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摩電機是800W,電壓是48V,我該選哪一種固態繼電器

時間 2021-10-15 00:16:16

1樓:張巨集威

你應該選一個ssr-d4825a這種固態繼電器,因為,你這種屬性的電機算下來的話電流是16安培,所以,你要選固態繼電器要比16安培的大上6、7倍,所以ssr-d48100a的這種型號的固態繼電器的最大負載電流是100a的,所以,我想你應該明白了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選一個ssr-d4825a固態繼電器,因為上述所說屬性的電機算下來的話電流是16安培,所以,要選固態繼電器要比16安培的大上6、7倍,ssr-d48100a的這種型號的固態繼電器的最大負載電流是100a的,所以建議選一個ssr-d4825a固態繼電器。

固態繼電器是具有隔離功能的無觸點電子開關,在開關過程中無機械接觸部件,因此固態繼電器除具有與電磁繼電器一樣的功能外,還具有邏輯電路相容,耐振耐機械衝擊,安裝位置無限制,具有良好的防潮防黴防腐蝕效能,在防爆和防止臭氧汙染方面的效能也極佳,輸入功率小,靈敏度高,控制功率小,電磁相容性好,噪聲低和工作頻率高等特點。目前已廣泛應用於計算機外圍介面裝置,調溫、調速、調光、電機控制、電爐加溫控制、電力石化、醫療器械、金融裝置、煤碳、儀器儀表、交通訊號等領域。

3樓:楊老將

電摩電機是800w,電壓是48v,可以選擇固態繼電器ym4143g002進行安裝。如圖

固態繼電器是一種兩個接線端為輸入端,另兩個接線端為輸出端的四端器件,中間採用隔離器件實現輸入輸出的電隔離。

固態繼電器按負載電源型別可分為交流型和直流型。按開關型式可分為常開型和常閉型。按隔離型式可分為混合型、變壓器隔離型和光電隔離型,以光電隔離型為最多。

如何選擇ssr的型號規格

主要是選取適當的額定電流的固態繼電器(ssr)除特別說明以外,整流、可控等功率模組亦然。

根據不同的負載型別來選用ssr的額定電流。阻性負載、感性負載和容性負載在剛起動時瞬時電流較大。即使是純阻性,由於具有正溫度係數,冷態時電阻值較小,因而有較大的起動電流。

電爐剛接通時電流為穩定時的1.3—1.4倍。

白熾燈接通時電流為穩態10倍。有些金屬鹵化物燈不但開啟時間長達10分鐘,而且有高達100倍穩態時的脈衝電流。

非同步電動機起動電流為額定值的5—7倍,直流電機起動電流還要大。不但如此,感性負載還具有較高的反電勢。這是一個不定值,隨l和di/dt的不同而不同。

通常為電源電壓的1—2倍,這樣和電源電壓疊加。有高達三倍的電源電壓。

容性負載具有更大的危險性,因為起動時,由於電容器兩端的電壓不能突變,電容器(負載)相當於短路。這種負載在選型時更要特別注意。

需要特別指出的是使用者不要將ssr的浪湧電流值作為選擇負載起動電流的依據。ssr的浪湧電流值是以閘流體浪湧電流為標準的。它的前提條件是半個(或一個)電源周波。

即10或20ms。而前述啟動過程,少則幾百毫秒、幾分鐘,多則高達10分鐘。這點務必敬請高度注意。

選型方法

1. 在選用小電流規格印刷電路板使用的固態繼電器時,因引線端子為高導熱材料製成,焊接時應在溫度小於250℃、時間小於10s的條件下進行,如考慮周圍溫度的原因,必要時可考慮降額使用,一般將負載電流控制在額定值的 1/2以內使用。[2]

2. 各種負載浪湧特性對固態繼電器ssr的選擇

被控負載在接通瞬間會產生很大的浪湧電流,由於熱量來不及散發,很可能使ssr內部可控矽損壞,所以使用者在選用繼電器時應對被控負載的浪湧特性進行分析,然後再選擇繼電器。使繼電器在保證穩態工作前提下能夠承受這個浪湧電流,選擇時可參考表2各種負載時的降額係數(常溫下)。

