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V電壓會不會觸電死人,電壓800V電流100A會電死人麼

時間 2022-11-01 07:50:10

1樓:孝悅位溪兒

會,人體可接受電壓是36伏以下

2樓:蹇冠盛惜海

對,是看情況,如果電是左手進右手出的話100v都能觸死人

3樓:劇昶殳正青

一般都死了~~少數怪胎可能不會~~

時間也是問題,太短了一般也沒事~~

4樓:達美媛厚雨

要看情況咯,如果是靜電那你大可不必著急,800v太小了,如果不是靜電那就要看你什麼部位觸到了,如果你腳下有絕緣體,並且是乙個手碰到的話那就沒關係,包括你用指甲蓋稍微碰下也沒有太大關係的。觸電的實質是電流過大,是內臟痙攣甚至灼燒,但人們生活中喜歡用電壓來衡量,畢竟人體的電阻也都差不多

5樓:蕭韞俎雯華

大於等於36伏就可以電死了

電壓800v電流100a會電死人麼

6樓:鄧白

交流電壓是160v,電流是50ma都會觸死人。

多少伏電壓會瞬間電死人

7樓:釗鉼

100ma的電流通過人體1s,可足以使人致命

國家規定安全電壓是38v,它是根據一般人群的人體電阻(普遍大於1k)計算得到的,實踐證明,人的心臟通過電流40ma以上,5分鐘就能致人死亡,u=i*r,所以,某人如果電阻特別小,38v也會電死他。

電壓越高危險越大。220kv高壓電近距放電,一聲巨響瞬間人體變火球斃命。

安全電壓是指不致使人直接致死或致殘的電壓,一般環境條件下允許持續接觸的「安全特低電壓」是36v。行業規定安全電壓為不高於36v,持續接觸安全電壓為24v,安全電流為10ma, 電擊對人體的危害程度,主要取決於通過人體電流的大小和通電時間長短。

電流強度越大,致命危險越大;持續時間越長,死亡的可能性越大。能引起人感覺到的最小電流值稱為感知電流,交流為1ma,直流為5ma;人觸電後能自己擺脫的最大電流稱為擺脫電流,交流為10ma,直流為50ma;在較短的時間內危及生命的電流稱為致命電流,因此致命電流為50ma。在有防止觸電保護裝置的情況下,人體允許通過的電流一般可按30ma考慮。

8樓:蹦迪小王子啊

電壓越高危險越大。220kv高壓電近距放電,一聲巨響瞬間人體變火球斃命。

100ma的電流通過人體1s,可足以使人致命。

國家規定安全電壓是38v,它是根據一般人群的人體電阻(普遍大於1k)計算得到的,實踐證明,人的心臟通過電流40ma以上,5分鐘就能致人死亡,u=i*r,所以,某人如果電阻特別小,38v也會電死他。

致命危險與電流有關

電流強度越大,致命危險越大;持續時間越長,死亡的可能性越大。能引起人感覺到的最小電流值稱為感知電流,交流為1ma,直流為5ma。

人觸電後能自己擺脫的最大電流稱為擺脫電流,交流為10ma,直流為50ma;在較短的時間內危及生命的電流稱為致命電流,因此致命電流為50ma。在有防止觸電保護裝置的情況下,人體允許通過的電流一般可按30ma考慮。

9樓:諾諾百科

安全電壓為36v,安全電流為10ma左右。

人體是否會死亡是由人的心臟被多大電流通過而導致心臟紊亂決定的,電流的大小與人體的電阻有關,在乾燥的情況下,可能220v長時間的觸電也不會死人,但是在潮濕或者水中,人體電阻小,可能很小的電壓也會電死人的。

原理根據歐姆定律(i=u/r)可以得知流經人體電流的大小與外加電壓和人體電阻有關。

人體電阻除人的自身電阻外,還應附加上人體以外的衣服、鞋、褲等電阻,雖然人體電阻一般可達5000ω,但是,影響人體電阻的因素很多,如**潮濕出汗、帶有導電性粉塵、加大與帶電體的接觸面積和壓力以及衣服、鞋、襪的潮濕油汙等情況,均能使人體電阻降低,所以通常流經人體電流的大小是無法事先計算出來的。

