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 如何提高,如何快速提高桌球水平?

時間 2022-11-03 18:10:07

1樓:高中化學劉丹老師

要提高桌球水平可以從以下方面入手。

1.發球。對於新手來說,發球是很關鍵的,好的發球是直接可以得分的,當然也是要隨著你全面的技術進步才能體現出來的,到了一定程度之後,發的球基本都是旋轉的球。

2.推擋,對於初級的桌球愛好者來說,推擋技術是必須要掌握的,而且必須要很熟練的去推擋桌球,當然練習也是很簡單的,最好是找乙個技術水平比較高的來和你配合,這樣你會學會很快。

3.進攻。當然你的推擋再厲害,那只是乙個技術的防守,如果僅僅靠推擋是很難擊敗對手的,所以要學會進攻的,進攻也是要強調動作的,在練習進攻的時候,剛開始要從乙個乙個的位置去練習的。

直到練到可以連續擊中對方球檯的某一點位置。

4.拉弧圈球。很多人在練習的時候都是很難打好弧圈球的,那是很多人的引拍動作都不規範,所以剛開始很重要的,在比賽中,弧圈球是很實用的,所以說要想得到實質上的發展,一定要把弧圈球練好的,而且拉球要有質量。

5.反手進攻。在比賽或者平時練習中,反手擊打過來的球都是很不掌握的,那麼在連續對攻的時候,一定要學會使用反手的。

6.旋轉球的處理,對於桌球這樣運動而言,不會打旋球的遇到旋球的對手就吃虧很多,不管其它技術如何都是不佔便宜,練好了旋轉球,不僅對於上旋下旋都是可以很多處理,而且對於側旋也是能處理得當。

2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對桌球有個好的認識,有個正確的擊球意識,和乙個會打的人一起打,這樣學起來效果比較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功很重要,先打好基礎,最好有乙個水平比較高的玩伴,這樣提高很快。

4樓:毪子又曰

總揀球肯定沒地提高,和乙個會對球的好陪練,能學到自己的技術動作,**不對,**需要改進,一旦你能認識到自己的動作不足,會發力,而不是光打一撇子,能和對方練習有回合,能用上腰勁,悠起來 ,這就有提高了,桌球不講蠻力,自身風格可以粗狂,技術動作練習要柔和,身體的每部分都是漸變,不是死地,沒每個人動作都不同,有的人動作就吃的透,我建議你先練習撞擊球,也就是打,快攻,起初對摩擦理解好像還不夠,正手往前上方推球。

5樓:

找個水平高過你的,勤加練習

如何快速提高桌球水平? 5

6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1、加強基本功練習。萬丈高樓平地起,要想使桌球水平今後有較大上公升空間,紮實的基本功必不可少。我個人比較喜歡練習基本功,不是很急於實戰和比賽,從最初簡單的擊打、挫球、推檔,到正手弧圈球、反手直拍橫打技術,包括挑打,要有個紮實的練習過程。

我是只要有機會就會練習基本功,所以建議剛學的朋友先找個基本功紮實的球友苦練基本功。

2、提高接、發能力。個人認為桌球接、發球水平實際上是對桌球旋轉、弧線、力量、落點等綜合理解的體現,所以接、發並不是孤立的,有了好的發球,接發球能力也必然提高。當能用相同的動作、相同的弧線發出不同的差異很大的旋轉,當發球的時候開始思考摩擦、擊球點、第一落點、過網弧線的時候,當能很容易發球不出台的時候,對桌球的理解就加深了,接發球的能力也必然提高了。

所以當某天因為不適應對方的發球(合理發球,沒有遮擋或合力等違規)而輸球時,不要報怨,一定要相信這就是差距,是對桌球理解上的差距,是雙方綜合實力的差距。目前一直在思考怎麼才能提高自己的接髮能力,也希望高手能給好的建議。

3、提高單板殺傷力。桌球好的防守不可少,但歸根結底我認為是進攻的藝術。所以單板強大的殺傷力不可少。

好的進攻穩、準、狠。穩是成功率、準是落點刁鑽、狠是力量,弧線、旋轉的體現。如何通過擊球點、打摩比例、身體合力提高自己單板殺傷力,也是著力解決的重點。

4、提高發搶意識。太多的例子證明了,發搶是直拍的優勢。要時刻準備側身,力爭每個球都要先上手。寧可輸球,不輸意識。當然好的體力、靈活的步伐和紮實的弧圈基本功是搶上手的保障。

7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嚴格訓練,嚴格要求,先對每個單項技術逐個訓練,可以按照正手、反手、發球和接發球順序進行、首先強調動作結構,可以先不上台,做徒手練習,在動力正確的前提下,可以上台採用多球的方式,做反覆強化訓練,並對每種技術提出一定的板數和命中率要求,直至單個技術動力定型。在每個單項技術定型後,再考慮結合步法的結合技術。

專業隊員打完全部基本功,一般要7~9年時間,然後是2~3年的實戰性訓練,最後才是參加比賽。業餘的由於訓練時間和強度都不好保證,進度上不好說,為了快速提高,可以報培訓班或請專業教練給出指導,請專門的陪練來給你喂球。一般練個10年8年的能看出一些技術特點的那就是高手了。

8樓:任靜樂

找比你水平高一點點的打球。記住,不要找很強的對手,對你只有打擊,沒幫助,最好是同一水平線的,沒什麼捷徑,就是多練

9樓:匿名使用者

最重要的還是基本功.. 要不斷的去強化訓練 多練 手感就會好

如何提高桌球水平?

