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知道「吃得開」的由來嗎?「吃得開」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3-05-16 20:45:07

1樓:52中國網

小開:開:有「吃的開,混的開」的意思(中性詞)

現在不僅指老闆的兒子(有錢人的年輕下一代),也指普通的有錢、吃的開的年輕人。

小開」是上海地區特有的稱呼,泛指上海灘有錢有勢大戶人家的子弟。擁有這樣特殊身份的人,經歷風雨滄桑的變遷,現今上海已為數不多。他們的人生經歷有兩大截然不同的生活組配:

解放前養尊處優富裕無憂和解放後自食其力。他們屬於有錢有閒階層,公眾很難想象其與芸芸眾生不一樣的特別之處。他們是海派文化中一道不可或缺的風景,其中不少「小開」把智慧型和財富融入了上海的發展洪流。

光陰是留不住的,但美好的回憶可以永存。 舊上海十里洋場的小開(公子哥兒)比起內地的豪門子弟,除了吃穿不愁,生活奢侈,似乎還有乙個突出的特點,就是他們中有很多人非常喜歡西洋**,喜歡玩留聲機、膠木唱片,喜歡擺弄西洋樂器,與之相通的還有外國電影、西洋舞蹈和西方藝術品。一張走俏的唱片就像如今的流行歌曲,會一夜紅遍上海灘。

小開們有時為了一張新版的原版唱片,可以把乙個月的零花錢全部掏出;為了維護他們這些業餘**人的尊嚴,他們可以拔拳出擊;為能全身心地沉浸在西洋樂海浬,他們中不少人辭去了非常體面的工作,寧肯下海當個「洋琴鬼」。 這是西風東漸的結果。

2樓:何傳承

來乙個人的名字叫「吃得開」

「吃得開」是什麼意思?

3樓:**

「吃得開」意思是:

1. 深受領導或群眾賞識,做起事來有人支援,很順利別看他年紀不大,在單位上可吃得開了。

2. 受歡迎,行得通產品在市場上吃得開。

1、老舍 《四世同堂》四八:「不過,作大事的人都得八面玲瓏。方面越多,關係越多,才能在任何地方,任何時候,都吃得開。」

2、曹禺 《日出》第二幕:「你長得不錯。拿得出去,這碼頭,保您吃得開。」

3、馬南邨 《燕山夜話·不吃羊肉吃菜羹》:「歷代幾乎都有一些人擅長於『時文』,這種人在當時往往很吃得開。」

什麼叫吃得開?

4樓:網友

就是能被大家或社會接受及認可。

5樓:渴望的魚魚

就是混的來,形容如魚得水。

6樓:會飛的狐狸啊啊

意思是去到**都很受歡迎的人。

7樓:活寶欣心

也可以形容人的個性開朗,到**都比較容易受歡迎,

8樓:俟典

交際能力比較強,朋友比較多。

二胡老外喜歡嗎?換句話說在國際上吃得開嗎

迷糊小調 您要出國嗎?二胡老外喜歡的,它是東方名族文化的代表,有悠久的歷史和纏綿柔美的音色。老外是很有興趣的。閔慧芬在維也納拉過,小澤征爾聽過二泉映月後雙膝跪地淚流滿面。 超級喜歡!老外特別喜歡中國的古老樂器,特別是壎呀,洞簫呀什麼的沒有見過的東西我是 學院的學生,我們學校有個室內樂團,是4把手風琴...

有誰知道「二百五」的由來嗎

二百五 的由來 日常生活中,人們常把說話不正經.辦事不認真.處事隨便.好出洋相的人叫做 二百五 但這個稱呼從何而來,卻有多種說法。說法一 源於戰國故事 戰國有一說客,名叫蘇秦,身佩六國相印,一時很是威風,但也結下了很多仇人,後來在齊國被殺。齊王惱怒,要為蘇秦報仇,可一時拿不到 於是,他想了一條計策,...

有誰知道這女的是誰嗎,有誰知道這女的是誰嗎?

西本智實tomomi nishimoto,大阪市人,1970年生 這女的是誰 這女的叫什麼名字 有誰知道嗎?這個女孩子是我之前的女朋友,但是叫什麼名字,我都把他給忘記了,你如果想知道他的名字的話,你可以問他的母親呢,你也可以直接問他本人吶,他都可以告訴你的,只要有他的 直接打過去問一下不就可以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