帽子戲法的由來?梅開二度

時間 2022-05-01 20:25:07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在體育競賽場合,如果有獨中三元的表現,就叫做「帽子戲法」。 帽子戲法,足球用語。專指在一場比賽中,一名隊員踢進對方球門三個球。

帽子戲法源於劉易斯.卡洛爾的童話《愛麗斯漫遊奇境記》。書中說到一位製帽匠能夠出神入化地用帽子變戲。

後來,英國板球協會借用其意,給連續三次擊中門柱或橫木、使對方3人出局的每個投手獎帽子一頂,以顯示其出神入化的投球技巧,這便是板球的「帽子戲法」。後來,「帽子戲法」被引用到足球比賽中,其具體含意就是「在一場比賽中,一名隊員踢進對方球門三個球」。「帽子戲法」的說法,在我國流行較晚,大約始於中譯本《貝利自傳》的問世。

在2023年「世界盃」巴西對法國的半決賽中,貝利一人連入三球,淘汰了法國隊,《貝利自傳》將此次輝煌闢為一章節,題目就叫「帽子戲法」。

2樓:心下之人

帽子戲法,足球用語。專指在一場比賽中,一名隊員踢進對方球門三個球。帽子戲法源於劉易斯.

卡洛爾的童話《愛麗斯漫遊奇境記》。書中說到一位製帽匠能夠出神入化地用帽子變戲。後來,英國板球協會借用其意,給連續三次擊中門柱或橫木、使對方3人出局的每個投手獎帽子一頂,以顯示其出神入化的投球技巧,這便是板球的「帽子戲法」。

後來,「帽子戲法」被引用到足球比賽中,其具體含意就是「在一場比賽中,一名隊員踢進對方球門三個球」。「帽子戲法」的說法,在我國流行較晚,大約始於中譯本《貝利自傳》的問世。在2023年「世界盃」巴西對法國的半決賽中,貝利一人連入三球,淘汰了法國隊,《貝利自傳》將此次輝煌闢為一章節,題目就叫「帽子戲法」。

3樓:忘憂草

板球比賽中,每進3個球就帶一頂帽子!

4樓:

我們的小董也試過「帽子戲法」了。

梅西聯賽帽子戲法是在什麼時候,梅西聯賽第一個帽子戲法是在什麼時候

梅西的職業生涯首個帽子戲法既第一個聯賽帽子戲法 2007年3月10日 巴薩vs皇馬 3 3。他也是巴薩球員中上演國家德比帽子戲最年輕球員,那場比賽梅西以一己之力攻克皇馬。2006 07賽季西班牙足球甲級聯賽第26輪一場焦點戰在諾坎普球場爭奪,巴塞羅那主場3比3戰平皇家馬德里,範尼梅開二度,拉莫斯也有...

求 歐文所有上演帽子戲法的比賽時間 比分和進球數

歐文帽子戲法 1997.11.18 英格蘭聯賽杯 利物浦 3 0 格林斯比 進3球1998.2.14 英超聯賽 利物浦 3 3 謝菲爾德星期三 進3球1998.8.30 英超聯賽 利物浦 4 1 紐卡斯爾聯 進3球1998.10.24 英超聯賽 利物浦 5 1 諾丁漢森林 進4球2000.9.6 英...

中超歷史上最年輕的帽子戲法是誰,中超聯賽上乙個上演帽子戲法的本土球員是誰

巫俊剛 2013年6月3號上海東亞對上海申鑫的比賽中武磊上演帽子戲法幫助東亞6 1大勝申鑫。同時創造了中超史上最年輕的帽子戲法!中超聯賽上乙個上演帽子戲法的本土球員是誰 全球體育 郭輝在2004年中超第11輪的比賽中,遼寧主場5 2血冼申花,其中郭輝當記首功,這位鋒霸在比賽中狀態火熱,上演了帽子戲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