在觸球的一瞬間手腕加速度擺動即可達到目的。同時注意拍型以撞擊為主,而非摩擦。

3.注意第一落點。第一落點如果比較靠近己方遠台,則二跳也相應靠近對方遠台,對於這種急長球威脅相應也更大,當然,對於步伐好的朋友,這種出台球等同於自殺

15樓:匿名使用者

讓對方接不住是不可能的,除非你水平比他高的多…

桌球怎樣發球最厲害

16樓:匿名使用者

桌球高手中運用比較多的發球基本有以下幾種套路:

1.轉與不**球:這個妙...

馬琳把他玩的很轉,隱蔽性很好。至於怎麼發...說起來簡單,下旋摩擦拍前上部,不轉摩擦拍頭。

但是要玩的好需要很多的假動作配合,可以看看王皓的,他的動作比較打,馬琳用鉤手躲著很難看到。

2.逆下旋多落點:波爾用自己的先天左手優勢讓逆下旋給右手選手的正手找了不少的麻煩。

而且他的落點配合很多,近台,網前,突擊底線的長球(不轉)有很多。逆下旋說起來太麻煩,我就說下技術要點:曲小臂和手腕,擊球底部向前和正手位摩擦,利用旋轉控制落點。

3.直板正反面逆上 逆下:我在學...

閻森玩的很轉,直拍反面和正面的逆旋**球動作基本相同,隱藏的好的話很容易騙到。反面發球動作...就是快磨拍頭...

拍快球慢,這樣才能在最短時間發完球藏起拍子。

4.橫板反手下旋球:橫板反手動作可以用用1個動作發很多旋轉的球...很陰,唯一的缺點就是不能站側身位,搶攻差了,發球好也沒用了。

17樓:魚好拽

下蹲發球最厲害,桌球運動員多採用下蹲發球

1、特點:下蹲發球屬於上手類發球,我國運動員早在50年代就開始使用。橫拍選手發下蹲球比直拍選手方便些,直拍選手發球時需變化握拍方法,即將食指移放到球拍的背面。

下蹲發球可以發出左側旋和右側旋,在對方不適應的情況下,威脅很大,關鍵時候發出高質量的球,往往能直接得分。

2、要點:①注意拋球和揮拍擊球動作的配合,掌握好擊球時間。②發球要有質量,發球動作要利落,以防在還未完全站起時已被對方搶攻③發下蹲右側上、下旋球時,左腳稍前,身體略向右偏轉,揮拍路線為從左後方向右前方。

拍觸球中部向右側上摩擦為右側上旋;從球中下部向右側下摩擦為右側下旋。④發下蹲左側上、下旋球時,站右中部向左上方位稍平,身體基本正對球檯,揮拍路線為從右後方向左前方。拍觸球摩擦為左側上旋;從球中部向左下部摩擦為左側下旋。

⑤發左(右)側上、下旋球時,要特別注意快速做半圓形摩擦球的動作。

以下還有其他幾種發球,靈活使用效果更好

一、正手發奔球

1、 特點:球速急、落點長、衝力大,發至對方右大角或中左位置,對對方威脅較大

2、 要點:①拋球不宜太高;②提高擊球瞬間的揮拍速度;③第一落點要靠近本方檯面的端線;④點與網同高或稍低於網。

二、發短球

1、 特點:擊球動作小,出手快,球落到對方檯面後的第二跳下不出台,使對方不易發力搶拉、衝或搶攻。

2、 要點:①拋球不宜太高;②擊球時,手腕的力量大於前臂的力量;③發球的第一落點在球檯,不要離網太近;④發球動作盡量與發長球相似,使對方不易判斷。

三、正手發左側上(下)旋球

1、 特點:左側上(下)旋轉力較強,對方擋球時向其右側上(下)方**,一般站在中線偏左或側身發球。

2、 要點:①發球時要收腹,擊球點不可遠離身體;②盡量加大由右向左揮動的幅度和弧線,以增強側旋強度。③發左側上旋時,擊球瞬間手腕快速內收,球拍從球的正中向左上方摩擦。

④發左側下旋時,拍面稍後仰,球拍從球的中下部向左下方摩擦。

四、反手發右側上(下)旋球

1、特點:右側上(下)旋球力強,對方擋住後,向其左側上(下)**。發球落點以左方斜線長球配合中右近網短球為佳。

2、要點:①注意收腹和轉腰動作;②充分利用手腕轉動配合前臂發力;③發右側上下旋球時,擊球瞬間球拍從球的中部向右上方摩擦,手腕有乙個上勾動作;④發右側旋球時,拍面稍後仰,擊球瞬間球拍從球的中下部向右側下摩擦。

五、反手發急球與發急下旋球

1、 特點:球速快、弧線低,前衝大,迫使對方後退接球,有利於搶攻,常與發急下旋球配合使用。

2、 要點:①擊球點應在身體的左前側與網同高或比網稍低;②注意手腕抖動發力;③第一落點在本方檯區的端線附近。

六、正手發轉與不轉球

1、 特點:球速較慢,前衝力小,主要用相似發球動作,製造旋轉變化去迷惑對方,造成對方接發球失誤或為自己搶攻創造機會。

2、 要點:①拋球不宜太高;②發轉球時,拍面稍後抑,切球中下部;越是加轉球,越應注意手臂的前送動作;③發不轉球時,擊球瞬間減小拍面後仰角度,增加前推的力量。

七、正手高拋發球

1、 特點:最顯著的特點是拋球高,增大了球下降時對拍的正壓力,發球速度快,衝力大,旋轉變化多,著台後拐彎飛行。但高拋發球動作複雜,有一定的難度。

2、 要點:①拋球勿離台及身體太遠。②擊球點與網同高或比網稍低,在近腰的中右處(15厘公尺)為好。

③盡量加大向內擺動的幅度和弧線。④發左側上、下旋球與低拋發球同。⑤觸球後,附加乙個向右前方的**動作,可增加對方的判斷(結合發右側旋球,更有威力) 。

18樓:娛樂達人馨馨

回答您好!經過我們的查詢與分析,該問題答案為:

1、正手發奔球 。特點:球速急、落點長、衝力大,發至對方右大角或中左位置,對對方威脅較大。

2、反手發急球與發急下旋球。特點:球速快、弧線低,前衝大,迫使對方後退接球,有利於搶攻,常與發下旋球配合使用。

3、發短球 。特點:擊球動作小,出手快,球落到對方檯面後的第二跳下不出台,使對方不易發力搶拉、衝或 搶攻。

4、正手發轉與不轉球。特點:球速較慢,前衝力小,主要用相似的發球動作,製造旋轉變化去迷惑方,造成對方接發球失誤或為自己搶攻創造機會。

5、正手發左側上(下)旋球。特點:左側上(下)旋轉力較強,對方擋球時向其右側上(下)方**,一般站在中線偏左或側身發球。

6、反手發右側上(下)旋球。特點:右側上(下)旋球力強,對方擋住後,向其左側上(下)**。發球落點以左方斜線長球 配合中右近網短球為佳。

7、下蹲發球。特點 :下蹲發球屬於上手類發球,我國運動員早在50年代就開始使用。

橫拍選手發下蹲球比直 拍選手方便些,直拍選手發球時需變化握拍方法,即將食指移放到球拍的背畫。下蹲發球可以發出左側旋和右側旋,在對方不適應的情況下,威脅很大,關鍵時候發出高質量的球,往往能直接 得分。

8、正手高拋發球。特點:最顯著的特點是拋球高,增大了球下降時對拍的正壓力,發出的球速度快,衝力大,旋轉變化多。

更多7條

19樓:韋德龍

最簡單的是側旋,對方不能搓過來,不能拉,只能打過來,靠的是基本功,如果對方是應付一板過來的質量都不高,直接打過去就行,其次是側下,那個一般挺轉的,我比較喜歡,挫過來高,直接打還容易下網,不過比較難練

20樓:

可以把拍子當成筷子一樣拿

21樓:

正規的發球,斜角球,隨便玩,就正面,反手發球,

22樓:

可以去youku上看看王皓的發球。

23樓:傲騰

下蹲式倒砍球,左或右側下旋的

羽毛球球速快還是桌球球速快?

24樓:匿名使用者

曾經在北京舉行蘇迪曼盃混合團體羽毛球賽,中國男雙球員付海峰扣殺時的時速達到332公里,堪稱拍類運動球速之最。

據國際羽毛球聯合會官方**訊息,這是國際羽聯首次在其主辦的大賽中用微波感測器測試球速。付海峰創造最高扣殺速度,讓之前英格蘭人阿切爾保持的260公里/每小時的紀錄作古。而丹麥隊的喬納森則以298公里的時速佔據單打選手的頭名。

中國的黃穗以257公里的時速成為扣殺速度最快的女運動員。

同羽毛球相比,一向以球速快著稱的網球怕是要遜色不少。目前世界上最快的網球發球的時速為246公里,由美國人羅迪克保持。

用於測速的微波感測器來自澳大利亞墨爾本,據該產品提供商說:「這些(羽毛球)球員的速度和靈活性簡直太令人吃驚了。羽毛球完全可以稱為世界上拍類運動中球速最快的。」

怎麼加快桌球的擊球速度以及旋轉

桌球的擊球速度以及旋轉技術 桌球力 速度 力,形之所以奮也 力源於物質的非均勻。身體發力部位不同,擊球姿態不同,即動力結構不同,發力擊球效果就會不同。力,既是運動的原因,又由運動所決定。質量 加速度 單位時間的動量變化等運動要素都是決定力的要素。這些要素看起來抽象一點,但它們對 擊球發力則是不可缺少...

桌球握板有多久種發球方式,桌球拍的握法,和發球方式有多少種?

桌球發球的方式可以概括為8種 一 正手發奔球 特點 球速急 落點長 衝力大,發至對方右大角或中左位置,對對方威脅較大。要點 拋球不宜太高 提高擊球瞬間的揮拍速度 第一落點要靠近本方檯面的端線 點與網同高或稍低於網。二 發短球 特點 擊球動作小,出手快,球落到對方檯面後的第二跳下不出台,使對方不易發力...

桌球訓練器掉球,桌球發球機不出球如何排除

桌球訓練器掉球解決辦法 1.可以調節一下出球的速率,出球太快容易掉球。2.清洗一下出球口,以及上球通道,防止球被通道吸附,造成掉球。3.給桌球除靜電,桌球靜電作用於球可以導致掉球。4.以上方法都不管用的情況下,可以聯絡售後維修。1.去接觸球時的 拍形 很重要。應該知道來球一般是 下旋 球,但旋轉的強...

其他用戶還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