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運球時先邁腳還是先運球,這個在接到球(籃球)的時候 先邁一步在運球算不算走步

時間 2022-01-24 13:45:17

1樓:抖落晨星

nba新規則是可以先邁步 就是接球後可以兩隻腳移動了再運球;

國際慣例是接球後邁第一步之後如果另乙隻腳移動就不能運球了;

就是說接到球后可以移動乙隻腳 然後運球 再動另乙隻腳。

籃球運球練習方法

1,持球 使用五根手指持球,並將手指向內緊縮。在球落下的一刻使用手掌接住。

2.軀幹盤球 將球放在腰際盤旋,這個動作的關鍵在於臉面朝前,同時眼睛不要看著球,然後做順時鐘、逆時鐘的盤球練習。

3.頸部盤球 將球沿著頸部環繞練習,這個練習同樣臉面朝前,頸部切忌不可移動,並且做正、反時針方向的交替練習。

4.單腳盤球 兩腳分開並且重心放低,持球在單腳一側做盤球練習。眼睛不要看球,並利用左、右腳做正、反時針方向的交替練習。

5.跨下前後拋球 兩腳分開同時重心放低。將球從前方輕拋到後方,兩手迅速由後方接住球,並將球輕拋回前方,如此反覆記時練習,試試看叄十秒內能完成幾次。

6.膝部盤球 兩腳稍微靠攏同時身體重心放低 ,將球沿著兩膝做盤球練習。眼睛不要看球,並按正、反時針方向交替練習。

7.跨下8字盤球 這是單腳盤球的應用,將球沿著雙腳在跨下做8字形的盤球,同時眼睛不要看著球,並按正、反時針方向交替練習。

8.動作名稱:原地低手控球 動作要領:雙腳與肩同寬前後站立,曲膝,右手往下壓球。指導要點:球不能高於腰部,眼睛不看球,右手壓球而不是拍球

9.動作名稱:手指互動傳球 雙手手指朝上,以第一指掌交換快速推彈方式傳球。頻率要快,施力點在球體下半部。手指觸球與手腕敏捷性;目的投籃與傳球要領。

10.動作名稱:雙手互動用力傳球 掌心朝上持球,經高舉後再用力往下傳給另一手.由高舉往下時要用力有往下砸的感覺,並保持能穩定持球。手接觸強力來球感覺;目的傳、接球要領。

11.動作名稱:持球環頸 持球於頸一側,將球由頸後傳遞到另一手。動作要快,球不能掉落,手掌心不能碰球。手腕伸出、手指彈動作;目的傳、接球要領。

12.動作名稱:持球環腰 持球於腰側,將球由腰部後方傳遞到另一手。動作要快不能看球,球不能掉落,掌心不能碰球。手腕伸出、手指彈動作;目的傳、接球要領。

13.動作名稱:持球環繞雙腳s型 持球於腳側,將球由腳跨下做s型傳繞到另一腳。

動作要快,不能看球,球不能掉落,手掌心、雙腳不能碰球。手腕伸出、手指彈動作;目的傳、接球要領。

14.動作名稱:貼地運球 球置於地面,以手指快速將球拍起,並持續快節奏運球。

拍球不能用掌心,且不能高於5公分,頻率要快,球要離開地面,不能看球。手指觸球與球體彈性的適應;目的掌握運求要領。

15.動作名稱:環繞雙腳運球 動作要領:

快速運球,並快節奏持續環繞雙腳運球。不能用掌心運球,球體不能高於15公分,不看球、頻率要快。手指觸球與球體彈性的適應;目的掌握運球要領。

16.動作名稱:單手左、右運球 動作要領:

右手掌心朝左,將球運往左邊,在球**瞬間右手馬上將球改變向右,再快速向右運球。腳平行彎曲,球不能高於膝蓋,不看球,運球有力與速度。單手改變方向運球技巧;目的掌握運球要領。

17.動作名稱:單手前、後運球 掌心朝前,將球運往前面,在球**瞬間右手馬上改變向後,再快速向後運球。

雙腳前弓後箭,球不能高於膝蓋,不看球,運球有力與速度。單手改變方向運球技巧;目的掌握運球要領。

18.動作名稱:原地換手運球 腳彎曲比肩略寬平行站立,以手腕與手指之力做換手運球。球不能高於膝蓋,不看球,運球有力與速度。改變方向運球技巧;目的掌握運球要領。

19.動作名稱:背後換手運球 同換手運球要領,但在身體後方運球。球不能高於膝蓋,不看球,運球有力與速度。改變方向運球技巧;目的掌握運球要領。

20.動作名稱:原地跨下運球 雙腳前弓後箭,在跨下做換手運球。球不能高於膝蓋,眼睛不看球,運球有力與速度。改變方向運球技巧;目的掌握運球要領.

