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股定理的證明和整數勾股數

時間 2023-05-10 14:09:05

1樓:櫻花樹下的舞蹈

勾股定理:a的平方+b的平方= c的平方。

逆定理:c的平方-b的平方=a的平方 或c的平方-a的平方=b的平方。

注:為直角邊,c 為斜邊。

緊限用於直角三角形)

如何證明勾股定理

2樓:網友

幾何法:有8個全等的直角三角形;將4個全等的直角三角形(設直角邊為a,b,斜邊為c),乙個邊長為c的正方形拼成乙個大正方形,再將另外四個與邊長為b和邊長為a的正方形拼成另外乙個正方形如圖:

可以得到兩個正方形的邊長都是a+b,所以面積相等,a*a+4*1/2ab=c*c+4*21/2ab;即a*a+b*b=c*c。

勾股定理的證明方法還有反證法,作直角三角形的內切圓證法,相似三角形證明法,歐幾里得證明等。

如何證明勾股定理?

3樓:恏乄亖

簡單的勾股定理的證明方法如下:

做8個全等的直角三角形,設它們的兩條直角邊長分別為a、b,斜邊長為c,再做三個邊長分別為a、b、c的正方形,把它們像上圖那樣拼成兩個正方形。

發現四個直角三角形和乙個邊長為a的正方形和乙個邊長為b的正方形,剛好可以組成邊長為(a+b)的正方形;四個直角三角形和乙個邊長為c的正方形也剛好湊成邊長為(a+b)的正方形。

所以可以看出以上兩個大正方形面積相等。 列出式子可得:

怎麼證明勾股定理

怎樣證明勾股定理

求勾股定理證明,求證明勾股定理的10種方法(要有圖片)

求勾股定理的證明方法 抱歉圖給不了了,拜託自己畫了,我盡量講清楚點證明方法可以給乙個 假設直角三角形邊長a 把四個一樣大小的直角三角形拼起來,拼成乙個正方形 斜邊作為正方形的邊,拼出來有點像風車 這時候,中間自然會有乙個小正方形的空缺,這個小正方形的邊長也很容易求出,是b a 於是整個面積就是c 2...

歐幾里得的勾股定理證明方法

畫堂晨起 歐幾里得的勾股定理證明方法 在rt abc中,bac 90 以ab ac bc為邊向外有三個正方形 正方形abde,正方acgf,正方形bchj,連線dc aj,過a點作an jh,垂足為n,交bc於m。先通過sas,可得 abj dbc。因此它們的面積相等。而正方形abde的面積 2 d...

勾股定理的最簡單的證明方法是什麼

atm半夏螢光 簡單的勾股定理的證明方法如下 拓展資料 勾股定理的使用方法 1 確保三角形是直角三角形。勾股定理只適用於直角三角形中,所以,在應用定理之前,你需要先確定三角形是否是直角三角形,這一點非常重要。幸好,區分直接三角形和別的三角形的方法只有乙個,那就是看乙個三角形中是否有乙個90度的角。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