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有關勾股定理的應用題的過程,求數學勾股定理應用題過程及答案

時間 2022-04-23 20:00:09

1樓:張鑫心願

1、餘弦定理:

c^2=a^2+b^2-2abcosc (c為一邊,c為c邊對的角,cos為c的餘弦)

所以,勾股定理中,因為當三角形為直角時,c=90度,cos90度=0,所以得到:

2、勾股定理(餘弦定理特例)

c^2=a^2+b^2 (c為斜邊)

3、應用這個定理,可以設未知數,也就可以直接運用。例如要畫根號20,你先要把20寫成平方數值和,對於20來說,因為20=16+4=4^2+2^2所以,讓直角兩邊分別等於4和2,則斜邊等於根號20(根據勾股定理)。但是,對於例如根號3,因為3無法寫成兩個平方數值和,所以,先要畫出根號2,再以根號2為一個直角邊,1為另一個直角邊,斜邊就是根號3,而對於根號2,則畫出兩直角邊都是1,斜邊為根號2(根據勾股定理)。

所以,對於其他的一些根號,若可以直接寫成兩個平方數值和,則按照根號20這樣來界,若無法寫成兩個平方數值和,則按照根號3那樣,分解為兩步或多步來接。例如,對於根號x,可以化為先畫根號x-1,令根號x-1為一個直角邊,1為另外一邊,斜邊就是根號x,而對於根號x-1,又可以先畫根號x-2,如此迴圈,直到根號2,則就按照兩直角邊分別為1,斜邊為根號2.這樣說,任何一個根號都可以用這樣的迴圈方法來求解

2樓:

我去了,so easy 。

求數學勾股定理應用題過程及答案 15

勾股定理應用題 20

3樓:匿名使用者

將這個藤整個.

發現:實際上,是沿著周長走了7圈,共計21尺,同時沿著高走了20尺.

而高和周長之間的關係是垂直的(側面)

所以:根據勾股定理,這個藤的長度:

根號(20*20+21*21)=根號841尺.

4樓:她是朋友嗎

把整個樹皮來算。

總共有7個斜拉的長度。每個斜拉長度都可以用勾股定律算出來。長為3尺,高為2丈也就是20尺來除以7就等於20/7尺

設斜拉長度為d:(20/7)^2+3^2=d^2d=29/7

那麼總斜拉長度就為6×d=6×29/7=29尺,也就是2丈9尺長所以藤條總長2丈9尺。

5樓:

這個藤沿著周長走了7圈,共計21尺,同時沿著高走了20尺.

根據勾股定理,這個藤的長度:根號(20*20+21*21)=根號841尺.

關於數學的應用題,乙個關於數學的應用題

設風速為x 距離為y 552 x 5.5 y 552 x 6 y 552 x是順風速度 552 x是逆風速度 解方程組就可以 x 24 km h y 3168 km 設風速是v,單位是千公尺每小時 那麼就有方程5.5 552 v 6 552 v 所以v就求出來了,v 24 那麼552 v 576和5...

一道超難的數學應用題 最難的數學應用題

設計畫完成這項工作需要x天。根據題意 原計畫每天挖水渠800 x公尺 可列出方程。800 x 4 800 x 10 x 4 2 800方程兩邊同時乘以x並整理 可得。x 6x 160 0 x1 16 x2 10 捨去 答 計畫完成這樣工作需要16天。解 設計畫完成天數為x天,則實際完成天數為x 2天...

勾股定理的應用重點知識點,勾股定理知識點總結?

勾股定理是人類早期發現並證明的重要數學定理之一,用代數思想解決幾何問題的最重要的工具之一,以下是由學習啦整理關於勾股定理知識歸納的內容,希望大家喜歡!一 勾股定理。1 勾股定理內容 如果直角三角形的兩直角邊長分別為a,斜邊長為c,那麼a2 b2 c2,即直角三角形兩直角邊的平方和等於斜邊的平方。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