閬中有哪些景點,閬中古城有哪些景點

時間 2023-05-10 14:12:08

1樓:嬴淑敏湯環

閬中城區還保留著主要的歷史街區和傳統風貌。境內地面文物點有200餘處,其中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4處,省級文物保護單位13處,縣級文物保護單位100餘處,國家級、省級文物保護單位的數量均居四川省縣級政區之首。館藏文物有3000餘件,其中國家等級文物2000餘件。

主要風景名勝區有殿宇巨集偉、布局嚴謹、古樸典雅的張飛廟;有由唐代大佛、大象精舍、黃家亭子、狀元洞、紫薇亭、將相堂、明代白塔(2023年"汶川大**"中被毀,原本12層,高32公尺,現僅餘6層)

組成的東山園林;有鬆蒼竹翠、境幽林靜的伊斯蘭教聖地巴巴寺;有集樓、臺、亭、閣於一山,融古、雅、奇、秀於一體的「嘉陵第一江山」錦屏山公園等等。

2樓:巴蜀詩語情感導師

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漢桓侯祠、川北道貢院、巴巴寺、玉台山石塔、永安寺、老觀古鎮、五龍廟、觀音寺。

四川省文物保護單位:華光樓、清真寺、福音堂、朱家山坪上遺址、大佛寺、狀元洞景區、錦屏山風景區、圓覺寺、天宮院風水文化景區、中共閬南縣委舊址等22處。

閬中市文物保護單位:蘭家壩新石器遺址、漢城遺址、明城牆遺址、火神樓、中天樓、川北道署(道臺衙門)、學院行署、閬中縣文廟、天主堂、星座苑落下閎紀念館、閬中木雕展覽館、陝西會館、錦屏書院、淨聖庵、、閬中市民間博物館、杜家大院、李家大院、馬家大院、孔家大院、秦家大院、蒲氏宅第、南津關古鎮、奎星樓景區、閬中熊貓樂園、千佛岩摩崖造像、雷神洞造像、瓦口隘遺址、狀元府第、三陳府邸、張家古院、陳家庭院、何家院、何家窨子、草堂客棧、馬家院、風水博物館、水碼頭客棧、高公升客棧等。還有構溪河國家濕地公園、省級盤龍山森林公園。

全國有名的閬中古城,有你玩的喲!

閬中還是中國春節的發源地喲[鮮花]

3樓:匿名使用者

整個閬中都是景點。

閬中古城有哪些景點

4樓:受茜

閬中人推薦大家閬中古城最具人氣的旅遊景點,分別給大家說明閬中本地人最積聚人氣的旅遊景點和外地遊客最具人氣的旅遊景點。

最具閬中本地人氣的旅遊景點:

滕王閣,閬中滕王閣位於四川省閬中古城北玉台山上,從遠處看,在綠樹掩映的山腰間矗立著一座高聳的樓閣,這就是滕王閣;從近處看,滕王閣為仿唐風格建築,假五真三,也就是說,從外面看這座樓是五層,實際上裡面是三層的建築。滕王閣看起來氣勢巨集大,富麗堂皇。滕王閣公園還有兒童樂園,特別適合閬中本地人家庭遊玩。

古城區域,閬中古城位於四川盆地東北緣、嘉陵江中游,閬中古城「5a」景區核心區域2平方公里,已有2300多年的建城歷史。古城區域川北道貢院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貢院廣場特別受閬中本地年齡大的市民歡迎,也是閬中壩壩舞的聚集地。古城街巷旁的商鋪也有很多的全國各地的美食,更有閬中本地的特產。

閬中最具外地遊客人氣的旅遊景點:

張飛廟,又被稱為漢桓侯祠,位於閬中市古城區西街,是紀念三國時蜀漢名將張飛的祠廟,《三國志 張飛傳》:先主伐吳,飛當率兵萬人,自閬中會江州。臨發,其帳下將張達、範疆殺飛,持其首,順流而奔孫權。

張飛的下半身就藏於閬中。張飛廟內還有眾多的歷代名人碑刻匾聯,陳列有武后銅鐘等1000餘件歷史文物,展示了閬中幾千年厚重的文化積澱。

白塔山,閬中白塔山的白塔,建於明代末期,不幸的是,在2023年5月12日發生的汶川大**中,閬中受到波及,白塔經受不起劇烈震動,被攔腰折斷。現在修復了的白塔,可以登高望遠,一覽古城全景。四面環山,三方繞水,閬中的風水文化也可以在白塔山細細品味。

5樓:丫婭愛旅遊

親 你好1、漢桓侯祠它也叫張飛廟,在明代是稱之為雄威廟,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三國文化旅遊上的一顆璀璨明珠。2、唐代佛塔這是國家級文物保護單位,位於城北玉台山半腰,現滕王閣景區內,唐滕王元嬰鎮守閬中時 閬中滕王閣唐代佛塔所建。3、五龍廟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位於閬中河樓鄉白虎村五龍山麓。築造型優美,大式作法,與山西五龍廟型制相似。4、清代四川貢院這是省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是清代的考棚,它由城內學道街、清嘉靖年間重建、原由山門、廊道、考房、大殿、二殿、後殿和考生宿房組成。

