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籃球的詳細規則 比如走步是怎麼回事怎樣才算走步還有其他規則都要有懸賞

時間 2022-03-22 06:20:10

1樓:影像飛

在籃球比賽中,抱著球走動的動作,也就是持球移動超出允許的範圍,就是走步犯規,是屬於進攻違例的一種。

走步這種違例行為僅限於控球者,主要是對於控球者出現的非籃球規則允許範圍內的帶球動作的一種吹罰。

籃球比賽技術規則:球場上所有的沒有同步拍球三步以上的移動行為都可以吹罰為走步違例。

籃球比賽規則規定:騰空接球,兩腳先後著地,以先落地的腳為中樞腳。兩腳同時著地,兩腳都可以做中樞腳(以後移動的腳為中樞腳)抬起中樞腳可以傳球和投籃,但不能運球。

抬起中樞腳傳球或投籃時,球離手前,中樞腳不能著地。運球開始時,必須是球先離手,然後才能提起中樞腳.違反上述規定既是走步。

走步是很多新人都會出現的毛病之一,並非不可攻克,而攻克方法也只有一種——練習。 當你達到手中有球,不運球連一步都跨不出的時候,或許火候就差不多了。包括nba籃球比賽在內的所有籃球比賽對走步吹得都是很嚴。

要看清球員是否走步,先要懂得什麼時候開始計算的。而走步正是從那球後在腳第一次離地時開始計算,如果那球是腳是凌空的,就等那腳落地再離地時開始算。

所謂走兩步就是,每只腳都離地一次,再落地一次,如果球在手上走完兩步後,先落地的腳再離地的話球就必須傳或投,如果繼續運球或持球的話就是走步。

注意:如果只有乙隻腳不停的走而另乙隻腳始終在地上,他始終只算走一步,如果已經走兩步了只要先落地(雙腳落地的跳步無所謂哪只腳先落地)的那只腳始終不離地,不論另乙隻腳走幾步都只算兩步(不算超過兩步)。

在籃球比賽裡,違例既不屬於侵人犯規、違反體育道德的犯規、取消比賽資格的犯規,也不屬於技術犯規的違反規則的行為。

在籃球比賽中,主要的違例行為有以下幾種:

1、跳球違例

2、擲球入界違例

3、球出界違例

4、兩次運球違例

5、攜帶球違例——俗稱翻腕

6、帶球走違例——俗稱走步

7、3秒鐘違例

8、5秒鐘違例

9、8秒鐘違例

10、24秒鐘違例

11、球回後場違例

12、干涉得分違例

13、干擾球違例

14、罰球違例

15、(故意)腳踢球違例

16、拳擊球違例

17、活球從球籃下穿過球籃

18、故意將球投入本隊球籃

19、隊員從下方伸手穿過球籃觸及傳球或籃板球

20、一手抓筐,一手扣籃

21、肘擊

22、進攻隊員沒進3秒區時,防守隊員進三秒區3秒

23、籃球在籃筐上彈時,球員撥球

2樓:匿名使用者

接到球后,然後一腳接觸地面,再雙腳著地,這算走步;若要不算走步必須雙腳空中接球再著地,這符合a,這時兩腳都能算中樞腳。能想象出來麼?

b的意思吧就是:你在收到球的同時,乙隻腳在地下,乙隻腳在空中,當空中這只腳落下,則算中樞腳。

至於c的意思就是走步啦,因為你接球的時候同時這一腳著地了,這腳就是中樞腳了,抬起非中樞腳就只能投籃或傳球了,呵呵~~

對了,有必要跟你說說現在裁判對於b的判罰,很多球員在收起球的同時往往會乙隻腳著地(按理說這只腳是中樞腳了)接著另乙隻腳又邁出去,最後原先應該是中樞腳的那只腳再邁出一步,拔起,投籃或傳球。按照嚴格的定義這是走步的,但現在裁判普遍認為這是安全步,已經不算走步了。算作和a的情形差不多,只不過中樞腳已經確定,且不是雙腳同時著地而已。

3樓:裝不出的滄桑

是3步!球場上所有的沒有同步拍球三步以上的移動行為都可以吹罰為走步違例。

詳細解釋:走步這種違例行為僅限於控球者,主要是對於控球者出現的非籃球規則允許範圍內的帶球動作的一種吹罰。根據書面的籃球比賽技術規則記載:

球場上所有的沒有同步拍球三步以上的移動行為都可以吹罰為走步違例。

持球移動超出允許的範圍即走步。規則規定騰空接球,兩腳先後著地,以先落地的腳為中樞腳.兩腳同時著地,兩腳都可以做中樞腳(以後移動的腳為中樞腳)抬起中樞腳可以傳球和投籃,但不能運球.抬起中樞腳傳球或投籃時,球離手前,中樞腳不能著地.運球開始時,必須是球先離手,然後才能提起中樞腳.違反上述規定既是走步

4樓:匿名使用者

走步就是俗稱帶球跑,就是主心腳和另外乙隻腳同時移動!兩次運球,就是拍球後拿在了手中又繼續拍。別的還有好多 ,,,自己可以查查網

5樓:磚爺小白

簡單說走步分兩種,一種是定位拿球,軸心腳移動,另一種是運求跑動中拿住球之後跑三步以上

至於其他規則這就太多了,還是建議去搜一下或者買本書看看!

6樓:匿名使用者

拿著球兩隻腳同時動就是走步

7樓:街頭詩人程

都那裡麻煩幹嗎阿 你只要知道不能雙手持球走三步 同時接球後要先運球後邁腳 跳步不算走步…足夠了

關於籃球規則,關於籃球的一些規則

你看吧!籃球球場長為28公尺,寬15公尺。籃板長1.20公尺,寬公尺,底端距地面公尺。球重600 650克。全場比賽40分鐘。分男 女兩項。奧運會的籃球比賽採用上下半場,各20分鐘的賽制。如果打平,進行5分鐘的加時賽。奧運會籃球比賽的三分線距離籃圈垂直距離為6.25公尺。籃球規則中訂明,球員可以只可...

籃球關於中樞腳和走步的問題

在比賽中接隊友傳球直接上三大步很常見的 這種配合屬於籃球中的傳切配合,很有效的一種得分手段,你能打出這樣的配合說明你的技戰術比較不錯了 當然,前提是你接隊友傳球直接上籃,中間不能有明顯的停頓!下面我把走步的定義給你說下 走步定義 一 定義1 當持活球的隊員用同一腳向任何方向走出一次或數次,另一腳 稱...

籃球出界規則,關於籃球規則中出界的規定

籃球的出界具體可以分為隊員出界和球出界 1 隊員出界 當隊員身體的任何部分接觸界線上 界線上方或界線外的除隊員以外的地面或任何物體時,即是隊員出界。2 球出界 當球觸及了 在界外的隊員或任何其他人員時,界線上 界線上方或界線外的地面或任何物體時,籃板支撐架 籃板背面或比賽場地上方的任何物體時,是球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