10樓:

1、加強基本功練習。萬丈高樓平地起,要想使桌球水平今後有較大上公升空間,紮實的基本功必不可少。

2、提高接、發能力。桌球接、發球水平實際上是對桌球旋轉、弧線、力量、落點等綜合理解的體現,所以接、發並不是孤立的,有了好的發球,接發球能力也必然提高。當能用相同的動作、相同的弧線發出不同的差異很大的旋轉,當發球的時候開始思考摩擦、擊球點、第一落點、過網弧線的時候,當能很容易發球不出台的時候,對桌球的理解就加深了,接發球的能力也必然提高了。

3、提高單板殺傷力。桌球好的防守不可少,但歸根結底是進攻的藝術。所以單板強大的殺傷力不可少。

好的進攻穩、準、狠。穩是成功率、準是落點刁鑽、狠是力量,弧線、旋轉的體現。如何通過擊球點、打摩比例、身體合力提高自己單板殺傷力,也是著力解決的重點。

4、提高發搶意識。太多的例子證明了,發搶是直拍的優勢。要時刻準備側身,力爭每個球都要先上手。寧可輸球,不輸意識。當然好的體力、靈活的步伐和紮實的弧圈基本功是搶上手的保障。

11樓:

要提高桌球水平重點是多練,其中徒手揮拍是很好的練習方法。我給自己的訓練量是一天1000擺的反手撥球,堅持了10天。有時候會給自己加量。

10天過去後感覺反手撥球命中率明顯提高。在練習撥球的時候一開始要對著鏡子練習。觀察自己的動作是否標準。

在動作已經做標準之後。注意。這個時候不要再盯著鏡子裡的自己了。

想象自己的前面就是一顆球。你正在用反手撥把球打回去。這樣才能做到身心並用。

極大的提高徒手揮拍的效率。這個是我親身體會做出的總結。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2樓:匿名使用者

愛上桌球,有一副心愛的球拍,把握要領,在實戰中成長,多多練習,祝你快速進步!

13樓:睡懶覺的農民

很簡單,經常和比你打得好的高手打球,打完讓他指導你的一些優缺點,自己在好好總結.

14樓:陳振龍

多練習,基本功很重要,多和水平高的對手實戰,提高實戰經驗

15樓:匿名使用者

和高手計分,多練基本功

如何提高桌球正手的能力?

16樓:漢安寒厲豪

1、摩擦球不宜過薄:旋轉能夠提高拉球的準確性,但會影響球向前的平動速度。在同一板擊球中,旋轉和速度是乙個矛盾統一體。

為防止摩擦過薄,擊球部位不要太靠上,可以中部為主,板形豎直,前傾不要過大,同時避免接觸球的側面太多。這樣會使摩擦厚一些。

2、拉手適當放開:打小球時,由於球速較快,一般不提倡較大的拉手,認為把前臂和上臂的角度開啟即可。而今天,只做到這樣是不夠的,要把肩關節適當開啟,以增加拉球的動作幅度。

同時,手盡可能抬高,為向前發力創造條件,使球產生較大的向前衝力。

3、肘部做外側半圓形運動:抬肘和夾臂是拉球中常犯的錯誤。拉球時,肘部隨同手臂一起做外側的小弧形運動,有利於擊球中的發力,使力量更集中。

4、高重心:重心在保持平穩運動的前提下盡可能抬起來,千萬不要蹲下去,造成坐著拉球,使球只往上走,而缺少向前的動力。

5、腰部收緊:腰部是完成上、下肢動作傳遞的樞紐。合理的腰部動作會使動作協調,發力集中。

在拉球的全過程中,腰部要繃住,在垂直軸上的轉動不宜過大,以防分散向前的用力。為更好發揮腰部的功能,在拉球過程中要收腹、含胸。

怎樣提高桌球技術?

