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家鄉的歷史,梅山鄉的梅山由來

時間 2023-06-18 12:06:03

1樓:羽裳

梅家鄉位於四川省南部縣東南部,距南部縣城37公里,南充50公里。海拔高度:332公尺。

東鄰大富鄉,南接河壩鎮,北靠鐵佛塘鎮。全鄉幅員面積平方公里,轄老門埡、雙橋子、鐵家溝、歇馬坎、碑埡合、清蓮寺、羅家井、普照寺、大乘庵、金盤、大清埡、觀音堂、公山廟、華嚴庵共15個村128個社。

現有耕地面積12480畝,林地7337畝,勞動力7200人,農業戶數3814戶,農業人口13777人。

梅家鄉黨委下設15個農村黨支部,乙個學校黨支部。全鄉共有黨員298人。梅家鄉黨委**駐地梅家場(與梅家信用社相鄰),**:0817-5385166。

2023年全鄉糧食總產量6922噸,全鄉總收入4170萬元,人均3108元。勞務收入成為農民收入的重要**。06年全鄉共有5122人常年外出務工經商,勞務收入達2340萬元。

全鄉糧食作物主要有水稻、小麥、玉公尺。經濟作物有油菜、花生。傳統農業經濟專案還有生豬、蠶桑、家禽。

近年來,梅家鄉發展葡萄100畝,規劃落實5000畝核桃發展面積,計畫新發展蠶桑200畝。

1]轄老門埡、雙橋、鐵家溝、歇馬坎、碑埡合、青蓮寺、觀音廟、羅家井、普照寺、大乘庵、金盤、大清埡、觀音堂、公山廟、華嚴庵等15個行政村,128個社。主要民族漢族。2023年,全年糧食播種面積14920畝,總產6761噸;棉花種植2000畝,總產106噸;油菜種植2400畝,總產9880噸;花生2600畝,總產806噸;藥材種植1500畝,總產255噸;生豬出欄17080頭,存欄11287頭。

務工經商人員5069人,財政收入萬元,支出萬元,收支持平,人均純收入2607元,比上年增加215元,增長9%。

梅山鄉的梅山由來

2樓:手機使用者

據說,梅山鄉**所在地的梅山村有一座主峰巔上環抱著五座小山,恰似一朵綻放的梅花,而取名為梅山。也有傳說是從空中俯瞰梅山地形似梅花狀而得名。

梅山的由來。

明嘉靖十四年,大田建縣時,朝廷割尤溪縣邊境之地三十都的白岩、黎坑、青坪、梧洋、雄峰、沈口、龍口、俊嶺(嶺後)、助甲(高泉)、長坑、津坑、璞頭(西書)、姜坑以及四十八都的璞溪、滄州、大安坂、蓋竹、德州歸大田管轄,明清時為四十八都,而構成如今的梅山鄉。

轉吳炳光老人的一詩;

一朵玉梅天際間,梅山由此美名傳。

層戀擁抱千年秀,蔭益萬民意志堅。

美麗的梅山龍宮作文大全,美麗的梅山龍宮作文大全200

在五一長假時 表第,舅媽,弟弟,奶奶和我5人去遊玩了梅山龍宮 梅山龍宮景區位於風景如畫的新化資水河畔它是一個地下溶洞群,由九層洞穴上萬個溶洞組成 洞內景觀豐富多彩,絕世景觀舉不勝舉,既有大量姿態各異的流石景觀,還有千百萬化的斷面形態和蝕餘小形態 景觀 其中峽谷雲天,哪吒出世,玉皇天空,水中金山,遠古...

當年關於陳毅元帥的梅山事件,是怎麼回事?拜託各位了3Q

康聽雙 紅軍長征開始後,同志身負重傷,留在 蘇區堅持鬥爭,後來 蘇區失陷,便在贛粵邊區開展游擊戰。一九三六年四月,他到梅山地區檢查工作。十 月,由於叛徒出賣,同志在大庾嶺遇上險情,馬上轉回梅山。回到梅山時遇上敵人搜山,他便暫時隱蔽在乙個山坳裡。敵人縱火燒山,但天下大雨,山火被雨淋滅。他們圍山搜捕一直...

歷史克什米爾問題的由來,中國的歷史由來

克什米爾是印度和巴基斯坦共同爭奪 尚未確定領土的地區 所以既不能標為印度領土也不能標為巴基斯坦領土所以地圖上只能用白色標出 歷史原因 克什米爾爭端是英殖民主義在1947年撤出印度時留下的情況很特殊,它處於印度與巴基斯坦之間.印巴分治時,克什米爾的歸屬問題未能得到解決。當代原因 兩國為克什米爾打過幾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