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睡覺的時候忽然覺得掉下黑洞般的地方並且不斷下沉旋轉

時間 2022-08-29 02:45:03

1樓:星湖月夜

這是大腦的乙個特殊功能,是一種身體的自我保護。

估計原始人有過在樹上睡覺的經歷,當睡著以後,肌體會僵硬,以防止亂動,從樹上掉下去。有時候,掌控意識的那部分腦機能醒過來,而掌控身體動作的那部分仍在休眠中,就會發生這個現象。

還有一種可能,原始人確實從樹上掉下去過,沒摔死,卻摔得不能動彈了,記憶將這個歷程強化,甚至刻到了基因裡。掉下去,仍能動彈的,被猛獸吃掉了,基因沒留下來。

一般叫夢靨,農村叫鬼壓身等。當人比較疲倦的時候,或者因疾病發燒,大腦得不到充分的給養和休息,容易發生。

2樓:一生何求

小人物的普遍心理。也就是大部人都會有這種感覺的,沒有安全感自己的很多方面取決於別人,比如工作聽命於人,幹得好領導的好,幹得不好,挨說的就是你。而且,什麼事都會找到你的頭上,別人輕鬆完成的事,到你這就變得複雜,麻煩,枝節叢生。

這些東西,反應在夢裡就是無助。我經常做的是一片走不出去的平面,你就走吧,無邊無際,時而平,時而變化,但就是走不出去。其實很多事情都是庸人自擾,自尋煩腦。

看開點什麼都是浮雲。

3樓:

就是平時說的睡魘到了,有可能是最近精神壓力大,還有就是睡覺姿勢不當,沒關係,放輕鬆。

狗睡覺時為什麼突然尖叫,狗狗睡著的時候忽然一聲尖叫是怎麼回事

在睡眠中出聲,呢喃,抽搐,甚至尖叫。多數是在做夢。這個無法辨別出是好夢還是噩夢。睡覺時聽到很小的動靜就會驚叫醒來 這一點的主要原因是因為警覺。之前在你朋友家的日子是怎樣的,很難說。但可以肯定,它去了你朋友那裡之後,一定是會非常想念你的。尤其當你的朋友對它照顧不佳的時候。它擔心有異常的動靜,擔心再被你...

為什麼睡覺醒來的時候老是覺得嘴裡發苦 發乾

暮年 口腔裡偶有異味,大家都知道可能是消化系統等暫時出現了狀況,可最近身邊有朋友說,嘴裡經常苦苦的,這究竟是怎樣一回事?西醫 心理因素也能引起口苦 口苦多由於膽囊功能差,特別是膽囊疾病 膽囊炎 膽石症等 的病人的一種反應。還有一些由於胃動力差,食道存在炎症的人也可為膽汁反流至胃,也會引起口苦。另一方...

晚上睡覺為什麼口乾,為什麼晚上睡覺總覺得口乾舌燥?

有不少人經常感到早晨或午睡醒後有口乾舌燥的現象,服用多種清熱 生津藥都無明顯效果,且長期不愈,其實這種情況多數是由於睡眠時張口呼吸造成的,因此服藥並不能起到 作用。當進入睡眠狀態後,即自然把口張開,用鼻與口同時呼吸,數小時下來,口舌之津液幾乎被揮發殆盡。故醒後常感口乾舌燥,或因口乾舌燥難忍而驚醒。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