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血細胞減少症

時間 2022-04-23 19:55:09

1樓:曲藝之歌

2疾病別名

編輯再生障礙性貧血再障(免疫相關性全血細胞減少症例外)3疾病分類

編輯普通外科 血液科

4疾病描述

編輯全血細胞減少症又名再生障礙性貧血(再障),是骨髓造血功能衰竭所導致的一種全血減少症候群。

5症狀體徵

編輯肝、脾腫大、腹水、黃疸。

6**方案

編輯脾切除對感染、下肢潰瘍以及粒細胞減少情況都有改善作用,但對關節炎無效。

術前準備:

1.對門靜脈高壓患者,術前應改善肝功能,糾正出血傾向。

2.對某些嚴重貧血者,應反覆多次輸血後,再行脾切除。

3.對長期使用激素者,應預防性使用抗生素。

4.按普外科腹部手術前準備。

麻醉要求:

氣管內插管麻醉。

術中注意點:

1.手術可取左側肋緣下或上腹正中「l」形切口,術野顯露充分。

2.切睥前宜先結紮脾動脈。

3.脾切除後,脾窩應放置引流管。

4.血液病患者須將副脾一併切除。

5.切除脾臟時注意不要損傷胰尾部,以免術後發生胰瘻。

術後處理:

1.按一般腹部手術後處理。

2.引流管一般於術後24~48h拔除。

3.術後每日查白細胞和血小板。術後當血小板超過(0.8~1)×1012/l時,應行抗凝**。

2樓:樂又過蝶

全血細胞減少原因比較多,一般是骨髓的病變或者是再生障礙性貧血,這種情況屬於自身免疫性疾病跟遺傳有關係,後天各種原因受的化學汙染,受到輻射,骨髓病變都會導致全血細胞減少,並且免疫力比較差,容易發生很多疾病,應該去大一點的醫院進一步檢查,如果沒有其他的問題用中藥可以**的。

3樓:弘枝孝星津

您好,根據您所述情況,結合化驗結果,全血細胞減少骨髓穿刺正常,考慮與腎臟疾病以及各種原因引起的脾功能亢進等因素有關,建議進一步檢查,以明確貧血原因,合理**。

4樓:開虹乜向榮

全血細胞減少症又名再生障礙性貧血(再障),是骨髓造血功能衰竭所導致的一種全血減少症候群。指導意見建議脾切除對感染、下肢潰瘍以及粒細胞減少情況都有改善作用。

全血細胞計數加五分類 求分析,全血細胞計數加五分類 求分析

白細胞計數 7.36結果 4 10參考紅細胞計數 5.15結果 3.5 6.5血紅蛋白濃度 160結果 110 170血小板計數 115結果 100 300中性粒細胞百分比 71.6結果 50 70淋巴細胞百分比 20.4結果 20 40單核細胞百分比 6.5結果 3 10嗜酸性粒細胞百分比 1.2...

噬血細胞終合綜能治嗎?噬血細胞綜合症怎麼治

噬血細胞綜合症怎麼治 問題一 嗜血細胞綜合症怎麼 嗜血細胞症候群是一組由多種原因引起的體內組織細胞增生並吞噬白細胞 有核或成熟紅細胞或血小板等。此病,建議中西醫結合 首先要對症支援 貧血 血小板嚴重者輸血 輸血小板 感染者積極抗感染 然後應用中藥從整體來 此病。相對來說,此病屬於難治性疾病,需要長期...

外周血細胞是什麼,外周血細胞是什麼

外周血是除骨髓之外的血液,臨床上常用一些方法把骨髓中的造血幹細胞釋放到血液中,再在從血液中提取分離得到造血幹細胞,我們把這樣得到的幹細胞成為外周血幹細胞。正常人外周血中也存在有極少量的造血幹細胞,其含量為0.01 左右。利用細胞分離的技術 血細胞自動分離機 將外周血中含有造血幹細胞的單個核細胞進行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