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天行為對改變基因影響多大,人的後天行為會改變先天基因嗎?

時間 2022-05-01 20:20:05

1樓:蘇元昊

一般來說低度近視是後天形成的,而高度近視普遍是遺傳的。你不妨換個角度想象,為什麼大家都學習,有的人就近視的厲害些,有的人就一點都不近視。這不能完全從個人習慣來解釋。

智力從一定程度上來說也是遺傳的,應該說是基因和環境相互作用的結果。但是基因影響智力的方式比較複雜,可以解釋為數量遺傳(你也可以理解為有很多基因在起作用)

乙個人的基因只有突變才會改變。後天不努力只能改變他的生活,不會改變他的基因。突變可以分為體細胞突變和生殖細胞突變,體細胞突變只能改變他自己,不能遺傳,只有生殖細胞的突變才是可遺傳的。

但正如我所說,智力水平是基因和環境共同作用的結果,後天的勤奮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彌補先天的不足。而且聰明的父母只是有可能生出聰明的孩子,都不是絕對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基因是生下來就定的,除了受後天物理,化學等因素使其癌變而導致基因突變。

人的後天行為會改變先天基因嗎?

3樓:

基因後天可以改變,這是生物進化的乙個重要因素。改變的原因可以是射線輻射,化學試劑誘導,等等。如細胞癌變就是一種基因突變。

還有表觀遺傳也可以算是一種基因後天改變(它改變的是基因表達,而dna序列本身不改變)。你說的近視是不會遺傳的,如二樓說的,遺傳的是父母容易近視的基因~-~ 你的暢想很好,人類其實一直在做這個工作,如豬狗馬的家化馴養,就是人為控制基因改變方向的工作,而且人類成功了!!!

人的基因後天可以改變嗎?

4樓:白守鴿

相信你對這個詞不陌生:基因突變。

基因突變後身體會發出抗體或其他修復體進行自行修復。可是有一些突變是不可迴轉性的。突變可能導致立即死亡,也可以導致慘重後果,如器官無法正常運作,dna嚴重受損,身體免疫力低下等。

如果是有益突變,可能會發生奇蹟,如身體分泌中特殊變種細胞來保護器官,身體,或在一些沒有受骨骼保護的部位長出骨骼。基因與dna就像是每個人的身份證,可他又是乙個人的先知,因為它決定著身體的衰老、病變、死亡的時間。

還有基因工程:人為地將乙個物種的基因片段整合到另乙個物種的基因中。

5樓:吳文正明

一、基因是可隨機改變的,性狀是基因和環境共同作用的結果。有許多性狀是由許多基因共同控制的。基因改變頻率極低。

但不要害怕,據您所稱,這一現象是由基因改變引起的可能性太小太小了,要使您確信這一點,不是一兩句能解決問題的。

二、現象分析。您這一性狀當然很大可能是由基因決定的,(可能性大,從您的環境與絕大多數人相似,但性狀區別很大這一點可作此推測)。若真是這樣,也極小可能是基因改變而引起的,而是基因選擇性表達的結果。

因為基因不是在任何時候、任何細胞都要表達的。況且,人體是乙個有機整體,一處的改變常常引起一系列變化。所以情況還不能那麼簡單下結論。

三、當今技術水平還不能在人體上隨人們的意願來改變基因。此現象對您有多大妨礙?還是不要過分理會它!

6樓:小小白世界

基因修改能改變人類的命運麼?

7樓:

籠統地說,「基因」是天生的,無法改變,也就是說天賦很重要。

客觀地說,只要有適當的外界條件,基因是可以改變的,但不是天賦。

8樓:尋人會登臨意

可以,,通過基因突變

請問人後天的經驗能否影響並改變自身基因?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有這方面的因素,但是我見識淺薄還沒見到什麼有力的理論,倒是人的基因會後天改變是真的

遺傳基因可以通過後天自己改變後遺傳給下一代嗎?

10樓:還是醬紫吧

可以。身高與遺傳史有一定的關係的,但後天的因素也很大,平時除了要食用營養價值比較高的食物,如高蛋白等,同時要適當的進行體育鍛煉,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同時可以促進生長素的合成和分泌,對改善身高有一定的幫助。

身高決定後代身高的因素有35%來自爸爸,35%來自媽媽,另外的在本人手裡,所以可以通過後期的運動或者食療來降低長不高的現象。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邏輯混亂。

1,遺傳基因除非因為醫療或者感染基因疾病,否則不可能改變。所以後天努力對基因沒有任何影響。

2,你說上幾代很笨,但並不一定是上幾代因為遺傳才笨,99%情況是因為沒受過良好的教育或者思維方法混亂無序導致的。不信你可以隨便找乙個博士問問他們五代以前家族是不是都是農民,大多人會回答是。

