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聯絡彈跳,如何快速練習彈跳

時間 2022-03-25 09:40:10

1樓:shmily琦

美國最著名縱跳訓練計畫, 練成預計縱跳能力可以提高20到30厘公尺以上, 鍛鍊過程很辛苦, 整個過程要15個星期.

對於每個動作專案,如果一種動作要作3組,組與組之間休息不能超過2分鐘,若完成了,需直接做下個專案,記住不要休息!!

第一項:半蹲跳

1、開始時,半蹲至1/4的位置,雙手放置於前,

2、向上跳離地面最少20到25cm。(若你覺得容易的話,你可以跳至25-30cm)。 當在空中,你的雙手需放在後面。 著地時,完成一次。

接下來,只需重複以上步驟!!!

第二項:抬腳尖(提踵)

1.首先,找個梯級或一本書來墊腳,然後只把腳尖放在上面,腳跟不得著地或墊著

2.腳尖抬到最高點

3.再慢慢放下,完成一次..雙腳完成,完成乙個組.

第三項:台階

1. 找張椅子來, 把乙隻腳放上去,呈90度

2.盡全力的跳開, 在空中換腳,在放在椅子上,

3.重複2,將原起跳的腳放回椅子上,完成另外一跳.

第四項:縱跳

1. 雙腳放直, 與肩同寬,"鎖緊"你的膝蓋...

2. 只用你的小腿跳, 只能彎曲你的腳腂, 膝蓋盡量不彎曲...

3. 到地時,再迅速起跳,完成一次...

這一項很難, 你可用你的手幫助起跳...

第五項:腳尖跳

1. 將腳尖抬到最高點,

2. 用腳尖快速起跳, 跳時不得超過1.5 或2.5cm

第六項:蹲跳

這一項只在星期三練

1. 站立,懷抱籃球於胸前

2. 蹲下(半蹲),看前方,背直,抬起腳尖,大腿需保持90度.

3. 跳起至8-13cm,一定要保持步驟2的姿勢,

4. 著地,完成一下...

5. 如果要跳15下的話,1-14需跳於8-13cm,第15下,需盡全力跳

彈跳訓練表!

以下提供一些個人平時訓練方式 希望大家也能增強彈性

大原則:只跟自己比 每項運動都是從自己能力的5,6成左右

做到極限 而且不要天天做 最好一天練下半身 一天練上半身

1.熱身 做一些輕度運動讓工作溫度達到適宜 較不容易受傷

2.拉筋 越柔軟的筋骨 實力才能發揮到極限

3.腿部

3之1. 50公尺衝刺 從5成力量到極限 共5趟

跑完一趟之後 慢慢走回起點 再衝

也可以極限速度多跑幾次 一定能再超越

3之2. 弓箭步往前走

大概左右腳各15步左右

第一趟慢而大 主要在熱身 並把步幅加大

你會了嗎? 對了 最後幾組要做到最快

腿部彎曲之後絕不能停頓 要馬上往前邁進

當你爆發力增強之後

有時也要在最後幾趟超越極限

可加個啞鈴 當你這樣做時 恭喜你 你一定是異於常人的彈性與速度了

3之3. 青蛙大步跳 共30下

不要做小青蛙 因為肌肉伸展不大

卻拼命傷害膝蓋 要跳就跳大青蛙

每次大概跳10步 以8成力往前跳

而且中途不要停下 就是要連續盡力往前跳的意思

3之4. 原地跳躍 每次20下 共60下

往上跳 提膝 雙手拍膝 腳尖落地時 馬上又彈起

3之5. 想灌藍者才學 高處下落馬上跳到另一高處

想找到2個1公尺左右 相距2公尺的平坦高地

應該不是那麼容易

如果有 可從第一塊跳下 不停頓馬上跳到另一塊上面

注意 初學者選擇的高度不要太高

因為你可能會腳軟 而且就算你已會來回跳自如了

也要小心膝蓋傷害的問題

大概最多一星期不要超過2天 小心

可是 這種練法是非常有效的

因為大腿承受非常沉重的壓力 而還能快速彈起

跑步的爆發力也要常常練習

還是提醒一下

讓肌肉負重還要最快速彈起

持之以恆 喜歡挑戰

成功的一定是各位了

ps.一周最多練2次,不然一定會受傷.等練段時間後再增加次數.

ppss.怕腿粗就別練了,一看就知道是個沒毅力的人.

怕"腿粗"即使給你兩個月就能飛的訓練表也無所用.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想要跳的高就得付出相對的代價.

代價當然是時間和體力,而不是小腿變粗這個可笑的代價.