10樓:安全護航

國家規定安全電壓是38v,它是根據一般人群的人體電阻(普遍大於1k)計算得到的,實踐證明,人的心臟通過電流40ma以上,5分鐘就能致人死亡,u=i*r,所以,某人如果電阻特別小,38v也會電死他。

電壓高了是直接燒壞了組織,每個個體會有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會,人體可接受電壓是36伏以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於等於36伏就可以電死了

多少伏的電壓可以電死人?

13樓:夜太美耀眼

安全電壓,是指不致使人直接致死或致殘的電壓。根據生產和作業場所的特點,採用相應等級的安全電壓,是防止發生觸電**事故的根本性措施。國家標準《安全電壓》(gb3805——83)規定我國安全電壓額定值的等級為42v、36v、24v、12v和6v,應根據作業場所、操作員條件、使用方式、供電方式、線路狀況等因素選用。

根據歐姆定律(i=u/r)可以得知流經人體電流的大小與外加電壓和人體電阻有關。人體電阻除人的自身電阻外,還應附加上人體以外的衣服、鞋、褲等電阻,雖然人體電阻一般可達5000ω,但是,影響人體電阻的因素很多,如**潮濕出汗、帶有導電性粉塵、加大與帶電體的接觸面積和壓力以及衣服、鞋、襪的潮濕油汙等情況,均能使 人體電阻降低,所以通常流經人體電流的大小是無法事先計算出來的。因此,為確定安全條件,往往不採用安全電流,而是採用安全電壓來進行估算:

一般情況下,也就是乾燥而觸電危險性較大的環境下,安全電壓規定為36v,對於潮濕而觸電危險性較大的環境(如金屬容器、管道內施焊檢修),安全電壓規定為12v,這樣,觸電時通過人體的電流,可被限制在較小範圍內,可在一定的程度上保障人身安全。

(內容**於互動百科)

14樓:延鑫虎清華

大於等於36v的

電都能讓人死亡!這個初中物理書上就有!

15樓:黑石礁畔

36v以上對於人體來說都是危險電壓。

安全電壓:是指不致使人直接致死或致殘的電壓。一般環境條件下允許持續接觸的「安全特低電壓」是36v。

16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正常可以承受36v的電壓,所以36v又稱為安全電壓,超過36v就有生命危險,但是也不排除有例外的人存在。

17樓:

其實所謂安全電壓36v只是在通常情況下的,在一些特殊情況下,比如異常潮濕、密封金屬容器等地方,低一些的電壓同樣可以致死,主要是因為電流大的原因。

18樓:china蝸牛

反正220v的就可以,太高的電壓會把人直接彈開,至於死不死的了,不知道,

19樓:wen旗

安全電壓是36v,超過這個限制就有可能電死人.這要取決於每個人的耐受力.有人220v家電死人了,有人卻在工業用電380v中倖存.

現場當時的電壓和電流,空氣濕度和溫度,人體的導電能力,是此問題的關鍵.

20樓:

人體安全電壓36v,超過36v就會有生命危險。就現實來說,家庭220v電死人的不多,因為高壓電會把人彈開,本人也觸過220v的的。除非你人品特差,被雷p到,或者工業用高壓電觸到,那就歇菜了。

21樓:籍恬鳳秀英

一般安全電壓

是36伏。

但人是神秘動物一類。有時候12伏

蓄電池也會電死人,甚至9伏

乾電池。反過來,也時有吉尼斯紀錄報道,

某些人可以耐上萬伏高壓。

還有一解,如果不特指將

電壓直接加在人體,而是,比如多少伏電壓的

儀器可以弄死人的話,答案就更不確定了。有不少報道指出:僅用兩節五號電池的「醫療」儀器也能殺人不償命!

22樓:應雅牧雲亭

說一萬伏的是放屁

如果是一萬你當時就燒焦了,

還能來問問題?

