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桌球打法,桌球打法有幾種打法

時間 2022-01-18 01:10:11

1樓:聖馬可

直板還是橫板?

直板的話:雙面反膠快攻結合弧圈打法或者弧圈結合快攻打法(直板橫打是一種技術,包含在這兩種打法裡),這是最流行普及的。另外還有直板削球、直板弧圈、直板快攻等。

橫板的話:橫板快弧或弧快打法(最流行普及),橫板削球、橫板弧圈等。

選擇很多,請根據自身條件選擇。

希望你滿意。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幾乎都是兩面反膠,建議現練習各類技術,讓自己全面,這是基礎,而到這個時候,你基本上已經有想要充當自己特長的技術了,按照特長在決定打法,記住,全面的技術是絕對前提.

直拍快攻,直拍單面拉(反手推擋),直拍**打法(反面快推),直拍橫打。

橫拍反手封,正手拉。 反手彈,正手拉,正反兩面拉。 相持為主的打法。 削球打法。

顆粒膠皮打法:長,正,生,防弧圈。

3樓:渴侯楣紅

不管是直板還是橫板,都可以用弧圈結合快攻的打法.這是比較流行的打法,也是目前最為實用的打法.容易掌握,殺傷力強.

4樓:桌球小田

先練好基本功,基本功紮實了,技術全面了,再加上打的比賽多了,風格或者打法就自然而然形成了,而不是列出一堆打法,你在初學階段就選擇一種,建議樓主還是一步一步來。

嚴重補充:這是貼子類形式回覆方式,想出書的別來這,謝謝。

5樓:暢0史舟

你可以學很多種打法,只要適合自己就行了。但見你所求,若是橫拍我建議你學削攻結合打法,若是直拍建議你學快攻結合弧圈打法,

6樓:

雙面反膠!

第一次聽說

7樓:不給註冊

528964 講的好啊

桌球打法有幾種打法?

8樓:月照星空

桌球有各種各樣不同的打法,還有多種戰術。不管是什麼打法,戰術如何變化多端,桌球技術都離不開四個基本要素,那就是:力量、速度、旋轉和落點。

桌球打法型別有許多種,無一例外地體現了這四種要素的完美結合。結合這四個基本要素,桌球球的打法可以概括成以下五種:

1、弧圈打法:弧圈打法多站位於中遠臺,較多採用摩擦式擊球方式,引拍動作較大,擊球時盡量大幅度的引拍以增加擊球時的力矩,這樣可以盡量的增加球的旋轉性。由於退台拉弧圈時球在空中飛行速度時間較長,對方有充足時間準備,所以弧圈打法的選手要注意拉球線路的選擇。

2、快攻打法:快攻打法多站位於近台,較多採用撞擊式擊球方式,引拍動作較小,擊球時需加緊大臂,利用腰部轉體的力量去擊球。這種型別的打法主要是追求速度,在擊球瞬間需要把握來球的旋轉,若上旋較強需壓拍,若下旋較強需立拍。

此種打法要求球員需有較快的反應速度。

3、弧圈結合快攻:在現代的打法中很少有純弧圈或純快攻的選手,大多將兩個技術融合運用。如果弧圈多一些快攻少一些那麼這種打法成為弧圈結合快攻。

這種打法多站位於中臺,若來球較短則上步使用快攻技術,若來球較長則撤步使用加轉弧圈球,若來球不長不短則多站位中臺使用前衝弧圈球。

4、快攻結合弧圈:與弧圈結合快攻相比,它們的打法風格有些類似,快攻結合弧圈的選擇更靠近球檯,站位於中近臺附近,各種技術特點與弧快打法類似。快攻結合弧圈多常見一面反膠,另一面為生膠或正膠,正手以拉打為主,反手以彈擊為主。

