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籃球時,我是中鋒,怎麼蓋,矮個的拋投。

時間 2022-12-25 15:45:07

1樓:黑黑壞小子

蓋帽這東西不是說蓋就能蓋的。在nba裡從來沒有說訓練蓋帽的專案,蓋帽是要看自己的身體素質,意識和經驗來判斷的,蓋帽的作用是干擾對方的進攻只要球不進就是好的防守。像一些後衛都喜歡拋投,就是為了防止被中鋒蓋到。

nba的帕克等人就是代表,你說要怎麼蓋,純屬靠自己了。別人說什麼也沒用。每天堅持訓練。

保持好的身體素質就可以了。經驗和意識會慢慢積累上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拋投的速度很快,所以不是說蓋就蓋,你必須把握住時間,但有一點注意,別被對方的假動作晃了,你也可以不蓋,墊腳尖,把手伸高,因為個子高,可以擋住他的視線,降低對方命中率,如果一定要蓋,就看你對時機的把握了!

3樓:大師傅愛的方式

矮個子的拋投就是防止大個子蓋帽的,我是打大前的,比較瘦,彈跳好,但是也蓋不到,我的辦法一般是靠腳步,能封出手點最好,封不到造進攻犯規,進攻犯規造不到就直接伸手封臉,在出手的時候封住對方的視線會降低對手後衛命中率。

4樓:匿名使用者

矮個的拋投之前一般都有乙個跟防守人借力的衝撞,所以防守人基本是蓋不到的。多看頂級後衛的**,多看他們的跑籃腳步和身體接觸的習慣,否則只憑經驗判斷的話遇到老球皮子根本蓋不著他們。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他是突進來的 貼他的身 手一直舉起 因為挨個出手拋投的話都要撤步 這回後你壓下去 就能帽了。

6樓:soul辛晨曦

前晚被人家 乙個假動作 你就 跳了。防守人 是要先等 進攻隊員 動 才動的。 蓋帽 還是要注意 他的 出手時間啦,一出手的時候 是最好蓋得,什麼頂板大冒學生也不太可能冒得出來,主要是 我注意 矮個子的 出手時間啦 一倆個回合就能了解。謝謝。

7樓:司馬冉雪

找到他投籃的的節奏,盡量預判他的出手時刻,籃球場上的小個速度和反應都很快,蓋帽不是很重要,防守好就行。

8樓:小飛俠三三

找準時機,舉兩隻手,冒比較困難,但你可以擋他視線,這樣他不容易進。

9樓:how哥

等他起手前逼急點然後他倉促投出去就好蓋了。

10樓:愛軒軒的豬豬

側蓋比較好,手快一些,多舉一會兒。

11樓:張鎧祥

首先是大局觀當後衛進入合理衝撞區的時候 注意觀察他有沒有更好的傳球路線,其次注意後衛肩部發生的變化是否有做投籃的趨勢 要看肩部預判 希望你能受益。

我打籃球時總喜歡封蓋別人,但是封不到的話手老是打到別人臉上。害別人受傷

找準時機 打手上比較好 根日本隊打的時候使勁兒打他們的臉! 殘雪 當然蓋帽成功的話會比較拉風,但是從防守的角度來說未必就有多大作用,有時候遮擋對方的視線,封住投籃的角度就可以了,不必每次都用很大的力氣扇出去,這樣就不至於老是打臉了吧。 記住!你的起跳一定要比別人快1 2秒!在你明白對手的進攻意識實行...

打籃球是手指吃了蘿蔔乾該怎麼辦,打籃球時被籃球砸到手指了怎麼辦?

吳田田 手指的戳傷 手指的戳傷是當手指受到外界強烈的衝擊而產生的一種運動傷病。預防方法 運動前要充分地做好手指的準備運動,如壓指 指繞還 等或用膠布對指關節進行加固。手指的戮傷,依程度可分五種 1.扭傷,2.脫臼,3.骨折,4.腱斷裂,5.挫創傷 裂開 若發生扭傷,其冶療方法同其他部位的扭傷相同,先...

打籃球作為中鋒的我,都不喜歡跳搶籃板,球都不一定往我這個方向落,等到落在我這邊時才跳又晚了,怎麼辦

1,態度,態度決定一切,你要有強烈的搶籃板的願望,你要把自己想象成職業運動員,每乙個籃板都是一大筆錢 2,預判,要仔細觀察你的隊友的投籃習慣 投籃弧度,多注意你隊友投籃之後球彈的方向,以後你隊友一出手,你就心裡有數知道自己要向哪個方向去 3,卡位,要點有兩個 a,永遠在對方和前面 b,用身體靠住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