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籃球作為中鋒的我,都不喜歡跳搶籃板,球都不一定往我這個方向落,等到落在我這邊時才跳又晚了,怎麼辦

時間 2022-01-04 08:30:06

1樓:匿名使用者

1,態度,態度決定一切,你要有強烈的搶籃板的願望,你要把自己想象成職業運動員,每乙個籃板都是一大筆錢

2,預判,要仔細觀察你的隊友的投籃習慣、投籃弧度,多注意你隊友投籃之後球彈的方向,以後你隊友一出手,你就心裡有數知道自己要向哪個方向去

3,卡位,要點有兩個

a,永遠在對方和前面

b,用身體靠住對方,不能讓對方輕易起跳。

4,姿勢

膝蓋彎曲隨時準備起跳,手永遠是高舉的,不要落下

5, 搶板之後的動作

搶到板之後雙手收到胸前,兩肘張開用身體護住球,必要的時候可以左右晃動雙肘來保護你的球(不到萬不得以,千萬不要用這招,很容易打架)

6,實在搶不到的板也不要放棄,盡量撥給你的隊員,或者為你的隊員擋人,讓你的隊友來搶,實在沒辦法就能向外打就向外打,尤其是防守籃板,離框越遠命中率越低,起碼能給你的隊友的防守爭取時間

2樓:南楓藝術

作為中鋒,要有很強的籃板意識和方向預判,而且卡位姿勢要正確,把對位穩穩卡在正中籃下,這樣才能提高籃板能力,而且每次有人都要快速觀察球的弧度,以便拿下籃板~希望對你有幫助

打籃球搶籃板時怎麼預判球的落點?如何快速入門搶籃板?

3樓:蜜糖

1先要看投籃的人投出去之後球是怎麼轉的,如果往後轉,那球的落點應該是在投籃者的前方。但一般情況下這種球的命中率比較高,所以藍板很多時候就不用搶了。 2你要看投籃的人他投的弧度和速度,速度快的人一般是手腕用力,球就彈的比較遠,有弧度的大多是胳膊用力,手腕調整,所以這種投籃只要偏的不大,球基本都會落在籃筐附近。

3教你個最簡單的,你跟投籃者保持乙個90度角度,就是以底線為基準線,他在左側30度投籃,你就去右側離底線60度的地方,跟他成乙個直角等腰三角行。 4最重要的一點,不要等到球已經開始往下落才起跳,球彈到最高點就下蹲,準備起跳。還有手要一直舉起來,不要放下,如果你離籃板比較遠,那他的球投出去之後你就往裡衝,你跟球一起往藍筐方向跑。

如果你就在籃下,只要卡好位,把他們都擋在你身後,那籃板基本就是你的,除非他比你高的多。 5最最重要的一點,永遠是跳起來搶,不是站在原地等。

4樓:匿名使用者

籃球教學:搶籃板球很好用的訓練方法,判斷落點時機最關鍵!籃球教學:

搶籃板球很好用的訓練方法,判斷落點時機最關鍵!籃球教學:搶籃板球很好用的訓練方法,判斷落點時機最關鍵!

5樓:手機使用者

搶籃板預判確實重要,另外,你的彈跳不好那你的身體要夠強壯,能卡住位,要盡可能的讓你的對手(跟你搶板的)遠離籃筐,3秒區,這樣你的控制範圍就會變大。如果球離對方所在方位近的話,你可以試試連續的起跳撥球,把球往自己的方向撥,球完全到自己的控制範圍內再抓

打籃球的搶籃板技巧有哪些?如果身體素質不如對方,如何應對?

6樓:

看你有多想搶到籃板,身體因素佔10%,意識因素10%,運氣因素10%,意願因素70%!!!我認識的很多搶籃板很好的人,往往都是個子不高,彈跳不出眾,身體也不是很壯碩的.靠的就是不知疲倦的奔跑和對籃板的渴望.

1.意識.首先要設定每乙個球都不會進,每一次有人出手,你都得做好搶籃板的準備.比如很多教練就強調快攻時,即使隊友已經是單刀或甚至是走空籃的情況下,後面的隊員也必須要有跟進,因為即使是nba的球員有時也會犯櫻木花道的錯誤,這時你要是能及時跟上,恭喜你,白撿一次進攻籃板和2分.