5、削球打法:此類打法發球或接發球完畢後便會退到遠台進行防守型的削球,這種型別打法的桌球器材比較特殊,底板版面較大,正手多為彈性較好膠皮較軟的反膠,反手多為長膠。凡是這種打法的球友多為高手,正手可拉可削,反手可拱可削,削球選手的技術運用是最多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桌球基本打法

直拍左推右攻結合反面攻

以劉國梁為代表的一批年輕快攻型選手,在繼承和發展中國傳統的直拍近台快攻打法的基礎上,創新運用反手「直拍橫打」新技術,成為中國快攻的**派,在世界乒壇再創輝煌。

球拍技能:正面正膠,反面反膠。

技術風格:快、準、狠、變、轉。

技術特點:正手用快攻、快點、快拉,接發球以正手或側身為主,拉、點、挑配合擺短、搓長過渡;反手快推,加減力推,或拉、彈打;對弧圈快帶,或者用反膠一面快撕、對拉弧圈球。

打法特點:前四板是得分的主要手段,發球和發球搶攻有較大優勢,出手快而堅決,能夠低球突擊,並有良好的進攻能力。主動時,正手連續攻,線路靈活,角度大;對付弧圈球反手能推擠、快撕,不得已退台時,用反膠對拉弧圈球,伺機轉入主動。

直拍反膠快攻結合弧圈球

以金澤洙為代表的亞洲選手居多。 球拍效能:反膠海綿拍。

技術風格:轉、快、兇、變、準。 技術特點:

以正手拉加轉或前衝弧圈球為主體技術,配合快帶、發拉;反手能快推、加力推、側推或反手攻,中遠台拉抽、兜上旋。該打法中國式的特點為左推右攻結合側身拉,拉、打結合;南韓式打法為在跑動中全台正手拉,拉、衝結合,結合反手推、攻。 打法特點:

發球及接發球後正手搶位、搶攻特長比較突出,臺內球用推、挑環節反手位弱點;對付弧圈球能力較強,近台時反手擋弧圈後側身用正手對拉甚至反拉,中遠台時能用反手兜或用正手對拉,先發制人,搶拉意識強。

橫拍快攻以乒壇宿將鄧亞萍、滕義為代表,是橫拍全攻型打法的典型。 球拍效能:正面正膠、反面長膠或正面反膠、反面生膠,或兩面反膠。

技術風格:快、準、狠、變、轉。 技術特點:

快攻快打,正手快攻、快點、快拉、扣殺、突擊;反手快撥、彈打,連續進攻能力強。 打法特點:以打為主,打拉結合,有較強的發球、發球搶攻、搶拉能力。

特別腔調正手和側身用正手進行全臺全方位的進攻;遇下旋球或低球時偶爾拉一板上旋,迅即轉入上手進攻;運用長膠面進行切、拱、擋或者發力打,富於變化。

橫拍弧圈結合快攻

以孔令輝、瓦爾德內爾為代表。該打法高手雲集,如普里莫拉茨、佩爾森、薩姆索諾夫、羅斯科普夫等。 球拍效能:

橫拍兩面反膠。 技術風格:轉、快、兇、變、準。

技術特點:以弧圈球為核心技術,旋轉強、速度快、連拉帶衝力度大;反手拉弧圈並能與打、撥、彈結合運用;接發球能撥、拉、劈、撇,並用比點慢、比挑快的晃動式半推半搓逼對手反手大角度。 打法特點:

正、反手兩面都能拉加轉與前衝弧圈球。側身正手位搶拉、搶衝弧圈意識強,使用率高。孔令輝式的中國弧圈打法穩中帶兇,以快為主,快中見狠,快狠結合;瓦爾德內爾式的瑞典弧圈打法全面均衡、狠快兼備、穩中帶兇;而羅斯科普夫的歐洲式則以狠為主,狠中見快、狠快結合。

中國式保持了前三板的特長,相持球、攻防轉換強於歐洲,反手能為正手創造更多機會;歐洲式**有餘,韌性不足,雖兩面能多點用弧圈「爆衝」,但起伏較大;瑞典式則式全能型,技術全面,拉、打、撥、彈打配合比較,默契。

