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梅開五福的下聯是什麼樣,梅開五福報春風的下聯是什麼

時間 2021-05-05 15:19:51

1樓:匿名使用者

下聯是:竹報三春

對聯,漢族傳統文化之一,又稱楹聯或對子,是寫在紙、布上或刻在竹子、木頭、柱子上的對偶語句。對聯對仗工整,平仄協調,是一字一音的中華語言獨特的藝術形式。對聯相傳起於五代後蜀主孟昶。

對聯是中國漢族傳統文化瑰寶。

下聯就是對聯的下半聯。

2樓:弒神

有一幅流行比較廣的對聯叫:.梅開五福.竹報三春.現在已出現多種對句,所以完全可以由著個人的喜好再接下聯,如前面各位的新作。

3樓:後月天

上聯:梅開五福報春風 ,下聯:竹報三春萬戶新。

梅開五福和竹報三春相對應,報春風和萬戶新相呼應。對仗工整,含義吉祥如意。

4樓:匿名使用者

下聯很多 例如樂奏三章、竹報三春、 春回萬物 、花漫九州

這是個傳統對聯,已經沒有什麼挖掘潛力,我就不在此獻醜了。

5樓:休梓杉

下聯是「竹報三春」,民間有梅花「五福」的說法,梅花的五個花瓣代表著吉祥,為福、祿、壽、禧、財,五個吉祥神;梅花還常被人們看作是傳春報喜的吉祥象徵。

6樓:之夭夭灼其華桃

下聯很多 例如樂奏三章、竹報三春、 春回萬物 、花漫九州

7樓:

梅開五福,梅花的五個花瓣又為五福的象徵。古書中說,凡治理天下有9種方法,其第九種即為「五福」。哪「五福」 書中解釋:「一曰壽,二曰富,三曰康寧,四曰修好德,五曰考終命」。

8樓:尋找

這個對聯應該挺簡單的,應該有很多能對上的。不會是那種絕對的對聯,無意義!

9樓:問水尋源伴溪行

竹報三春,寓意平安吉祥!

10樓:匿名使用者

梅開五福,星耀八方!望採納,謝謝!

11樓:曾經難為的一笑

上聯:梅開五福,

下聯:瑞雪迎春。

12樓:梅梅雪雪

梅開五福

人納四財

梅開五福.

竹報三春

13樓:葵惜澈

竹報三春

竹報三多

鶴展百壽

花漫九州

星耀八方等等

14樓:動不窮

原下聯:竹報三春。

後人接的:梅開五福 鶴展百壽或

花漫九州

足印梅花開五福,

眼轉流星耀八方。這些下聯都可以,而且是後人接的。

五福,一曰壽,二曰富,三曰康寧,四曰修好德,五曰考終命。三春,春季有三個月,孟春,仲春,季春。梅花花瓣為五,竹子雖四季長青,但竹筍確是在春季拔節,突飛猛長,故有「開」「報」,也就有了這句詩。

15樓:梁景紅色彩與設計

上聯:梅開五福

下聯:竹報双喜

上聯:梅開五福

下聯:菊芳三秋

16樓:錦語良言

梅開五福,

春迎七喜。

17樓:匿名使用者

《高老莊》《鷹愁澗》

18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補》——明末董說著

梅開五福報春風的下聯是什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梅開五福報春風 ,下聯:竹報三春萬戶新。

梅開五福和竹報三春相對應,報春風和萬戶新相呼應。對仗工整,含義吉祥如意。

其他的春聯有:

上聯:駿馬揚蹄賓士崢嶸歲月

下聯:春風著意裝點錦秀山河

上聯:玉潔冰清紅梅點點催春意

下聯:銀裝素裹瑞雪霏霏兆豐年

上聯:春風春雨春色無邊春意暖

下聯:福地福門福光有情福氣濃

20樓:匿名使用者

梅開五福報春風

綠柳迎風萬戶新

【o(∩_∩)o 希望hippo的回答您能滿意 (*^__^*) 】

21樓:匿名使用者

梅開五福報春風

鳥鳴八聲慶節日

22樓:匿名使用者

梅開五福報春風

牛拓八荒迎吉運

五福是指哪五福 五福的含義,五福臨門中的“五福”指的是哪五福?

在中國傳統文化中,蝙蝠是好運和福氣的象徵。我們經常所說的五福臨門,其圖案就是由五隻蝙蝠組成的,這裡所說的五福通常就是指五個吉祥的祝福,包括 壽比南山 恭喜發財 健康安寧 品德高尚 善始善終。五福最早見於 洪範九疇 一曰壽 二曰富 三曰康寧 四曰攸好德,五曰考終命。我們的祖先通過對五福的組合,來詮釋什...

“五福”是指哪五福,五福臨門中的“五福”指的是哪五福?

禰的生活小幫手 五福 是指 第一福是 長壽 第二福是 富貴 第三福是 康寧 第四福是 好德 第五福是 善終 即 書經 上所記載的五福 一曰壽 二曰富 三曰康寧 四曰修好德 五曰考的終命。1 長壽 是命不夭折而且福壽綿長。2 富貴 是錢財富足而且地位尊貴。3 康寧 是身體健康而且心靈安寧。4 好德 是...

支付寶五福,沾福卡有需要的嗎,支付寶五福,沾福卡有需要的嗎

我要沾福卡,我的沾福卡昨天沒沾到福卡,浪費了一張,今天再去試試。我要沾福卡,我的沾福卡昨天沒沾到福卡我要沾福卡,我的沾福卡昨天沒沾到福卡,浪費了一張,今天再去試試。 支付寶裡面這個窗戶卡也是比較有用的,因為它可以粘走別人的副卡,但是這個漲幅咯真的只是別人多餘的卡片,如果你想咱走別人的敬業福,但是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