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跑步5公里和快走5公里相比,哪一項運功更健康

時間 2022-01-17 10:05:11

1樓:襪子洗了

散步和慢跑的區別:

1.兩種運動消耗的時間肯定是不一樣的。一般慢跑的配速設定在6分鐘到7分鐘左右。

慢跑5公里後,大概需要30到35分鐘,時間消耗相對較小。走得快的人可能要走8分半到9分鐘。走五公里大概需要40到45分鐘。

走得慢的人可能要花50分鐘左右。

2.其實嚴格來說,對於健康人來說,快走比慢跑更能刺激關節。從運動的角度來說,跑步肯定比快走更刺激關節,因為跑步是一種負重運動,肯定比快走更刺激關節。

3.適合的人群不一樣。對於年輕人來說,如果想更好地鍛鍊身體,跑5公里更合適。

對於中老年人來說,步行5公里比較合適。對於體重較重的人,即使年紀很小,為了減少膝蓋的磨損,也應該選擇步行五公里,等體重下降到一定程度後再選擇跑步。

慢跑前要注意

在做運動之前,不要盲目地認為自己能跑,穿上鞋子就好。建議一定要去醫院做一些檢查,比如確定自己的血壓血糖血脂心臟功能是否異常。

並且一定要計算自己是否超重。不要一開始就想跑。建議一開始步行30分鐘左右,每週步行6天。在身體慢慢適應這種運動後,嘗試慢跑。

跑前熱身和跑後拉伸是必要的,是避免運動損傷,保持較好運動狀態的必要專案之一。千萬不要認為跑步前後的熱身和拉伸是浪費時間,這是防止受傷的關鍵環節。

這兩種方法有助於**、改善睡眠、改善情緒、增加能量水平、降低血壓和膽固醇水平,降低患癌症、糖尿病和心臟病的風險。越累越想去。跑步要有堅強的意志,也是培養意志的一種方式。

定好目標,累了就堅持。因為體檢發現三高高,他決定通過鍛鍊提高。單位附近有個公園。

他每天步行5公里到公園,堅持了一年。

2樓:情感小小磚家

我覺得快走5公里更健康一些,因為相對來說快走5公里對膝蓋的影響要更小,而且也算是有氧運動之一。尤其是對於老年人來說,快走更適合。

3樓:強哥遊戲辣評

應該是後者會更加健康一些,把因為後者所進行的是有氧運動。

4樓:技術小輝

跑步5公里。因為跑步5公里的運動量更大,可以起到很好的健身效果,所以我覺得跑步5公里更健康。

快走5公里和慢跑5公里的效果是不是一樣的

洛川神女作品 我就是用慢跑 的 已經減了三個禮拜了 減了10斤多。我晚飯後休息乙個小時左右 然後下樓慢跑 如果中途跑不動了就快走一會兒 再接著跑。慢跑一定要堅持40分鐘以上 你跑乙個小時完全符合要求注意速度一定要慢 跑快了就成鍛鍊腿部肌肉了 一點兒也不 跑完再多走一會兒 別立刻就坐下來 不然會變成大...

每天慢跑5公里和健走5公里的區別是什麼

獅子侃電影 其實這兩個運動所消耗的時間肯定是不同的。一般慢跑的配速,我們一般都是設定在6分鐘 7分鐘左右,那麼慢跑完5公里之後,花費的時間大概是在30 35分鐘左右,對於時間的消耗還是比較少的。而健步走,如果走得比較快的人群,可能需要行走到8分半 9分之間,走五公里大概要需要40 45分鐘左右,再慢...

長跑跑步技巧 5公里

東郭瑰 長跑跑步技巧 動作輕鬆自然,重心移動平衡,直線性 節奏性強,肌肉用力和放鬆交替能力好,做到動作既有實效性,又能節省能量的消耗。呼吸法採用採用 二步一呼 法。姿勢要放鬆 協調。1 總體要求 動作輕鬆自然,重心移動平衡,直線性 節奏性強,肌肉用力和放鬆交替能力好,做到動作既有實效性,又能節省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