求教桌球的打法

10樓:伊力亞拉門迪

贊同你反手打生膠,因為生膠打出來的球不僅僅是速度快,而且球過網後急速下沉。對手很難在去擊球,只能是用狐圈球把球掉起來,狐圈球拉到正手可以去反拉,到反手可以繼續彈他。

不過也有弱點——搓球沒有旋轉。不過可以想孔令輝那樣去斜磨球,球打過去帶側旋轉。

(為了50分好多人積極的回答~~~~)

1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都說了一些打法差不多全了.

我也說幾句,你說橫打說明你是直板,反面大多數愛好者都是反膠,橫打,我想告訴你的是

任何怪膠,都要有一定的反膠基礎.建議你還是用反膠練習.既然你已經選擇橫打了,反膠還是威脅更大一點.選擇生膠,你起下旋怎麼辦.硬打難度太大如果你反手用的並不多,只是出了高球才用,用生膠也可以.另外可以練練倒板,也是滿有樂趣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模仿的馬琳還是王皓?反正生膠是不可以用於反手作直拍橫打,他們兩人的球拍配置分別是:

馬林 中國 底板:yasaka extra(ye);正手膠皮海綿:運海20#海綿+環球999膠皮;反手套膠:butterfly-bryce

王皓 中國 底板:yasaka extra(ye);正手套膠:dhs g666;反手套膠:butterfly套膠

桌球打法的名稱

13樓:匿名使用者

桌球技巧

按擊球的方位來劃分,弧圈球可分為兩種:正手弧圈球,反手弧圈球。在正手弧圈球中又分為加轉弧圈,前衝弧圈,側旋弧圈,直板正膠弧圈(俗稱小上旋)和不轉弧圈。

以上各種弧圈球的基本動作要領分別簡述如下:

1、正手加轉弧圈球:(以右手為例)左腳在前,右腳稍後,兩膝微屈,重心約在右腳上。手臂自然下垂伸直,拍形略前傾,當來球從檯面彈起時,右腳蹬地,腰部向左上方轉動,上臂帶動前臂向左前上方加速揮動,擊球瞬間,整個身體的動量傳遞到手腕,加速度達到最大。

在來球的下降初期摩擦球的中部或中上部。

擊球後重心移至左腳。

2.正手前衝弧圈球:站位基本上與加轉弧圈球相同。手臂的引拍要比如轉弧圈球高一些,球拍與地面大約形成80度夾角。

當球從檯面彈起時,腿、腰、上臂、前臂依次進行動量傳遞,擊球瞬間手腕向內向前略為轉動,加速度達到最大,在上公升後期或高點期摩擦球的中上部。擊球後,重心移至左腳。

3.直板正膠正手弧圈球(俗稱小上旋):與反膠弧圈動作要領基本上相似,但因正膠粒凸起,膠皮的摩擦係數小於反膠,缺少粘性,觸球面積沒有反膠大,如果摩擦過薄,就容易"打滑",所以在擊球時要加強手腕轉動,擴大球拍接觸球的面積,這是正膠弧圈與反膠弧圈的最大區別。此外,正膠弧圈動作較小,以前臂發力為主,球的弧線較低。

4.正手側旋:擊球準備姿勢和整個身體的用力方法與加轉弧圈球相似,但在擊球時,摩擦球的偏右面,拍形稍前傾,手臂自右外側向左前上方(近似於弧形)發力。在拉側旋球時,如果擊球的右中部或右中上部,拉出的球是側上旋;如果擊球的中下部,主要以向內向前發力為主,往往會拉出側下旋弧圈球。