如所選用的繼電器需在工作較頻繁、壽命以及可靠性要求較高的場合工作時,則應在表2的基礎上再乘以0.6以確保工作可靠。

一般在選用時遵循上述原則,在低電壓要求訊號失真小可選用採用場效電晶體作輸出器件的直流固態繼器;如對交流阻性負載和多數感性負載,可選用過零型繼電器,這樣可延長負載和繼電器壽命,也可減小自身的射頻干擾。如作為相位輸出控制時,應選用隨機型固態繼電器。

3. 使用環境溫度的影響

固態繼電器的負載能力受環境溫度和自身溫升的影響較大,在安裝使用過程中,應保證其有良好的散熱條件,額定工作電流在10a以上的產品應配散熱器,100a以上的產品應配散熱器加風扇強冷 。在安裝時應注意繼電器底部與散熱器的良好接觸 ,並考慮塗適量導熱矽脂以達到最佳散熱效果。

如繼電器長期工作在高溫狀態下(40℃~80℃)時,使用者可根據廠家提供的最大輸出電流與環境溫度曲線資料,考慮降額使用來保證正常工作。

4. 過流、過壓保護措施

在繼電器使用時,因過流和負載短路會造成ssr固態繼電器內部輸出可控矽永久損壞 ,可考慮在控制迴路中增加快速熔斷器和空氣開關予以保護型(選擇繼電器應選擇產品輸出保護,內建壓敏電阻吸收回路和rc緩衝器,可吸收浪湧電壓和提高 dv/dt耐量);也可在繼電器輸出端並接 rc吸收回路和壓敏電阻(mov)來實現輸出保護。選用原則是220v選用500v-600v壓敏電阻,380v時可選用800v-900v壓敏電阻。

5. 繼電器輸入迴路訊號

在使用時因輸入電壓過高或輸入電流過大超出其規定的額定引數時,可考慮在輸入端串接分壓電阻或在輸入埠並接分流電阻,以使輸入訊號不超過其額定引數值。

6 在具體使用時,控制訊號和負載電源要求穩定,波動不應大於10%,否則應採取穩壓措施。

7. 在安裝使用時應遠離電磁干擾,射頻干擾源,以防繼電器誤動失控。

8. 固態繼電器開路且負載端有電壓時,輸出端會有一定的漏電流,在使用或設計時應注意。

9. 固態繼電器失效更換時,應儘量選用原型號或技術引數完全相同的產品,以便與原應用線路匹配,保證系統的可靠工作。

交流固態繼電器按開關方式分有電壓過零導通型(簡稱過零型)和隨機導通型(簡稱隨機型);

按輸出開關元件分有雙向可控矽輸出型(普通型)和單向可控矽反並聯型(增強型);

按安裝方式分有印刷線路板上用的針插式(自然冷卻,不必帶散熱器)和固定在金屬底板上的裝置式(靠散熱器冷卻);

另外輸入端又有寬範圍輸入(dc3-32v)的恆流源型和串電阻限流型等。

ssr固態繼電器以觸發形式,可分為零壓型(z)和調相型(p)兩種。

在輸入端施加合適的控制訊號vin時,p型ssr立即導通。當vin撤銷後,負載電流低於雙向可控矽維持電流時(交流換向)ssr關斷。z型ssr內部包括過零檢測電路,在施加輸入訊號vin時,只有當負載電源電壓達到過零區時ssr才能導通,並有可能造成電源半個週期的最大延時。

z型ssr關斷條件同p型,但由於負載工作電流近似正弦波,高次諧波干擾小,所以應用廣泛。ssr由於採用輸出器件不同,有普通型(s採用雙向可控矽元件)和增強型(hs採用單向可控矽元件)之分。當加有感性負載時,在輸入訊號截止t1之前,雙向可控矽導通,電流滯後電源電壓90o(純感時)。

t1時刻輸入控制訊號撤銷,雙向可控矽在小於維持電流時關斷(t2)可控矽將承受電壓上升率dv/dt很高的反向電壓。這個電壓將通過雙向可控矽內部的結電容,正反饋到柵極。如果超過雙向可控矽換向dv/dt指標(典型值10v/s將引起換向恢復時間長甚至失敗。

單向可控矽(增強型ssr)由於處在單極性工作狀態,此時只受靜態電壓上升率所限制(典型值200v/ s),因此增強型固態繼電器hs系列比普通型ssr的換向dv/dt指標提高了520倍。由於採用兩隻大功率單向可控矽反並聯,改變了電流分配和導熱條件,提高了ssr輸出功率。增強型ssr在大功率應用場合,無論是感性負載還是阻性負載耐電壓、耐電流衝擊及產品的可靠性,均超過普通固態繼電器,並達到了進口產品的基本指標,是替代普通固態繼電器的更新產品。

