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拋投和勾手

時間 2022-01-14 08:25:10

1樓:匿名使用者

勾手:第一步要用肩膀靠住對方,用身體壓制住他。

第二步就是向禁區裡面大踏步的邁左腿(一般被向籃進攻的時候都是在籃筐的右邊,這是習慣了右手投籃的人的方式)。

第三步就是朝籃筐轉身。同時高高的跳起來,用右手把球高高的舉過頭頂,最好是直臂。當你跳到最高點的時候,用手腕輕輕的撥球入筐。

  拋投一般是小個子面對大個子球員時採用的一種投籃手段。主要是利用自己的移動使對方也在移動而無法跳起封蓋,且因為弧線高,本身就不易封蓋。因為它主要要求手感的把握,是在長期的鍛鍊中養成的。

拋投是一項比原地投籃更有難度的技術,掌握好拋投就要掌握好移動與出手的時機。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練會單手投籃,如果你是用雙手投籃的話,現在就要慢慢改過來,我有個朋友原來是右手投籃的,後來活生生練成左手投籃,說明多加練習,是可以改過來的,好了,現在你練會單手投籃了。單手對球的操控能力就比較強了,再練習勾手,當然也是用單手的,注意出手時手指最後離開球,追求一種手感。當你學會勾手後,你就會理解其實拋投是單手投籃和勾手的一種結合,是剛好身位不夠投籃也不方便勾手時候的一種應急投籃方式,因此只要你基本功紮實,我指的是投籃和勾手,拋投是很簡單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打球首先要求的是球性,再說廣泛點就是基本功,基本功又包含了很多方面。如果你球性好的話,建議從籃板地下開始練勾手找感覺;拋投一般命中率不高,但不缺有喬丹附體的時候,練拋投主要注意你的高度和拋物線。總之多練就ok,在球場上打球都是隨機應變的,練著練著就在比賽中自然而然的用到了

勾手有什麼動作要領?

4樓:匿名使用者

勾手:勾手投籃勾手投籃一直以來都在人們心目中沒有太多的地位,而且,大多人都不以為他是一種正統的投籃姿勢。但是,當「天勾」賈巴爾出現在nba以後。

人們才漸漸的感到勾手投籃原來是這麼的奇妙。而且,當魔術師也學會了勾手投籃並且還贏得了「小天勾」的美名以後,人們更加對勾手投籃另眼相待了。從此以後,勾手投籃被人們漸漸的接受,並運用在各個正規和不正規的比賽中。

勾手投籃作用十分的突出。尤其是你面對乙個高大的隊員防守你的時候,勾手投籃恰恰能展示你的風采。雖然如此,但是要想正確和合理的運用勾手投籃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下面,我就我的心得和體會和大家一起來**一下勾手投籃的動作。如果,有什麼不對的地方,或者是那些網友與我的觀點不同。均可以提出,萬望大家不吝賜教。

首先,在接球是一般的位置都是中鋒和大前鋒的位置。這時,你接到後衛傳給你的球,背對籃筐進攻。從而一次運用勾手投籃的機會就產生了。

第一步要用肩膀靠住對方,用身體壓制住他。

第二步就是向禁區裡面大踏步的邁左腿(一般被向籃進攻的時候都是在籃筐的右邊,這是習慣了右手投籃的人的方式)。

第三步就是朝籃筐轉身。同時高高的跳起來,用右手把球高高的舉過頭頂,最好是直臂。當你跳到最高點的時候,用手腕輕輕的撥球入筐。

背對對手你向後拋向籃筐,是不可能被蓋的,因為對方反應都來不及,最多被你嚇到,我以前就投進過,境界很高,勿練!!!

其實勾手會比後仰難被蓋(在無數次親身體驗後悟出的),因為投籃手隔著身體,對方剛好被堵住,除非對手的手臂特長,而且像賈巴爾,根本不需將手伸到最高就可投籃,對手蓋帽率基本等於零.加之在勾手投籃前很多時候是在側身單打,勾手投籃具有突然性,所以練好勾手要成為得分王是沒問題的每天用左手拍球...找出右手的感覺

1,先練一般的來回運球(就是只用左手拍球來回跑),再練左手變向,然後還有左手插花,這個練熟知後可以下一步;

2,=到運球熟練之後再練習籃下的勾手,能練到左右兩邊都能用左手勾進為止,命中率和右手差不多見就好了,你會發現很多左手上籃和左手的拋投都可以運用起來的了,不要先練左手上籃,一定要先練勾手,練好基本上就能上藍的了,命中率會比先練左手上籃高很多的;

3,最後當然就是射球啦,沿著3秒區的邊緣由近到遠慢慢射就好了,模仿右手射球的姿勢就好了,這個要練得最多最久;

其實都是要靠多練的,不過一定要由基礎慢慢練咯``基礎(就是1.2)打好了就很好的了````多多加油啦``

5樓:匿名使用者

把胳膊抬高,用手腕的力氣,身子挺直,離籃框越近越好…… 就這樣

6樓:失敗的憔悴哥

我總結了三個詞 側身 直臂 壓腕

勾手是籃下投籃還是上籃,籃球勾手投籃技巧

當然是籃下投籃,著還用說。因為是籃筐反方向加d而不是正對籃筐方向加d,所以判定為籃下投籃。只是命中率會比正對籃筐微低。當然是籃下投籃啦。3分線以內都能出。d 籃筐反方向鍵 屬於 投籃吧 不能只是叫藍下投籃。是籃下投籃,請給分吧,謝謝。籃球勾手投籃技巧 籃球勾手上籃 個人認為弧度不需要多大,但是主要得...

勾手的奧義

我常用,要奧義是吧,就在手腕上,想想正手投跟勾手投時你的前臂跟手腕力量的使用的分別。勾手做得不好通常是因為前臂跟正手動作一樣發力。而勾手時更依懶手腕的力量,這也是兩者通常的使用距離不一樣的原因,前臂基本不發力,距離自然就短。其他的腳步等如何做不用特別練,那是乙個自然的配合,如果練順拐這樣的問題都要特...

勾手與小勾手有什麼區別?各適用於什麼位置

勾手投籃勾手投籃一直以來都在人們心目中沒有太多的地位,而且,大多人都不以為他是一種正統的投籃姿勢。但是,當 天勾 賈巴爾出現在nba以後。人們才漸漸的感到勾手投籃原來是這麼的奇妙。而且,當魔術師也學會了勾手投籃並且還贏得了 小天勾 的美名以後,人們更加對勾手投籃另眼相待了。從此以後,勾手投籃被人們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