2樓:匿名使用者

做多點下蹲,立定跳摸高等等,一段時間後彈跳會變好的

如何快速練習彈跳

3樓:仍儉凌緞

我最近也在練彈跳,,,彈跳分彈速和彈跳兩種,彈跳是大腿肌肉,彈速是小腿肌肉(也就是爆發力)

我是練的大腿,我先原地半蹲起跳15個,休息10秒鐘,再半蹲起跳15個,休息10秒,再半蹲起跳20個(注意每一次都用盡全力,在起跳之後可以使上腰腹力量,順帶訓練滯空),你會有感覺自己的小腿和大腿肌肉痠疼,可以同時練爆發,彈跳,滯空

然後站在台階上,腳尖著台階,腳後半部分就不靠著了,然後用腳尖踮起到最高點,放下,切記腳後部分不要著地,做30個

然後半蹲1分鐘,這個可能比較酸

我差不多就是這樣了,5天長了3cm左右彈跳,我也是剛開始,我很相信這個效果

本文絕對原創,沒有貼上複製,因為我想讓更多人分享我彈跳變強的感覺,加油!!

4樓:顏小二述哲文

以下為快速練習彈跳的方法:

1、半蹲跳

①開始時,半蹲至1/4的位置,雙手放置於前,②向上跳離地面最少20cm到25cm。(若你覺得容易的話,你可以跳至25cm-30cm)。當在空中,你的雙手需放在後面。

著地時,完成一次。接下來,只需重複以上步驟。

2、抬腳尖(提踵)

①首先,找個梯級或一本書來墊腳,然後只把腳尖放在上面,腳跟不得著地或墊著,

②腳尖抬到最高點,

③再慢慢放下,完成一次。

3、台階

①找張椅子來,把乙隻腳放上去,呈90度,

②盡全力跳開,在空中換腳,再放在椅子上,

③重複2,將原起跳的腳放回椅子上,完成另外一跳。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教你一種練習彈跳的方法:雖然不知道對你有沒有用!但你可以一試!

某些人有種特點:經過大運動量之後~在常人的身體機都疲憊不堪的時候~他卻能激發身體裡的潛在力量! 我不知道你是不是那種人!

跑了幾十公里!卻還能越跑越來勁那種!在疲憊中才會激發潛在力量!

首先在鍛鍊前你要先熱身! 在籃下原地起跳摸籃板!原地跳10次/組~要求每跳一次第二跳要接著跳~不能有間隙和拖滯!

跳完一組低身俯衝50公尺!全力衝刺! 這樣連續的做10組以上!

分上下午時間段 一天做2次! 在此期間小腿無須綁任何負重物品!當你適應這種練習方法之後!

第五天開始綁沙袋!重量先由輕到重!3kg4kg均可~綁上沙袋繼續按照上下午時間段練習原地起跳摸板!

練習方法不變!還是一組10個!10組為一次!

第1周之內你要有最後的2天是綁沙袋的~其餘的5天可以無負重跳!第二週你前5天要綁上沙袋!到了最後2天你卸下沙袋!

你會發覺你的彈跳有所提高!當然這只是最快見效的方法!要達到激發最大程度的彈跳力還要繼續負重練習!

沙袋最好除了洗澡睡覺外都綁在腳上! 那樣的話~你用我的方法練習~無負重的狀態下你要每次都必須摸到籃板!負重狀態下你前3跳必須都要摸到籃板!

考慮到訓練辛苦如果摸不到也情有可原!前兩周的訓練過程可能很辛苦!但後兩周就會覺得輕鬆些!

摸板練彈跳!衝刺練啟動的加速度!這是我的教練教我的練習方法!

考慮到我的方法很辛苦~我在綁沙袋第一周的訓練時曾出現過抽筋的現象!希望樓主鍛鍊前先適當的拉伸腿部的韌帶!防止受傷!

6樓:鉞渺

一、彈跳力是全身力量、跑動速度、反應速度、身體協調性、柔韌性、靈活性的綜合體現。 所以我們不可以認為提高彈跳就成天的跳跳的就行了。你必須堅持每天拉伸自己全身各部位的肌腱、韌帶、肌肉,擴大關節的活動範圍,同時,做各種複雜的有利於提高身體協調性的體操。

動作要準確、優美、既有力又放鬆。 二、力量訓練最好由身體訓練教練安排和輔導。 如自己進行訓練,最好每週進行2到4次的大力量訓練,訓練時必須注意安全,以免發生意外傷害。

所謂大力量訓練就是利用槓鈴進行大負荷的練習。最典型常用的有三種: 負重蹲起,提鈴,抓舉。

總之,這幾項練習的成績越高,你的彈跳力就越好。 至於每次練習的重量、組數、次數、動作規格等問題,原則是: 1、大力量訓練每週至少二次,不多於四次,要給身體超量恢復的時間,但要長年進行,不可間斷。

2、每次課最好安排以上所述三項練習方法。 3、要講究大力量訓練的技術動作規格,切不可亂來。 4、小力量訓練是指使用各種綜合訓練器械和啞鈴等進行訓練。

重量較輕,組數和次數較多。目的是提高肌肉耐力,增粗肌纖維,減少脂肪,小力量訓練可以變化著花園天天練,但最好不要和大力量訓練同時進行。無論大力量還是小力量訓練,一次課的時間不要拖的太長,1.