17樓:中地數媒

桌球是一種意識、智力、體力相結合的競技專案,要學好它,必須有乙個入迷式的熱愛,再加上刻苦練習,不恥下問,並理論結合實際,相信會有較大的收穫。

桌球有各種各樣不同打法,還有多種戰術。不管是甚麼打法,戰術如何變化多端,桌球技術離不開四個基本因素,那就是:力量、速度、旋轉和落點。

力量作用於球,是通過球的前進速度和旋轉強度表現出來的。

如果你在進攻當中猛力扣殺,使對方接不好,那麼你就要打得有力量。

如果你是在加強旋轉的強度,無論是製造上旋或下旋,那麼你一定要用力磨擦球。

為了儘量減少對方的準備時間,你必須抓緊時間,爭取在最短、最快的時間內把球回擊到對方的臺面上,使對方措手不及,這就速度。

為了增加對方還擊的難度,還可以製造各種旋轉球,迫使對方回球失誤後」出機會」球,這就是旋轉。

桌球台不大,要使自己打過去的球更具威力,必須要調動對方前後、左右的移動或奔跑。因此,需要講究落點。

所以說,力量、速度、旋轉、落點是桌球技術的基本因素。

桌球旋轉如何快速提高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螺旋線引拍,如果在不同階段和不同方向擊球和磨擦球,會產生不同旋轉。下螺旋線方向觸球會產生下螺旋;上螺旋線方向觸球會產生上螺旋。適當增加海綿厚度,增強球拍粘性,可以增強桌球的旋轉。

增加合力作用在球拍上的時間和距離:如在發加轉螺旋球時:應用靠近拍面右側的部位摩擦球;如在發不轉螺旋球時:應用靠近拍面左側的部位摩擦球。

用手腕發力方式不同,產生不同的旋**如果是彈擊發力,則不太轉,如果是上螺旋線形摩擦發力,則是上螺旋式旋轉。

動作適當加大,加快擺速,並切得薄:這樣在擺速方向遠離球心的條件下,擺速越快,擊球力量就越大,球拍摩擦球的力量也就加大了,因此球的旋轉就得到加強。

用球拍不同部位擊球和磨擦球,發出不同旋轉的球。如用拍面下側與拍面上側擊球和磨擦球,就可以發出相應時的轉與不轉球。

擴充套件資料

快速提高桌球技術的方法

正確握拍和站姿

正常的握拍方法是食指第二指節和拇指第一節在拍的前面呈鉗型,兩指間距1~2cm,拍柄貼住虎口,另外三指自然彎曲貼於球拍後的1/3上端。

打桌球時,合理的站姿很重要,一般兩腳要一前一後的站穩,兩腳自然分開,身體稍稍傾斜,發球時彎一下腰,這樣有助於發力。發球時要選好角度,一般盡量選擇左右遠角,或者左右近網處的邊角,但發球時要控制好力度,不要發球出界。

提前判斷球走向

提前判斷好桌球的走向,並要根據桌球的旋轉程度旋轉合適的接球技巧。如果來球向下飛旋,接球時就要使勁把球向高處提起來,否則球拍一碰球,桌球就砸到台子了。當桌球向上飛旋,接球時就要往下壓球,避免球被打飛。

當對方擋回來的球彈得比較高,沒有旋轉時,可以進行扣殺了,即以非常快的速度擊球,盡量向兩邊的邊角打,這樣成功率更高。扣殺時要壓住球拍,即球拍和桌球台子的夾角小於45°,讓球向下飛奔過去,注意不要打網。

掌握拉球好技術

在拉球的全過程中,要收腹、含胸,腰部要收緊繃住,在垂直軸上的轉動不宜過大,以防分散向前的用力。重心在保持平穩運動的前提下盡可能抬起來,千萬不要蹲下去,造成坐著拉球,使球只往上走,而缺少向前的動力。

抬肘和夾臂是拉球中常犯的錯誤。拉球時,肘部隨同手臂一起做外側的小弧形運動,有利於擊球中的發力,使力量更集中。打小球時要把肩關節適當開啟,以增加拉球的動作幅度。

手盡可能抬高,使球產生較大的向前衝力。

桌球怎麼訓練提高快,打桌球怎樣提高的快

提高訓練強度,加長時間,所學知識有限,語言表達能力一般,但是已經竭盡全力去,希望能夠幫助到您!桌球的話一般來說的話,想要訓練提高速度快的話,那麼我覺得還是找乙個老師相當來說的話會比較好一些了吧。桌球如果你想訓練提高的話的話,就要有大量的訓練,並且找乙個水平比較高的人進行對他,這樣子你會選擇的比較快一...

怎樣提高桌球技術

三個原因說不完,我認為 1 練就紮實的基本功。做到無論在什麼情況下擊球動作不變形。2 保持清醒頭腦,不打賭氣球 不受外界影響。3 正確的戰術,根據自身特點及對手打法確定戰術,貫徹到底。4 不同的打法,都各有長短,要揚長避短,如快攻結合弧圈打法,就要快字當頭,穩 準 狠 變 壓著對手打,前三板有多套套...

如何才能提高桌球技術啊?感覺遇到瓶頸了,哪位大俠能否為我們業餘愛好者提供訓練計畫啊

一般都是因為自身發力有問題導致進步不了,建議從基本的發力練起。有幾點1 發力的方向 2 發力的大小 3 發力的時間 時機 4 發力的節奏感。發力是身體的協調性是很重要的,建議 一點點文字很難說的清 感受扎好馬步扔石頭的感覺。還有拍子不要抓的那麼緊,揮拍時拍面是乙個弧形 弧圈球而言 有兩個方法。1 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