是全國僅存的兩處考棚之一。5、巴巴寺又叫「久照亭」,這是伊斯蘭教嘎德耶教門穆斯林的聖地,在閬中市城區東北郊蟠龍山南麓。巴巴,在阿拉伯語中是「祖先」的意思。

每年陝、甘、寧夏等地穆斯林群眾都抬羊前來朝聖。

請問您還有什麼問題嗎?如果對我的服務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吧呂呂提問。還有其它的景點嗎。

閬中古城有張飛廟、永安寺、五龍廟、滕王閣、觀音寺、巴巴寺、大佛寺、川北道貢院等8處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有邵家灣墓群、文筆塔、石室觀摩崖造像、雷神洞摩崖造像、牛王洞摩崖造像、紅四方面軍總政治部舊址、華光樓、閬中文廟等22處省級文物保護單位。

請問您還有什麼問題嗎?如果對我的服務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吧呂呂

閬中古城必去景點介紹

閬中景點有哪些

閬中景點有哪些

ãïöðóðð©ê²ã´âãóî¾°µã

閬中必去景點有哪些

6樓:懂視生活

簡介。閬中古城位於四川盆地,已有2300多年的建城歷史,一直為古代巴蜀軍事重地,歷史悠久,文化燦爛。閬中名勝眾多,名人薈萃,四面環山,水繞三方,形成天然屏障,有「閬苑仙境」、「閬中天下稀」之美譽。

古城閬中的建築風格體現了我國古代的居住風水觀,棋盤式的古城格局,融南北風格於一體的建築群,形成「半珠式」、「品」字型、「多」字型等風格迥異的建築群體,是中國古代建城選址「天人合一」完備的典型範例。

最佳旅行時間。

春秋最佳。閬中遊玩景點攻略。

閬中古城。閬中古城三面環水,一面靠山,風景秀麗,自古有「閬苑仙境」之譽,至今已有2300多年的歷史,戰國中期曾為巴國國都。閬中古城有張飛廟、永安寺、五龍廟、滕王閣、觀音寺、巴巴寺、大佛寺、川北道貢院等8處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閬中古城飲食文化遠近聞名,有牛羊雜碎面、吊湯扯面、川北涼粉、熱涼粉等充滿古城民俗民風的飲食小吃。

閬中白塔。白塔建於明代末期,坐落在號稱「天下第一江山」的閬中白塔山,是閬中的又一標誌性建築。白塔是一座風水塔,共十三層,高二十九公尺,外十二層,內六層並有螺旋梯道九十一級供人登臨繞窗遠眺,以便從各個不同角度觀覽閬中風物。

當登臨頂層往西北方向欣賞時,看不見腳下山崖,人感覺彷彿凌空飛翔。

天宮院風水文化景區。

景區歷史悠久,旅遊資源豐富,其森林覆蓋率達52%以上,氣候溫潤宜人。景區由天宮院古建築群,唐代天文曆算學家,道學風水宗師袁天罡墓和李淳風墓,天宮古鎮,西河古街,西河觀光區,九曲太極水等景點構成。

鰲山聖境。鰲山聖境仙道文化旅遊度假區位於閬中古城之南,與古城隔江而望。是觀閬中四象風水和古城全貌的最佳去處。

山上供奉的是山頂供奉的「大成夫子魁星帝君」和「三界伏魔大帝神威遠震天尊關聖帝君」文武二仙。

閬中滕王閣。

滕王閣是一座唐代風格的歇山式雙垂簷屋頂建築,登樓南眺,遠山近水,盡收眼底。唐代詩聖杜甫兩次旅居閬中,多次登臨滕王閣賦詩抒懷,留下不少佳句。閣前石階下有一座唐代舍利塔,塔高8公尺,建造於公元4世紀,早於滕王閣200多年,尚儲存完好。

閬中古城有多少公里?閬中古城有哪些景點

閬中古城位於四川盆地東北緣 嘉陵江中游,閬中古城 5a 景區總面積達平方公里,古城核心區域2平方公里。古城的建築風格體現了中國古代的居住風水觀,棋盤式的古城格局,融南北風格於一體的建築群,形成 半珠式 品 字型 多 字型等風格迥異的建築群體,是中國古代建城選址 天人合一 完備的典型範例。閬中古城有漢...

麗江古城附近有哪些景點,麗江古城有哪些景點值得去的地方

羈旅驛路 1 麗江古街,麗江街道依山勢而建,順水流而設,質感細膩,以紅色角礫岩 五花石 鋪就,雨季不泥濘 旱季不飛灰,石上花紋圖案自然雅緻,質感細膩,與整個城市環境相得益彰。2 古橋,在麗江古城區內的玉河水系上,飛架有354座橋梁,其密度為平均每平方公里93座。形式有廊橋 風雨橋 石拱橋 石板橋 木...

澄江有哪些景點,澄江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哪些景點必去?

澄江最好玩的當然是撫仙湖了。從昆明坐客車到澄江約需1小時。澄江有很多賓館,如果想到祿充的話,可以住在當地村民開的旅社中,相對實惠一些。吃的特色是銅鍋魚,祿充的飯店家家有賣。實惠又好吃。其次還可以到帽天山看看動物化石,老實說沒什麼意思 縣城距離撫仙湖5公里,如果住在縣城,1元車票就可以到達。特產有仙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