2樓:小林子

先邁腳,後運球

先出慣性腳 右撇子左腳 左撇子右腳,先邁與先拍球手相反的那只即可

籃球運球練習方法

1,持球

使用五根手指持球,並將手指向內緊縮。在球落下的一刻使用手掌接住。

2.軀幹盤球

將球放在腰際盤旋,這個動作的關鍵在於臉面朝前,同時眼睛不要看著球,然後做順時鐘、逆時鐘的盤球練習。

3.頸部盤球

將球沿著頸部環繞練習,這個練習同樣臉面朝前,頸部切忌不可移動,並且做正、反時針方向的交替練習。

4.單腳盤球

兩腳分開並且重心放低,持球在單腳一側做盤球練習。眼睛不要看球,並利用左、右腳做正、反時針方向的交替練習。

5.跨下前後拋球

兩腳分開同時重心放低。將球從前方輕拋到後方,兩手迅速由後方接住球,並將球輕拋回前方,如此反覆記時練習,試試看叄十秒內能完成幾次。

6.膝部盤球

兩腳稍微靠攏同時身體重心放低 ,將球沿著兩膝做盤球練習。眼睛不要看球,並按正、反時針方向交替練習。

7.跨下8字盤球

這是單腳盤球的應用,將球沿著雙腳在跨下做8字形的盤球,同時眼睛不要看著球,並按正、反時針方向交替練習。

8。動作名稱:原地低手控球

動作要領:雙腳與肩同寬前後站立,曲膝,右手往下壓球

指導要點:球不能高於腰部,眼睛不看球,右手壓球而不是拍球

重點目的:用手來感覺球;目的增強球感。

9。動作名稱:手指互動傳球

動作要領:雙手手指朝上,以第一指掌交換快速推彈方式傳球。

指導要點:頻率要快,施力點在球體下半部。

重點目的:手指觸球與手腕敏捷性;目的投籃與傳球要領。

10。動作名稱:雙手互動用力傳球

動作要領:掌心朝上持球,經高舉後再用力往下傳給另一手。

指導要點:由高舉往下時要用力有往下砸的感覺,並保持能穩定持球。

重點目的:手接觸強力來球感覺;目的傳、接球要領。

11。動作名稱:持球環頸

動作要領:持球於頸一側,將球由頸後傳遞到另一手。

指導要點:動作要快,球不能掉落,手掌心不能碰球。

重點目的:手腕伸出、手指彈動作;目的傳、接球要領。

12。動作名稱:持球環腰

動作要領:持球於腰側,將球由腰部後方傳遞到另一手。

指導要點:動作要快不能看球,球不能掉落,掌心不能碰球。

重點目的:手腕伸出、手指彈動作;目的傳、接球要領。

13。動作名稱:持球環繞雙腳s型

動作要領:持球於腳側,將球由腳跨下做s型傳繞到另一腳。

指導要點:動作要快,不能看球,球不能掉落,手掌心、雙腳不能碰球。

重點目的:手腕伸出、手指彈動作;目的傳、接球要領。

14。動作名稱:貼地運球

動作要領:球置於地面,以手指快速將球拍起,並持續快節奏運球。

指導要點:拍球不能用掌心,且不能高於5公分,頻率要快,球要離開地面,不能看球。

重點目的:手指觸球與球體彈性的適應;目的掌握運求要領。

15。動作名稱:環繞雙腳運球

動作要領:快速運球,並快節奏持續環繞雙腳運球。

指導要點:不能用掌心運球,球體不能高於15公分,不看球、頻率要快。

重點目的:手指觸球與球體彈性的適應;目的掌握運球要領。

16。動作名稱:單手左、右運球

動作要領:右手掌心朝左,將球運往左邊,在球**瞬間右手馬上將球改變向右,再快速向右運球。

指導要點:腳平行彎曲,球不能高於膝蓋,不看球,運球有力與速度。

重點目的:單手改變方向運球技巧;目的掌握運球要領。

17。動作名稱:單手前、後運球

動作要領:掌心朝前,將球運往前面,在球**瞬間右手馬上改變向後,再快速向後運球。

指導要點:雙腳前弓後箭,球不能高於膝蓋,不看球,運球有力與速度。

重點目的:單手改變方向運球技巧;目的掌握運球要領。

18。動作名稱:原地換手運球

