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籃球規則的問題

時間 2022-11-01 07:50:08

1樓:匿名使用者

1〉什麼是走步違例?舉兩例加以說明

拿著球走三步或以上.

拍幾下球拿著,又拍著走...

2〉什麼是迴線球違例?舉兩例加以說明

在自己的半場,傳球給隊友,隊友又傳回自己半場

〈3〉什麼是兩次運球違例

拍幾下球拿著,又拍...

〈4〉新規則中比賽共分幾節,每節幾分鐘?個人犯規達到幾次主動離場? 每節比賽中,全隊犯規共達到幾次時以後該隊再犯時對方執行兩次罰球?

每場比賽分兩個半時共4節,每節12分鐘。加時賽為5分鐘。

在第一節和第二節、第三節和第四節之間休息130秒。兩半時之間休息15分鐘。在第4節和加時賽之間和任何加時賽之間休息100秒。

在第一節、第二節和第三節的最後一分鐘期間,投籃成功後應停止比賽計時鐘。在第四節和加時賽的最後兩分鐘期間,投籃成功後應停止比賽計時鐘。

5犯離場

每節比賽每隊的全隊犯規超過4次,加時賽每隊的全隊犯規超過3次,要判一次罰球加一次罰球。(中國籃球

如果每節前10分鐘全隊犯規未滿4次,或加時賽前3分鐘全隊犯規未滿3次,允許該隊在最後兩分鐘內有一次全隊犯規不用加罰。

對正在做投籃動作的隊員發生侵人犯規,判給兩次罰球,如果全隊犯規罰則出現也不判給增加的罰球;如投籃成功,判給一次罰球,如果全隊犯規罰則出現也不判給增加的罰球。也就是說,在成功的兩分投籃中最多可得3分,在成功的3分投籃中最多可得4分。

2樓:匿名使用者

球員要不拍球移動, 必須以其中乙隻腳為重心腳, 這只腳不能離地只能轉動,直至球離手為止, 否則算走步.

進攻方球過半場再經進攻方球員最後一次觸及後回到後場 算違例 交換球權1.運球結束後,再次運球.

2. 雙手拍球

其他的不知道

3樓:匿名使用者

以nba為例,(4)4節,12分鐘 6次犯規,每節4次

4樓:凸起的魚

兩次技術犯規被罰下場

5樓:倪建強

這樣簡單的問題也問!

籃球規則方面,關於籃球規則方面的問題

不算二運,好球。詳見 籃球規則 第24條 運球 24.1 定義 24.1.1 當在場上已獲得控制活球的隊員將球擲 拍 滾或運在地面上,並在球觸及另一隊員之前再次觸及球為運球開始。當隊員雙手同時觸及球或允許球在一手或雙手中停留時運球結束。在運球的時候球可被擲向空中,只要擲球的隊員用手再次觸及球之前球觸...

關於籃球規則,關於籃球的一些規則

你看吧!籃球球場長為28公尺,寬15公尺。籃板長1.20公尺,寬公尺,底端距地面公尺。球重600 650克。全場比賽40分鐘。分男 女兩項。奧運會的籃球比賽採用上下半場,各20分鐘的賽制。如果打平,進行5分鐘的加時賽。奧運會籃球比賽的三分線距離籃圈垂直距離為6.25公尺。籃球規則中訂明,球員可以只可...

關於籃球規則

1全部如果你腳在界外,但手還碰的球,算你出界了。如果你把球控制在界內,然後身體失去重心,手沒碰球的情況下腳出界了,此時你從界外再回到界內,拿起球就不算你出界 1你雙腳在界外時如果觸球則算出界 2球如果還在地上上下彈可以繼續運 如果停止或者只是水平滾動則判兩次運球 3是合理救球 判好球 不違例 1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