5小時至2小時為宜。有強度還要有密度。 三、速度訓練也是提高彈跳力的乙個重要方面。

反覆衝刺訓練還是有必要的。30次,50次,也許80次,那就要看你的吃苦精神了。所謂衝刺,要求你自己在準備活動後全速往前衝,而不是中速。

專項速度訓練同大力量訓練相同,不必天天練,每週三小時即可。還要特別注意運用小;力量訓練手段增強大腿後側肌肉群的力量。 四、各種專門的彈跳練習手段非常多,諸如跳繩、跳欄、摸籃圈、摸小黑框上沿,甚至摸籃板上沿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體校學到的:還可以第一項:半蹲跳 1、開始時,半蹲至錄鐨勪綅緗?

紝鍙屾墜鏀劇疆浜庡墠錛? 2、向上跳離地面最少20到25cm。(若你覺得容易的話,你可以跳至25-30cm)。

當在空中,你的雙手需放在後面。 著地時,完成一次。 第二項:

抬腳尖(提踵) 1.首先,找個梯級或一本書來墊腳,然後只把腳尖放在上面,腳跟不得著地或墊著 2.腳尖抬到最高點 3.再慢慢放下,完成一次..雙腳完成,完成乙個組.第三項:台階 1.

找張椅子來, 把乙隻腳放上去,呈90度 2.盡全力的跳開, 在空中換腳,在放在椅子上, 3.重複2,將原起跳的腳放回椅子上,完成另外一跳 第四項:

縱跳 1. 雙腳放直, 與肩同寬,"鎖緊"你的膝蓋... 2.

只用你的小腿跳, 只能彎曲你的腳腂, 膝蓋盡量不彎曲... 3. 到地時,再迅速起跳,完成一次...

第五項:腳尖跳 1. 將腳尖抬到最高點, 2.

用腳尖快速起跳, 跳時不得超過1.5 或2.5cm 第六項:

蹲跳 這一項只在星期三練 1. 站立,懷抱籃球於胸前 2. 蹲下(半蹲),看前方,背直,抬起腳尖,大腿需保持90度. 3. 跳起至8-13cm,一定要保持步驟2的姿勢, 4. 著地,完成一下... 5. 如果要跳15下的話,1-14需跳於8-13cm,第15下,需盡全力跳高 . 願你早日扣籃成功,並彈跳力超強 但記住堅持才是勝利。

如何快速提高彈跳力,怎樣快速提高彈跳力?

1 腳尖跳訓練,最簡單的就是跳繩,相信大多數都會跳吧,不會跳繩的就只好模仿跳繩的動作跳,跳繩速度要快,用腳尖起跳。2 負重蹲起訓練,沒有專門的負重器材,槓鈴,沒有也沒關係,不就是負重嗎,完全可以找個書包,塞個30斤書在裡面來訓練,負重蹲屬於運動量比較大的訓練,不要每天做,一周做三次,每次分三組,沒組...

怎樣快速增加彈跳力,如何才能快速增加彈跳力?

浮生夢魘 籃球運動發展到今天,運動員的彈跳力和滯空能力 越來越重要,許多人在經過一段時間的力量訓練後 身體雖然變得更強壯,彈跳力和身體的靈活性卻 沒有相應的提高,甚至有所下降。殊不知,力量訓 練具有多重效應,必須明確訓練目標,選擇恰當的 方法,才能達到預期效果。綜合的針對全身的力量訓練是增長彈跳的基...

快速提高彈跳力的方法,怎樣快速提高彈跳力?

首先你要掌握跳的方法,你跳的時候用腳尖發力,記得起跳的瞬間要收腹 這個可能剛開始有點難,但久了就會自然收腹了 整個身體帶動向上,特別是雙手,跳的時候雙手也得向上用力 起跳呼吸時要吸氣,落地後才呼氣 加油練習吧,除了注重練彈跳,籃球也要注重練習 其次彈跳除了那些大的訓練方法以外,更有細仔的練習你要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