2.位置.一般來說,無論是搶進攻籃板還是防守籃板的最好位置都是以籃筐為中心、以2m為半徑的乙個半圓。

防守籃板:當對方一投籃,立刻找到身邊最近的一名對方隊員並把他擋在身後,然後抬頭尋找球可能落下的位置,若你能搶好位置,往往不需要跳起,只要等球落地時將它收如掌中即可。對2分球來說,只要你和你的隊友這時佔住了這個半圓的空間,球一般不會逃出你們的掌心;而若是3分的話,則有可能球會彈得較遠,但也大多數時候都是彈回出手者的方向或與出手者相對的方向這兩個方向,這時就有運氣的成分了,看是否在球彈出的路線上剛好有你的隊員。

進攻籃板:對方當然也知道**是最好的位置,所以他會盡量不讓你進入那個位置,這時就需要有一定的衝搶意識和身體,尤其是你的腳下要夠快,很多籃球業餘愛好者都有動手多於動腳的不良習慣,比如球就在離自己一步的距離時,大部分人都會選擇盡量伸手去夠,而不是向前邁出一步,若你與之相反,快速跑到球面前,你搶到這個球的機會就會比那些動手而不動腳的人要大。

3.身體。實際上這是最不重要的一環,nba歷史上不少籃板王個子都不太高,遠有昂塞爾德(身高2.

01m),近有羅德曼(身高2.02~2.04),但有三樣不可少:

足夠強壯的身體、不算太差的彈跳、出眾的意識。身體用來擠開對手,彈跳用來使你控制的範圍更大。前兩者都是使你擁有更多搶到籃板的機會,但並不能保證你能成為籃板王,決定性的因素是最後一項,否則和他們倆同時期的大個子和飛人多得是,何時能輪得到他們成為籃板王?

7樓:匿名使用者

籃板技巧有4種

1.很好的卡位 2.單手挑籃板球 3.雙手籃板 4.良好的彈速(至關重要的一點)

很好的卡位會讓你有很好的籃板球掉落的位置,單手挑籃板球使你對於籃板球的掌控範圍變大。3.雙手搶籃板球可以使你對於籃板球的保護性更好。

4.良好的彈速能使你早點抓到籃板球,籃板球的掌控往往出去你的彈速。

如果你身體素質不如對方,那麼會有明顯的一點,你卡位卡不過他。你就要合理的選擇衝搶籃板球,在籃板下附近左右移動。當籃板球掉落時,從卡位者的身旁穿進去起跳。

此時別的不在重要。就兩點1.彈速,憑藉良好的彈速率先達到最高點,掌握住籃板球,2.

時機,選擇準確的時機。因為你身體素質不如對方,時機再沒抓好的話,籃板球就沒了。

另外,籃板球最關鍵的一點還是對籃板的慾望,你要是不喜歡籃板球,對籃板球冷淡,那你的籃板能力永遠得不到提高

我不喜歡打籃球,但是我妹妹喜歡。翻譯成英文

校椹風雲 i don t like playing basketball,but my younger sister likes it.知識點 1like to do sth.意為 偶爾或具體地 喜歡做某事 例如 i like to swim with you today.今天我喜歡和你一起去游泳。...

打籃球時,我是中鋒,怎麼蓋,矮個的拋投。

蓋帽這東西不是說蓋就能蓋的。在nba裡從來沒有說訓練蓋帽的專案,蓋帽是要看自己的身體素質,意識和經驗來判斷的,蓋帽的作用是干擾對方的進攻只要球不進就是好的防守。像一些後衛都喜歡拋投,就是為了防止被中鋒蓋到。nba的帕克等人就是代表,你說要怎麼蓋,純屬靠自己了。別人說什麼也沒用。每天堅持訓練。保持好的...

為什麼大多數女生喜歡打籃球的男生,不喜歡踢足球的男生啊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打籃球更容易鍛鍊出結實的肌肉,我們班的男生都愛打籃球,而且乙個個都非常強壯,手臂肌肉硬得不得了。打籃球更多的是講身體素質,所以打籃球厲害的通常都是高大威猛的,而且籃球容易得分,同時,女生又可以近距離欣賞到他們心儀男生的表演。籃球的花哨動作做出來比足球的好看,陽光。因為那些國家的足球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