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仲永怎麼辦

時間 2022-07-12 12:55:06

1樓:超惠

沒有誰生下來就是天才。其實學校和社會完全是兩碼事。在學校的時候把外面的花花世界想的太完美,踏入社會之後才知道外面的世界和想的那個世界差千壤之別。

曾經在學校被老師譽為佼佼者,踏入社會之後才知道書本上的東西根本就無用武之地。說話和做事方面都覺得技不如人。你能認識到自己的不足是件很好的事情。

不甘心是對的。當年的我還是同樣如此。哪個成功的人不是經歷多少坎坷,吃了多少苦,堅持不懈的學習來充實自己才有今天的成就的啊!

年輕人要振作起來,香港首富李家誠起初還要過飯呢!你怕什麼啊!寧可在成功後倒下也不要在失敗後倒下。

謀事在人,

成事在天。

不懈努力,

輝煌人生。

2樓:匿名使用者

金溪平民方仲永,世代以種田為業。仲永長到五歲,不曾認識筆、墨、紙、硯,(有一天)忽然放聲哭著要這些東西。父親對此感到驚異.從鄰近人家借來給他,(仲永)當即寫了四句詩,並且題上自己的名字。

這首詩以贍養父母、團結同宗族的人為內容,傳送給全鄉的秀才觀賞。從此,指定物品讓他作詩,(他能)立即寫好,詩的文采和道理都有值得看的地方。同縣的人對他感到驚奇,漸漸地(大家)都以賓客之禮對待他的父親,有的人還花錢求仲永題詩。

他的父親認為這樣有利可圖,每天拉著仲永四處拜訪同縣的人,不讓(他)學習。

我聽到這件事很久了。明道年問,我隨先父回到家鄉,在舅舅家裡見到他,(他已經)十二三歲了。讓(他)作詩,(寫出來的詩已經)不能與從前的名聲相稱。

又過了七年,(我)從揚州回來,再次到舅舅家。問起方仲永自寺情況,回答說:「(他已經)才能完全消失,成為普通人了。

王先生說:仲永的通曉、領悟能力是天賦的。他的天資比一般有才能的人高得多。

他最終成為乙個平凡的人,是因為他沒有受到後天的教育。像他那樣天生聰明,如此有才智的人,沒有受到後天自寺教育。尚且要成為平凡的人;那麼,現在那些不是天生聰明,本來就平凡的人.又不接受後天的教育,想成為乙個平常的人恐怕都不能夠吧?

3樓:

太過於自負了,一直以為自己是很優秀的,當面臨社會時,你知道了你的想法是多麼的單純幼稚,現在的仲永太多了,面對現實,踏踏實實,謙虛再謙虛才是硬道理啊。

4樓:雲中印月

去撫平你心中那些不平衡的地方!是迷途其未遠,覺今時而昨非。

5樓:匿名使用者

誰叫你不努力呢就好比一首詩:《長歌行》

百川東到海,何時復西歸。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哎~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既然明白了這個道理 就應該證實現在 把握未來 好好努力 大有作為的!

大丈夫 三十而立 不晚

7樓:匿名使用者

立志改變現狀把還有一線生機的

傷仲永有感,讀《傷仲永》有感

何謂天才?我認為,天才分兩種,一是付出極大的努力的人,二是智力超凡鶴立雞群的人,主要為是第一種。王安石所寫的 傷仲永 明確的告訴我們後天教育的重要性。故事是講仲永五歲就能指物便立刻作一首詩,父親便帶著他四處拜訪,錯過學習的機會。到仲永十二三歲的時候,作的詩跟以前一樣,毫無進展。等到十九二十歲時,他完...

傷仲永單字翻譯,傷仲永重點字詞翻譯

1.傷 哀傷,惋惜 2.民 老百姓 3.世 世世代代 4.隸 屬於 5.世隸耕 世代以耕田為業 6.未嘗 不曾 7.求 索要 8.異 對 感到奇怪 9.借旁近 借附近的。這裡指鄰居。10.與 給 11.書 寫 12.為 題寫 13.以 為意 把 作為詩內容 14.觀 欣賞 15.自是 從此 16.是...

傷仲永翻譯

譯文金溪平民方仲永,世代以耕田為業。仲永長到五歲的時候,不曾認識書寫文具。忽然哭著要這些東西。父親對此感到詫異,從鄰居家借來給他,仲永當即寫下四句詩,並且自己題上自己的名字。這首詩以贍養父母 和同一宗族的人搞好關係作為內容,傳送全鄉的讀書人觀賞。從此指定物品讓他作詩,他能立刻完成,詩的文采和道理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