你牆上的電源是220,

它經過變壓器只會比220低.

一般說36v就會有生命危險,

偶爾10v也電死過人(那人太弱了)

你不給懸賞分?

23樓:谷頌鍾離谷菱

電壓不能決定能不能電死人,電流才是最關鍵的。電壓為36伏以上且電流大於6毫安以上就會將電死人。

理論上是36v就對人體有傷害,這時人能明顯的感覺到電觸的難受感,而且在潮濕的情況下,這個電壓會降低到12v。

你知道,人體是否會死亡是由人的心臟被多大電流通過而導致心臟紊亂決定的,電流的大小與人體的電阻有關,在乾燥的情況下,可能220v長時間的觸電也不會死人,但是在潮濕或者水中,人體電阻小,很小的電壓也會電死人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32伏以上的就可以電死人了

不高於多少伏的電壓不會電死人?

25樓:民生為本

我國規定安全電壓額定值的等級為42、36、24、12、6伏。

不高於多少伏的電壓是所謂安全電壓,是指為了防止觸電事故而由特定電源供電所採用的電壓系列。這個電壓系列的上限,即兩導體間或任一導體與地之間的電壓,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超過交流有效值50伏。 我國規定安全電壓額定值的等級為42、36、24、12、6伏。

當電氣設採用的電壓超過安全電壓時,必須按規定採取防止直接接觸帶電體的保護措施。

安全電壓是相對的,36伏電壓對一般正常的工作環境來說是安全的,而在惡劣的工作環境如:金屬容器內或潮濕地區,安全電壓應為12伏。因為,正常人的人體電阻在工作環境潮濕、**出汗時,會降低到500~1,000歐。

這時如果接觸36伏電壓,觸電者的身體可能有36毫安以上的電流通過,時間長了必然會有生命危險。所以,一般規程中規定:在金屬容器內或潮濕地區工作時,行燈電壓為12伏。

26樓:接泰初

一般情況下,也就是乾燥而觸電危險性較大的環境下,安全電壓規定為36v,對於潮濕而觸電危險性較大的環境(如金屬容器、管道內施焊檢修),安全電壓規定為12v,這樣,觸電時通過人體的電流,可被限制在較小範圍內,可在一定的程度上保障人身安全 8~10ma 手擺脫電極已感到困難,有劇痛感(手指關節). 20~25ma 手迅速麻痺,不能自動擺脫電極,呼吸困難. 50~80ma 呼吸困難,心房開始震顫.

90~100ma 呼吸麻痺,三秒鐘後心臟開始麻痺,停止跳動.

220v的電器用在240v的電壓上會不會有問題

misshappy是我 短時間220v的電器用在240v的電壓上是不會出問題的,但是長時間這樣會縮短壽命的。電壓,也稱作電勢差或電位差,是衡量單位電荷在靜電場中由於電勢不同所產生的能量差的物理量。其大小等於單位正電荷因受電場力作用從a點移動到b點所做的功,電壓的方向規定為從高電位指向低電位的方向。電...

零線上雖無電壓,但有電流,為什麼不會使人?觸電

因為對交流電來說電壓在60v以下人體是安全的,不會有觸電的危險,人體不會有觸電危險。理論上零線是有電流沒有電壓的,實際上因為導線也有電阻的存在,會在電流迴路產生壓降,一般幾伏到幾十付不等,因為對交流電來說電壓在60v以下人體是安全的,不會有觸電的危險,人體不會有觸電的感覺,所以這就是一般人都認為零線...

電機的啟動電流會不會影響電網電壓的波動

恩惠妮阿加西 當電動機啟動電流過大時,電機的壓降增大 v i z,其中z為電機的阻抗,i為電機啟動電流,v為電機壓降 我們知道,電源是有內阻的,當電動機啟動電流過大時,流過電源內阻的壓降也會增大,因此導致整個電源電壓降下來。電機啟動器,是用於輔助電機啟動的裝置,使電機啟動平穩,對電網的衝擊小,還能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