動作要領:腳彎曲比肩略寬平行站立,以手腕與手指之力做換手運球。

指導要點:球不能高於膝蓋,不看球,運球有力與速度。

重點目的:改變方向運球技巧;目的掌握運球要領。

19。動作名稱:背後換手運球

動作要領:同換手運球要領,但在身體後方運球。

指導要點:球不能高於膝蓋,不看球,運球有力與速度。

重點目的:改變方向運球技巧;目的掌握運球要領。

20。動作名稱:原地跨下運球

動作要領:雙腳前弓後箭,在跨下做換手運球。

指導要點:球不能高於膝蓋,眼睛不看球,運球有力與速度。

重點目的:改變方向運球技巧;目的掌握運球要領

3樓:受受受不鳥

當然算走步啦 必須球先著地才能邁腳

運球規則

一、當已獲得控制球的隊員將球擲、拍或滾在地面上,並在球觸及另一隊員之前再接觸球為運球開始。

二、隊員用雙手同時觸球,或使球在一手或兩手中停留的瞬間運球即完畢。

三、隊員的手不和球接觸時,運球隊員的步數不受限制。

四、下列情況不是運球:

1、連續投籃;

2、在運球開始或結束時,隊員偶然地失掉球,然後恢復控制球(漏接);

3、與附近的其他隊員搶球中用挑拍以圖控制球;

4、拍擊另一隊員控制的球;

5、攔截傳球並獲得該球;

6、只要不出現帶球走違例,球在觸及地面前在手中拋接和停留(見第三十九條)。

五、隊員第一次運球結束後不得再次運球,除非因為下列情況,他失去了對球的控制以後:

1、投籃;

2、球被對方隊員拍擊;或

3、傳球或漏接,然後球觸及了另一隊員或被另一隊員接觸。

六、隊員不得擲球打籃板,並在球觸及另一隊員之前去觸及球,除非裁判員認為是投籃則除外。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雙腳平衡的話,可以先動乙個腳;如果2腳一前一後,只能讓前面的腳動,如果動了後面的腳就是走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運球前軸心腳沒動就不算違例。

這個在接到球(籃球)的時候 先邁一步在運球算不算走步

6樓:手機使用者

第乙個,如果你是在行進間完成的話,就不算走步。如果你在接球的時候停住,然後再誇一步再運球的話,那確實是走步了。 第2個,只要重心腳不移動的話,就不是走步

籃球接到球后能先邁一步再運球麼,這個在接到球(籃球)的時候 先邁一步在運球算不算走步

這要看你的動作和裁判的眼光和心理了!如果你接球的瞬間動作一連串完成的,一般裁判都不會吹違例的!如果你接球後停頓,然後邁一步,並且軸心腳離地,再拍球,這樣的行為是違例,即使是閒玩裁判一般都會吹違例!如果接球後停頓,邁一步,軸心腳沒有離地,再運球,這不算違例!或者在閒玩的時候,你做這種動作的時候沒有什麼...

籃球運球時打手算犯規嗎

up向上 打手犯規主要指,籃球運動員在運球或上籃 投籃時防守人員打手,這樣就會被裁判吹其打手犯規。用手和 或 手臂接觸對方隊員 用手觸及對方隊員,本身未必是犯規。裁判員應判定引起接觸的隊員是否已經獲得了不公正的利益。如果隊員引起的接觸在任何方面限制對方隊員的移動自由,這樣的接觸是犯規。在投籃過程中,...

籃球運球時是用手掌還是手指?我的體會是整個手掌

用手指。按照標準的籃球運球姿勢和手型來說,主要是五個手指,兼一部分手掌,手心部位是不能碰球的。籃球運球基本功練習 1 smack the ball 拍球 雙手持球,手掌大力拍擊籃球,這是最開始的起手式,目的是讓你的手快速熟悉籃球,找回手感。2 taps 手指撥球 為了練習手指靈活度和對球的控制力,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