在實踐中,一些優秀運動員常有運用。

5.不轉弧圈球(亦稱假弧圈):初學者可在掌握了加轉弧圈球的動作要領的基礎上,把拍形稍後顧,觸球的中下部,手臂緊張些向前上方推拉球就可拉出不轉弧圈球。

6.橫拍反手弧圈球: 兩腳平行或左腳稍後站立,兩膝微屈。

擊球前,將球拍引至腹部下方。當球從檯面彈起時,以肘關節為軸,前臂迅速向上揮動,結合手腕向上轉動的力量,在下降期摩擦球的中部或中上部。擊球過程中,兩腿向上蹬伸。

7.直拍反手反面拉弧圈球:由於直拍反手位拉弧圈球在用力上受到身體的阻礙,手臂力量的發揮受到限制,所以難以拉出象橫拍一樣高質量的弧圈球。

隨著桌球運動的發展,中國直拍運動員創新意識的加強,為了彌補直拍反手位技術的不足,目前已有許多運動員借鑑橫拍反手拉弧圈球的特點,開始運用直拍反手的反面拉弧圈球這一新技術。此項技術對於初學者掌握起來可能難度較大,此處僅作為一種中國乒壇的技術創新資訊介紹給初學者,並希望有越來越多的初學者對這一新技術進行嘗試,使之得以普及。其動作方法是:

兩腳平行或左腳稍後站立,兩膝微屈,重心較低。擊球前,球拍引至腹部下方,肘部略向前凸,手腕下垂內收,拍形前傾。當球從檯面彈起時,以肘關節為軸,前臂迅速向前上揮動,擊球瞬間手腕向右前上方轉動,在下降初期或下降後期用球拍的反面摩擦球的中部或中上部。

擊球後,重心放在兩腳中間。

(二)問:拉弧圈球易犯的毛病有哪些?如何糾正?

答:1.在引拍過程中,前臂和上臂在肘關節處的夾角沒有開啟,而是靠拉肘向後引拍,影響拉球的發力。在訓練中有意識地把前臂放下來,配合腳部的轉動和重心移動,引拍效果會好些。

2.擊球前 ,腰部向後轉動過大,形成擲鐵餅式的準備姿勢,影響向前發力。在實踐中,只要感到身體的重心能夠移至擊球一側腳時即可。

3.擊球時,球拍過於前傾,摩擦球過薄,使拉球的力量減小,準確性降低,容易打在拍邊,出現人們常說的"飛碟"現象。擊球時球拍不要過於前傾,同時注意手腕向內向前的轉動,這樣方可拉出高質量的弧圈球。

桌球打法的名稱

桌球技巧 按擊球的方位來劃分,弧圈球可分為兩種 正手弧圈球,反手弧圈球。在正手弧圈球中又分為加轉弧圈,前衝弧圈,側旋弧圈,直板正膠弧圈 俗稱小上旋 和不轉弧圈。以上各種弧圈球的基本動作要領分別簡述如下 1 正手加轉弧圈球 以右手為例 左腳在前,右腳稍後,兩膝微屈,重心約在右腳上。手臂自然下垂伸直,拍...

桌球橫板長膠的打法,桌球長膠打法是什麼

1.長膠下網問題。長膠由於顆粒長,發力進攻是比較困難的。長膠較少用於正手進攻,當然高手也是可以的。長膠用於反手主要靠搓 產生上旋 拱 產生下旋 與一般球拍相反,從而使對手失誤 或創造出機會,用正手進行進攻。長膠很難練習,不妨多加點耐心。2.打不出實力的問題 從3個方面來說吧 1 基本功vs一招鮮。你...

打桌球扣球技術的打法,桌球怎麼打容易扣球

桌球扣球技法,要根據對方站位和球的來路來扣球。1 長短結合 對方近台,可扣長球 對方遠台,可扣短球。2 左右開攻 對方站左攻其右,對方站右攻其左 結合長短。3 扣球加弧旋 扣球時向上提拉,用手腕發力。4 追身球 對方近台時,突然對其身體扣球。5 搶拍扣球 球剛起來就扣過去,以快製快。6 站到位 根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