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啥關於寫好作文的諺語,2條,急要

時間 2022-07-12 12:55:04

1樓:

人不學要落後, 刀不磨要生鏽。 天才在於勤奮, 知識在於積累。 要學蜜蜂採蜜, 不學蜻蜓點水。

筆勤能使手快, 多練能使手巧。 思想模糊不清, 文章中心不明。 寧寫一句實話, 不湊百言浮誇。

實話三言兩語, 勝過虛話千句。 百遍錘煉成字, 千遍推敲成句。 樹木不剪不成材, 文章不改不精練。

千金難買回頭看, 寫稿不厭反覆改。

2樓:無間道

*井淘三遍出好水,文改三遍添新意.

*多讀又多練,文章自然變.

*常說口裡順,常寫手不笨.

*力大不在胖,文好不在長.

*作文無新意,似花沒香氣.

*樹木不修長不好,文章不改意境少.

*無磚無瓦難蓋房,無詞無句難成章.

*要想感受深,觀察須細心.

3樓:

關於寫好作文的諺語沒有,倒是有……算了,你自己挑吧:

關於「細節的重要性」俗語

4樓:素衣掩紅妝

1. 無關緊要的小事小節。

《後漢書·班超傳》:「為人有大志,不修細節。」

2. 細小的情節。

孫犁 《澹定集·與友人論傳記》:「古代史家,寫乙個人物,並不只記述他的成敗兩方面的大節,也記述他日常生活的細節。」也指文學藝術作品中的細小情節的描寫。

寫一篇關於出去旅行的作文。(作文內容中必須要用上兩條關於書的名言)急!急!急!

5樓:教養

遊大理蒼山

我小時候,有一年**春節聯歡會,舞蹈《雀之靈》深深地吸引了我。一位婀娜多姿的舞者翩翩起舞,柔美而生動的舞姿,讓我感受到藝術的美。媽媽告訴我,這位舞蹈家是雲南白族舞蹈家——楊麗萍。

從此,我知道了雲南,並十分嚮往到那彩雲之南走走看看。

去年國慶節,我終於圓了彩雲之夢。媽媽和我到第一站——大理。據導遊介紹,大理的自然風景可以概括為一幅畫——風花雪月圖:

下關風,上關花,蒼山雪,洱海月。我迫不及待地想跳進畫中。

上午,我們直奔蒼山。仰望蒼山,山勢陡峭,拔地而起,山上怪石嶙峋,綠樹成陰。我們乘坐索道車,一口氣到了海拔三千多公尺處。

遠眺山間,傳說中的玉帶雲神奇地出現了:山巒之間一條乳白色的雲帶,長長一片,像仙女織就的錦緞,飄在半山腰,我們彷彿進入了仙境。我們繼續攀登,乘著風,踏著雲,不時有幾聲小鳥的鳴叫,好似在為我們加油。

走著走著,遠處隱隱傳來嘩嘩——嘩嘩聲,我們趕緊都加快腳步,我更是一路小跑,充當急先鋒。突然,我眼前一亮,一股洪流順著山崖直衝而下,在太陽的照射下,像是空中的彩練,珠花迸發,猶如巨龍吐珠,衝入潭里,激起沸騰的浪花。滿是青苔的石壁上刻著三個大字——洗馬潭。

我把手伸入潭水裡,一種冰涼的感覺瞬間遍布全身,爬山的勞累頓時蹤影全無。說話間,我們來到了蒼山頂峰。藍天下,周圍的山峰連成一片,像一支陣容強大的軍隊。

遠處山腳下的洱海,猶如一條銀絲帶,從遙遠的天際蜿蜒而來。洱海又像一面梳妝鏡,滿天的白雲和青山,都盡在鏡中,雲影在徘徊,山巒倒立在水中,一色青青透出詩情畫意。圍在洱海四周的白族民居,守護著這片美麗的山水,此間山水頓時添了幾分人氣與活力。

此時,我突然想到了唐代大詩人杜甫的詩句:「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隨後的幾天,下關山口,神清氣爽的風吹著我的面頰;在上關,我躺在廣闊開滿鮮花的草原上,望著藍天白雲「發痴」;洱海邊,一輪玉盤般的圓月下,我覺得世界是那樣靜美……我愛蒼山洱海,我愛雲南的好風光。

有沒有什麼大企業家說過的關於誠信的名言?寫作文要引用,急急急

6樓:王帥太太

真正的人生,只有在經過艱難卓絕的鬥爭之後才能實現。 —— 塞涅卡

寫好作文的方法是什麼,寫好作文的方法是什麼

有人生閱歷 有人生感悟 你需要華麗的語言,這樣可以給人眼前一亮的感覺,再加上細膩的文筆,豐富的感情,踏實的故事情節,敏銳的審題眼光具體的你再找我。寫作文的常用方法有什麼?5 寫作手法屬於藝術表現手法,常見的寫作手法有 懸念,照應,聯想,想象,抑揚結合 點面結合 動靜結合 敘議結合 情景交融 襯托對比...

如何寫好作文,如何寫好作文的方法和技巧

1.深刻新穎的立意,給讀者的但不只是吸引,更多的是震撼 2.優美的語言猶如乙隻靈動的小鳥,在輕盈與凝重之間自由的飛翔。3.獨特的表達形式猶如一件美麗的外衣,使你的文章更添光彩。4.提煉豐富的生活素材,實現從心靈到表達的激情飛越。5.積累豐厚的材料,構建精彩的作文。6.文采 作者的思想認識水平 寫作機...

怎樣寫好作文開頭,怎樣寫好作文的開頭教案

歧芷煙 六種作文開頭方法,學會了保你拿高分。 mm喵喵兔 高爾基曾說 寫文章,開頭第一句是最難的,好像 裡的定調一樣,往往要費好長時間才能找到它。一篇好文章,注定要有個好的開頭。別開生面 新穎別緻的開頭,才有震撼力 吸引力,讓人產生一種欲讀之而後快之感。所謂 鳳頭 亦是這個道理。12技法 一 開門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