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關於中樞腳和走步的問題

時間 2022-06-26 11:20:02

1樓:道振梅理雲

在比賽中接隊友傳球直接上三大步很常見的(這種配合屬於籃球中的傳切配合,很有效的一種得分手段,你能打出這樣的配合說明你的技戰術比較不錯了),當然,前提是你接隊友傳球直接上籃,中間不能有明顯的停頓!

下面我把走步的定義給你說下

走步定義

一、定義1、當持活球的隊員用同一腳向任何方向走出一次或數次,另一腳(稱為中樞腳)不離開與地面的接觸點時出現了旋轉。2、帶球走或持球行進(在場地內)是持球隊員一腳或雙腳

向任何一方向走動超出了本條規則所述的限制。

二、確定中樞腳§

1、隊員雙腳著地接到球,可以用任一腳作中樞腳。一腳抬起的一剎那,另一腳就成為中樞腳。

2、隊員在走動或運球中接到球,他可以按下列情況停步並確定中樞腳:

(1)如果一腳正接觸地面:

a、雙腳同時著地,則任一腳都可以是中樞腳。一腳抬起的一剎那,另一腳就成為中樞腳。

b、兩腳分先後著地,則先觸地的腳是中樞腳。

c、一腳著地,隊員可以跳起那只腳並雙腳同時著地,則哪只腳都不是中樞腳。三、持球走動§

1、確定了中樞腳後:

(1)在傳球或投籃中,中樞腳可以抬起,但在球離手前不可以落回地面。

(2)運球開始時,在球離手前中樞腳不可以抬起。

2、停步後,當哪只腳都不是中樞腳時

(1)在傳球或投籃中,一腳或雙腳都可以抬起,但在球離手前不可以落回地面。

(2)運球開始時,在球離手前哪只腳都不可以抬起。違反本條規則是違例。&

註解隊員沒有控制活球就沒有這條規則的違例。說到底,走步與否最終還是看中樞腳的狀態,只要中樞腳沒動,就一定沒有走步!

2樓:雙清竹局汝

我查閱各種裁判網····基本是這樣說的

這個問題在本論壇已經有人發貼**過多次了。

這是個好球,沒有問題。大家不用再爭論了。

雙腳著地接球,抬左腳,右腳確定為中樞腳。

在前轉身接後轉身的過程中中樞腳均沒有移動。

之後是投籃,

規則規定投籃可以抬起中樞腳,但在出手前不得落回地面。

該隊員的動作完全在規則的限定之內完成。

是乙個很好的擺脫防守的動作。好球。

如果像這樣就不算走步···

關於籃球的詳細規則 比如走步是怎麼回事怎樣才算走步還有其他規則都要有懸賞

在籃球比賽中,抱著球走動的動作,也就是持球移動超出允許的範圍,就是走步犯規,是屬於進攻違例的一種。走步這種違例行為僅限於控球者,主要是對於控球者出現的非籃球規則允許範圍內的帶球動作的一種吹罰。籃球比賽技術規則 球場上所有的沒有同步拍球三步以上的移動行為都可以吹罰為走步違例。籃球比賽規則規定 騰空接球...

真懂籃球的來指點一下,謝謝(關於走步)

本人國家一級籃球裁判 走步是乙個很有說法的違例現象 關於走步 在運球時 必須先將球離手 後抬起中樞腳 否則違例 在投籃和傳球時 可以先抬起中樞腳 然後投籃或傳球 但必須在中樞腳落地前球出手 且保持動作連貫 抬起中樞腳可以傳球和投籃,但不能運球 抬起中樞腳傳球或投籃時,球離手前,中樞腳不能著地 運球開...

關於籃球當拆的問題,關於籃球當拆的問題

可以互換 其實就是二次擋拆嘛.不過是否犯規就看要情況了 大多數情況只要你站穩了腳步,沒有移動,且做出了正規的擋拆動作,應該不犯規.看你說的那麼狠,估計是犯規的 肯定別人喊你犯規了你才來問的吧 如果擋拆發生在他跑之前,或者說已經形成的擋拆的話就沒事,你刻意的衝上去擋,很可能犯規,你多看看nba比賽就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