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接到球后能先邁一步再運球麼,這個在接到球(籃球)的時候 先邁一步在運球算不算走步

時間 2022-02-01 18:04:0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的動作和裁判的眼光和心理了!

如果你接球的瞬間動作一連串完成的,一般裁判都不會吹違例的!

如果你接球後停頓,然後邁一步,並且軸心腳離地,再拍球,這樣的行為是違例,即使是閒玩裁判一般都會吹違例!

如果接球後停頓,邁一步,軸心腳沒有離地,再運球,這不算違例!

或者在閒玩的時候,你做這種動作的時候沒有什麼攻擊性的時候裁判一般也不會吹違例!

但是有攻擊性的時候一般都會吹違例!

這種情況cba,nba中也經常能看到!

還有就是你做這動作的時候的動作的快慢,也是影響裁判吹與不吹的原因!

如果你的動作很快,一般裁判裁判也不一定會吹違例!

但是如果你動作慢,並且帶有攻擊性,裁判都會吹違例!

不過其實只要是裁判能看出來,還是要吹的好,要不然,大家都會養成壞習慣,並且認為是合理的!而且養成習慣的話,是不好改正的!回影響打球時的情緒。

試想,你每次拿球後,一運球就被吹違例,你能快樂的打球?

所以平時要養成正確的習慣才好!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運了就是走步!只能乙隻立足腳不動,可以動乙隻腳做假動作和虛晃

3樓:天堂裡的dd豬

我經常這樣做的哦呵呵 不過我自己也是清楚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接到球不運的時候,只能乙隻腳動。

5樓:那讓我叫啥

那就要看那個是中樞腳了····

這個在接到球(籃球)的時候 先邁一步在運球算不算走步

6樓:手機使用者

第乙個,如果你是在行進間完成的話,就不算走步。如果你在接球的時候停住,然後再誇一步再運球的話,那確實是走步了。 第2個,只要重心腳不移動的話,就不是走步

籃球先跨一步再運球,是否算走步?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野場都是有自己的尺度,不用太較真。先落球就沒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啊,我這邊我拿著球然後我乙隻腳沒動,另乙隻腳我tm怎麼弄都不走步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另乙隻腳再抬起,球還沒離手就算了,只是運球,不包括上籃

10樓:匿名使用者

比賽走步,野球場經常被大叔說走步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乙隻腳就不算 參考試探步

12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先運球再走,試探步另說

13樓:匿名使用者

球離手不行,必須球碰地。

14樓:匿名使用者

算走步 要先下球才行

15樓:匿名使用者

算點小走步,但不容易被發現

接球後乙隻腳先邁一步再運球,算不算犯規

16樓:

1、走步不叫犯規而叫違例,概念混亂;2、判斷是不是走步,不是看你邁出那只腳,而是看你中樞腳是不是有移動;3、從你說的情況來看,你接球的時候選擇的是跳步急停,這時候你兩隻腳都可以選擇成為中樞腳,所以你先邁出左腳,還是先邁出右腳,這都不算走步;4、關鍵在於,當你選擇先邁右腳的時候,你左腳中樞腳的移動,是在運球之前還是之後,如果先運球,後動中樞腳,不走步,如果先移動了中樞腳,後運球,走步。

17樓:

重點是在你的另乙隻不動腳離地前,你的球要接觸地面,不然走步,就是在你邁了一步,另外乙隻腳離地前.

先運球的好處是不會走步,壞處是可能不能一下甩開對手.

先邁腳的好處是可以一下甩開或者擋住對手的進攻,但是可能走步

打籃球先運球再邁一步再收球三步上籃算不算走步

18樓:嗨

打籃球先運球再邁一步再收球三步上籃算走步。當邁完一步收球的時候,可以以兩隻腳的任意乙隻作為中樞腳,這個時候,可以動其中的任意乙隻腳,另乙隻腳為中樞腳,三步上籃需要再跳三步,已經超出了可以走動的步數,因此走步。

走步,中文規則一般稱為帶球走違例。是指當隊員在場上持著乙個活球,其一腳或雙腳超出規則所述的限制向任一方向非法移動。

19樓:every千度

這肯定不是走步啊,先運球之後再起步肯定沒有走步

20樓:

聽lz描述起來有點像走步了,個人覺得你球碰地了之後相當於走了4步。

如果lz動作迅速可能看不出

21樓:匿名使用者

好吧,我學過籃球裁判。我來回到你,希望對你有幫助。 根據你的描述,確實是走步的。

我們拋開nba的規則不談,就說國際規則。記好一點,就是持球後只能走一步。就比如你站在接到球,你只能動乙個腳,你運動中持球之後也只能走一步。

你養成乙個好的習慣,就是跨出右腳後的同時持球,這樣再跨左腳起跳就不算走步了,如果你先持球,再跨右腳,然後再跨左腳,那就是走步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反正 是業餘 的。速度 快點 別人看不清! 後者 平率 高點 嘿嘿 ! 要不然 持球後速度快點 分不清 嘿嘿

原先抱球原地站立,開始運球時,第乙個步驟是先邁腳,還是先讓球落地?

23樓:匿名使用者

球先落地 才能出腳 否則就成了 走不違例 實際上當你打球時間長了 就不會那麼機械的理解 球下落到膝蓋後 其實就可以準備邁腳了 這樣有利於突破 如果每次接球後先拍一下再開始邁步子 速度太慢 不知能否理解

籃球運球時先邁腳還是先運球,這個在接到球(籃球)的時候 先邁一步在運球算不算走步

nba新規則是可以先邁步 就是接球後可以兩隻腳移動了再運球 國際慣例是接球後邁第一步之後如果另乙隻腳移動就不能運球了 就是說接到球后可以移動乙隻腳 然後運球 再動另乙隻腳。籃球運球練習方法 1,持球 使用五根手指持球,並將手指向內緊縮。在球落下的一刻使用手掌接住。2.軀幹盤球 將球放在腰際盤旋,這個...

一步上藍算不算犯規?籃球一步上籃犯規嗎

不犯規!這是帶球走違例!詳見 籃球規則 第25條 帶球走。定義。當隊員在球場上持著乙個活球,其一腳或雙腳超出本規則所述的限制向任一方向非法移動是帶球走。在球場上正持著乙個活球的隊員用同一腳向任一方向踏出一次或多次,而其另一腳 稱為中樞腳 保持著它與地面的接觸點時為旋轉 合法移動 規定。對在場上接住活...

如何邁好初中第一步,如何邁好初中生活的第一步?

你要讀初中了嗎?那好吧,我這個初三的學姐就給你一些經驗吧.一 首先要處理好人際關係.恩 具體一點就是希望能給新老師,新同學留下乙個好印象。這真的很重要的。人活在世人,讀書不是唯一的目標,讀書只是乙個工具,乙個走上社會的工具,它是需要你來操縱的。平時裡面帶微笑,但不要刻意改變自己,我說的是給人一種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