3,如果乙個人因遺傳導致智力低下,後天他的智力可能會改變,但基因不會改變,會有明顯的智力上限,而且有很大機率遺傳給後代。

4,乙個正常人的智力上限至少能讓你考上博士,考不上的基本是因為沒有受到良好的教育、懶惰、個人意願或者其他原因。

5,智力低下會使你學習知識的能力下降,不過大多數人更多的是因為感覺學習困難,於是就以智商低下為藉口停止學習。

6,記住,基因決定的是乙個正態分佈區間,不是乙個固定的數值。比如乙個人的基因使乙個人比較矮,如果後天營養好,他的身高會達到基因上限。智商同樣如此,營養跟得上,適當鍛鍊會增加智力水平,但是無法超出上限。

乙個人經過後天的努力,在牛逼也無法做到全知全能就是因為上限的限制。

7,基因很複雜,兩個智商非常低的人的後代依舊存在生出高智商後代的可能。因為並不是所有基因都會表達。

再補充一點,基因會影響乙個人的情緒,但並不會直接影響乙個人的性格,它只會通過情緒從側面對其產生影響。性格形成的決定因素是後天的,母親的情緒對其影響最大。

12樓:匿名使用者

智商是很難改變的,能夠改變的是知識和思維的方式方法,低智商的人再怎麼努力,知識雖然可以提高,智商卻基本不會提高,所以你的孩子會綜合你們夫妻的智商(不是只繼承父親的智商!)

為什麼寒門難出才俊的乙個重要因素是:寒門的父母通常智商只在中等或以下,因此寒門學子的智商頂多是中等,和書香世家的高智商父母生出的高智商孩子沒法比,寒門學子入清華,學習到將近崩潰,可是書香世家的孩子由於智商高,稍稍努力一把就行。不信你看,所有諾貝爾科學獎獲得者的父母都不是真正的寒門。

雖說我國政治口號有云:低賤者最聰明,高貴者最愚蠢,但是那是政治,不是事實。事實是:低賤者中的弱智、遺傳病比例遠遠高於高貴者!

你能提問本身,就證明你不是低智商,至少是中等。

13樓:黑色的執念

我覺得基因是不可以改的哪怕能改也是極其微弱的吧,但你可以選擇優質基因的配偶啊,通過自己努力改變命運後,選擇優質基因的配偶,後代的基因自然也就改善了,這相當於通過努力間接改變後代基因了。

14樓:逗比2額額

要看你改變的是什麼啦;

如果是基因,那一般能遺傳;(比如你的高度近視是可以遺傳給下一代的,這個可以算是後天改變)

如果不是,只改變的是表現性,就不能(比如你去整個容,這個除了尚未研發出來的基因編輯技術之外,以現有的醫學水平,是不會讓你的後代變樣的)

後天身高的改變會成為影響下一代的基因嗎

15樓:老馬識途

可能會。

人類的身高表型決定於遺傳物質及環境影響,所謂的環境影響即為表觀遺傳學變異,為在基因的dna序列沒有發生改變的情況下,基因功能發生了可遺傳的變化,並最終導致了表型的變化,具體機制包括dna甲基化、rna干擾、組蛋白修飾和染色質重塑,如果後天身高的改變是由表觀遺傳學變化所引起,這種變化一般可遺傳,會影響下一代的基因及表型。

人出生季節對人影響有多大,人出生季節對乙個人影響有多大?

天氣會影響人的心情 風力變小,氣溫回公升,人們的心情也跟著好了起來。古語曾有 天昏昏令人鬱鬱 之說,意思就是在陰雨連綿的季節,人們的精神較懶散,心情也不暢快。人們的心情與天氣是密切相關的。有利的氣象條件可使人們情緒高漲 心情舒暢 生活質量和工作效率提高 而不利的氣象條件則使人情緒低落 心胸憋悶 懶惰...

心態對性格的影響多大,心態對性格的影響多大?

whryy天蠍 實力雄厚 而 賽場失誤 的惟一解釋是心理素質有問題,主要原因是得失心太重與自信心不足。埃裡希 福洛姆是美國一位著名的心理學家。一天,學生們向他請教 心態究竟會對一個人產生多大的影響?福洛姆沉思一下,微微一笑,什麼也沒說,只是把學生們帶到一間黑暗的房子裡。在他的引導下,學生們很快就穿過...

吃了轉基因食品,對我們的基因有影響嗎?

沒有影響,因為食品在進入身體消化之後會形成小分子,才可以被我們人的身體吸收,根本就不可能出現整段基因存在於細胞內。沒有任何的影響,轉基因食物除了與原有物種基因不同,更加適合生長以外,沒有任何其他物質上的改變。並沒有什麼影響,它所謂的轉基因是指的食品本身,和人沒有關係。對我們基固沒影響,可對病毒和癌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