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彈力繩怎樣訓練彈跳力

時間 2021-08-30 09:11:21

1樓:古尚武哈哈哈

美國最著名縱跳訓練計畫, 練成預計縱跳能力可以提高20到30厘公尺以上, 鍛鍊過程很辛苦, 整個過程需要15個星期。

第一項:半蹲跳

步驟1、開始時,成1/4蹲下的姿勢,將你的手放到身前,跳起來。

步驟2、跳向空中,至少跳8-10英吋(20-25cm)。當然,如果你覺的很容易,你可以跳10-12英吋(25-30cm)。當在空中時,你的手應該在你的身後兩側。

當你落地時,就完成了一次重複。

步驟3、與步驟1相同,從步驟3開始就是新的一次重複了。

步驟4、與步驟2相同。

意思是,從1-2-3-4,你完成了兩次重複動作。

第二項:抬腳尖(提踵)

需要借助於厚的書本或者是台階。

步驟1、你的開始動作是,使你的後腳跟低於支撐腳踩的書本或者台階,支撐腳承受整個身體的重量。

步驟2、盡可能高的提起你的腳後跟。

步驟3、放低你的身體回到準備的姿勢。這就完成了1次重複。

步驟4、這個步驟就開始了另一次重複

第三項:台階

步驟1、以乙隻腳放在椅子上,大腿與地面平行作為開始姿勢。

步驟2、用盡全力,用椅子上的腿發力跳離開椅子,跳的越高越好。

步驟3、在空中將兩腿位置交換。

步驟4、落地時另乙隻腳放到椅子上作為起跳腿,就如步驟1的姿勢一樣。重複整個過程直到步驟1,這算1次重複。

第四項:縱跳

步驟1、繃直你的整個腿部,"鎖緊"你的膝蓋。

步驟2、盡量的向高處跳,只用你的小腿和腳部來幫助你起跳。

步驟3、落地的一瞬間,立即發力再次盡可能地跳向空中,越高越好,過程中盡可能不要彎曲你的腿。借助手部的甩動可以幫助你起跳。

第五項:腳尖跳

步驟1、提起腳跟至盡可能的高度,用腳尖支撐身體。

步驟2、越快越好,快速的重複跳躍,每次跳越的高度在1/2-1英吋之間(1.5-2.5cm),並且要確保在跳躍的過程中你的腳跟始終是提到最高點的。

這用來鍛鍊你小腿最上面靠近膝關節的肌肉。

第六項:蹲跳

步驟1、在胸前抱乙個籃球或者排球用於保持平衡。你可以用雙手抱住球的兩邊,或者也可以整個把球抱在懷裡。

步驟2、抱著球下蹲成乙個坐立的姿勢。保持你向正前方看,同時背部挺直,把腳跟提起一半。最重要的是要保持你的大腿和地面平行。

步驟3、以上面的姿勢跳躍,每次3-5英吋(7.6cm-12.7cm)。一定要保持大腿的平衡。當你跳起後落地一次,就算重複1次。

步驟4、當你每次落地完成一次重複以後,還原成最開始的坐立姿勢,接著重複下次跳躍。

步驟5、在每一組的最後一次跳躍時,盡可能的跳到最高。例如,你要作1組15次的重複,那麼你前14次都是每次跳3-5英吋高,而15次的時候盡全力跳到最高。

在訓練之餘要保持運動並使用你的雙腿

在你不練習的那些天中,讓你的雙腿適應正常的跳躍情形是很重要的。縱跳計畫是可以增加你的彈跳,但你還需要訓練你的雙腿使他們適應實際的跳躍情形。在你不練習縱跳計畫的時間裡,去打球。

並且在打球的時候要盡可能的跳躍,這有助於鍛鍊你的肌肉記憶。

訓練計畫時間表:

#注意事項#:第14週是為了使你的腿適應最後15周的衝刺。所以所有的動作練習量都因此有所減少。千萬不要超過訓練表中的練習量。

第15周必須在周

一、周二、周

四、周五練習。

最後一周是用來完全榨**腿的潛力,衝擊腿的極限的,並且也是為了整個訓練的最終恢復做準備。所以這週的訓練重複量都很大,而且需要練習4天而不是3天。你會發現你的彈跳力會在你完成整個15周的練習以後的4-7天以後達到最好。

保持彈跳力

完成了縱跳計畫以後,你完全可以通過一周做2-3次跳躍性的運動(如籃球、排球等)來保持你練成的彈跳。你也可以通過重複第8周3天的訓練內容來代替其他運動來保持彈跳。

如果你想重新開始新一輪的縱跳計畫的練習(再做15周的練習)來再次增加彈跳的話,那麼你應該至少等乙個月以後再開始。如果你想再增加彈跳的話,讓你的雙腿從這次的訓練週期中得到完全的休息是非常重要的。當然在次訓練的效果也不會如第一次那麼明顯。

2樓:匿名使用者

練彈跳力最好在13-16歲時效果最顯著,具我了解,這個彈力繩似乎練彈跳力不大適合吧....若真可以鍛鍊,我得瞧瞧

3樓:來自大竹海舉目眺望的公尺老鼠

躺下來,繩子兩端分別繞在腳和手上,向兩側抻

4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相關要求,刻苦去練,別偷懶救星!

5樓:小小稻影

飛是否erg 如果阿迪鍋過後東方紅惡搞是**

6樓:

平【平【平【平【平【平【

7樓:火龍果

跳繩跳跳吞吞吐吐吞吞吐吐吞吞吐吐天堂

如何快速提高彈跳力,怎樣快速提高彈跳力?

1 腳尖跳訓練,最簡單的就是跳繩,相信大多數都會跳吧,不會跳繩的就只好模仿跳繩的動作跳,跳繩速度要快,用腳尖起跳。2 負重蹲起訓練,沒有專門的負重器材,槓鈴,沒有也沒關係,不就是負重嗎,完全可以找個書包,塞個30斤書在裡面來訓練,負重蹲屬於運動量比較大的訓練,不要每天做,一周做三次,每次分三組,沒組...

快速提高彈跳力的方法,怎樣快速提高彈跳力?

首先你要掌握跳的方法,你跳的時候用腳尖發力,記得起跳的瞬間要收腹 這個可能剛開始有點難,但久了就會自然收腹了 整個身體帶動向上,特別是雙手,跳的時候雙手也得向上用力 起跳呼吸時要吸氣,落地後才呼氣 加油練習吧,除了注重練彈跳,籃球也要注重練習 其次彈跳除了那些大的訓練方法以外,更有細仔的練習你要注重...

怎樣快速增加彈跳力,如何才能快速增加彈跳力?

浮生夢魘 籃球運動發展到今天,運動員的彈跳力和滯空能力 越來越重要,許多人在經過一段時間的力量訓練後 身體雖然變得更強壯,彈跳力和身體的靈活性卻 沒有相應的提高,甚至有所下降。殊不知,力量訓 練具有多重效應,必須明確訓練目標,選擇恰當的 方法,才能達到預期效果。綜合的針對全身的力量訓練是增長彈跳的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