檯球最常見的有哪幾種打法 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7-07 03:45:48

1樓:匿名使用者

檯球按玩法、規則可分為兩大類,落袋式檯球和撞擊式檯球。

按地區而可分為:英式檯球、法式檯球、美式檯球。

英美屬於落袋式,法國屬於撞擊式。

美式檯球( 16 球)在我國普及最廣,玩法主要有:輪換球、 8 號球、喚擊球、見子打子、定球打法。英式檯球( 22 球)英式檯球又叫**克(司諾克),有 15 顆紅球、 6 顆綵球、一顆白球,共 22 球,國際大賽一般多指英式司諾克檯球。

世界流行的檯球種類主要分為英式檯球、美式檯球、法式檯球和開倫式檯球,顧名思義這是按照臺球起源劃分的。

英式檯球又包括英式比例檯球和**克檯球兩大類。主要流行於英國和歐洲大陸。英式比例檯球又稱為三球落袋式檯球,屬基礎型別的檯球,是世界上正式檯球比賽專案之一。

英式比例檯球出現較早,要求具有較全面的技術打法,目前,世界許多著名**克檯球運動員,比例式檯球的基本功都相當紮實。而英式檯球的另一個種類**克檯球更是為世界流行的主流檯球專案之一。英文“**克”的含義為障礙之意,是從英文“snooker”音譯而得名。

**克檯球不僅自己可以擊球入袋得分,也可以有意識地打出讓對方無法施展技術的障礙球,從而使對方受阻挨罰。因此,**克檯球競爭激烈,趣味無窮,也是世界檯球大賽的專案。

美式檯球又稱美式普爾(也有稱魯爾球),是臺式檯球的一個重要流派,是在法式檯球和英式檯球之後又形成的一種新風格。它與英式檯球和法式檯球並駕齊驅,廣泛地流行於西半球和亞洲東部。不過美式檯球與法式檯球和英式檯球相比,仍不如它們家喻戶曉。

有人認為,美式檯球僅僅是屬於酒吧、街頭巷尾的“下里巴人”式的遊戲而已。然而這正是美式檯球大眾化、普及化的可取之處。美式檯球中諸如8球制臺球在我國也有廣泛的群眾基礎。

美式檯球包括8球制臺球、9球制臺球、芝加哥檯球、普爾檯球和保齡檯球等種類。

法式檯球起源於法國,也稱為卡羅姆檯球,其含義是連續撞擊兩個球,即用主球連續觸及兩個球,這是法式檯球最基本的要求。與英式檯球、美式檯球球檯的最主要區別是沒有網袋。卡羅姆檯球有多種比賽方式,其中主要的是三邊卡羅姆式檯球。

開倫式檯球起源於法國,後來在日本卻非常盛行,有“日本撞擊式檯球”之稱,是國際大賽專案之一。開倫式檯球所用的球檯沒有球袋,它是以球杆擊球得分的一種檯球打法。在我國的一些檯球廳裡很少能見到這種檯球打法。

開倫檯球打法分為顆星開倫、三星開倫、四球開倫、直線開倫、臺線開倫等等,但最流行的要算四球開倫打法了。 常見玩法有**克、花式撞球(分為普爾八球、九球、10號球)、還有常見的141玩法。具體的實在太難說,你輸入具體玩法名稱,再搜尋

2樓:匿名使用者

lz這個問題有點籠統哦~~~呵呵~~~你這個“打法”指的是什麼?是檯球規則還是各個地區的不同打法?如果是檯球規則的話大致可以分為:

**克、九球和花式(如果娛樂的也算的話還有花式表演賽)如果說區別的話,九球和花式的規則差不多,**克和後面的兩種有著不小的差異,最主要的就是**克是由分數來評判勝負,而九球和花式則是把己方的球全部擊打入袋方可算贏!(若問具體的可以通知我補充)如果說是地區的話那就太多太雜了,可以說是每個地區有每個地區的打法,我打花式比較多,具我的瞭解打花式的大部分用的都是國際標準規則(簡稱國標)

3樓:匿名使用者

各處都有自己的習慣打法。ok?

常見的咖啡有哪幾種,咖啡都分哪幾種?

滿腦子都是油 1 拿鐵咖啡 caff latte 拿鐵是由一小杯濃縮和一杯牛奶製作而成與卡布奇諾一樣,拿鐵咖啡中牛奶多而咖啡少,因為含有大量牛奶適合在早餐飲用,比卡布奇諾多了鮮奶味道,味道也更香醇。卡布奇諾是一種加入以同量的義大利特濃咖啡和蒸汽泡沫牛奶相混合的義大利咖啡。傳統的卡布奇諾咖啡是三分之一...

便秘的型別有哪幾種,常見的便秘分哪幾種?

根據排便困難發生的部位以及動力障礙的原因,便秘分為三類,一種是慢性傳輸功能障礙型便秘,第二種是出口梗阻型便秘,第三種是混合型便秘。便秘有很多原因引起,常見的原因是由於飲食不當,胃腸蠕動功能差或者不良的排便習慣引起的。對於單純性的便秘,可以考慮用谷益舒常清茶。如果是陰虛內熱引起的,可以考慮麻仁潤腸丸。...

哪幾種常見的酸是弱酸呢,強酸有哪幾種?弱酸有哪幾種?

倒了 我高一的 可能提供的都是你會的 醋酸。磷酸。次氯酸。碳酸 h2s hcn hf 磷酸 甲酸 乙酸 等 高一的那位 甲酸是強酸 乙酸就是醋酸 甲酸也叫蟻酸吧,強酸 強酸有哪幾種?弱酸有哪幾種?弱酸有很多種,常見的有 h2co3 h2so3 ch3cooh hf h2s等,初中的話除了鹽酸硫酸硝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