負載與ssr的選擇

ssr對一般的負載應是沒有問題的,但也必須考慮一些特殊的負載條件,以避免過大的衝擊電流和過電壓,對器件效能造成不必要的損壞。白熾燈、電爐等類的“冷阻”特性,造成開通瞬間的浪湧電流,超過額定工作電流值數倍。一般普通型ssr,可按電流值的2/3選用。

增強型ssr,可按廠商提供的引數選用。在惡劣條件下的工業控制現場,建議留有足夠的電壓、電流餘量。

控制變壓器初級時,也應考慮次級線路上的瞬態電壓對初級的影響。此外,變壓器也有可能因為兩個方向電流不對稱,造成飽和引起的浪湧電流異常現象。上述情況,使ssr在特殊負載的應用,多少變得有點複雜。

可行的辦法,就是通過示波器去測量可能引起的浪湧電流和電壓,從而選用合適的ssr和保護措施。

被控負載在接通瞬間會產生很大的浪湧電流,由於熱量來不及散發,很可能使ssr內部可控矽損壞,所以使用者在選用繼電器時應對被控負載的浪湧特性進行分析,然後再選擇繼電器。使繼電器在保證穩態工作前提下能夠承受這個浪湧電流,選擇時可參考表2各種負載時的降額係數(常溫下)。

如所選用的繼電器需在工作較頻繁、壽命以及可靠性要求較高的場合工作時,則應在表2的基礎上再乘以0.6以確保工作可靠。

一般在選用時遵循上述原則,在低電壓要求訊號失真小可選用採用場效電晶體作輸出器件的直流固態繼電器;如對交流阻性負載和多數感性負載,可選用過零型繼電器,這樣可延長負載和繼電器壽命,也可減小自身的射頻干擾。如作為相位輸出控制時,應選用隨機型固態繼電器。

繼電器結構及主要部件

4樓:匿名使用者

外殼,鐵芯,吸引線圈,動觸點,靜觸點。有些還帶指示燈,觸點的多少視型號規格而不同,基本情況就這樣。

5樓:匿名使用者

線圈,觸點,銜鐵等。

電子硬體工程師學習都有哪些地方?

6樓:但慨

1:00同學需要學習,電路模式,電子技術,數位電子,c語言,嵌入式電磁場,微控制器微機原理,電子線路設定資料根據高等等知識,主要包括以下。分立器件的應用,主要包括電阻,電容,電感,二極體,三極體,mos管變壓器,繼電器聯結器麼光模板,壓敏電阻放電管,保險管,熱敏電阻。

2,邏輯器件使用,硬體程式語音軟體的使用,邏輯電平的應用以及匹配。3,電源的設計和應用。主要包括電源磁片設計的原理,設計10個元器件的選型以及電源指數引數。

我的車是36v的,電機250w,電池又是48v的,換個36v350w的控制器會不會燒電機,請高手師

不行會燒的。控制器設計在36v電壓,如果加48v,控制器有可能損壞。電壓 控制器 電機 電池 電流 控制器 電機,電池最好大於電機,這樣可以發揮電機的全部功率。 多少v電池用多少v控制器 36v10.4a電池350w電機36v控制器,跑三百公里燒了三個控制器了。第一個是170 終身榮譽新手團 起動和...

我的電動車電機是48v450w能改60v電瓶嗎這樣電機和

不會燒的。請放心!48v改60v只需加乙個電瓶,更換充電器和轉換器就行了。丨唐小五丨傳送 這樣改的好處是提高了電動車速度和起步的電流,比如說你的電動車以前用48v 的時候只能跑39 40碼,但是你把電壓加到60v時,就可以跑到50碼以上,但不是每輛車都可以這麼改,你要先知道電動車控制器的限制電壓是多...

為什麼我的手機是4g的用不了4g的網路,電信的直可以用3g

電信有4g網路,但需要手機也支援電信4g,並且符合下列條件才可以正常使用。使用電信4g需要具備以下條件 1 支援電信4g手機。2 開通電信4g 3 所在地區有4g網路覆蓋。4 更換支援電信4g的sim卡.具備以上條件才可以正常使用電信4g網路。 晁絲祺 這說明你手機不支援4g或者你們那沒有4g網 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