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美露珠的句子,形容露水的句子

時間 2022-12-25 15:45:05

1樓:網友

我喜愛露珠。我讚美它。

每年夏秋之季,我喜歡早起在野外散步。此時殘月如約,晨星閃爍,綠柳和莊稼低語,微風吹來,格外清爽。

晨霧慢慢褪去,火紅的太陽撩開它的面紗。在萬道霞光中呈現出乙個美妙、嶄新的世界。看!

那無邊的綠葉上,閃動著無數顆晶瑩的珍珠,一顆、兩顆、千顆……啊!像夜空璀璨的繁星,像碧波上撒滿了寶石,又像千百雙閃光的眼睛。啊!

露珠!這就是極普通而又為人們所喜愛的露珠。

露珠的身體很小,生命也很短暫,但它卻是不平凡的。當夜幕籠罩的時候,它像慈母用乳汁哺育嬰兒一樣滋潤著禾苗;每當黎明,它睜開那不知疲倦的眼睛,隱身於空氣中;夜晚,無聲無息地在黑暗中工作。它不像暴風雨那樣挾著驚雷閃電,炫耀自己的威力;更不像冰雹那樣對一切冷酷無情。

它默默地工作,又默默地逝去。它把短暫的一生,獻給採苗,而對禾苗卻從來無所求。它多麼像辛勤的園丁,培育著祖國的花朵;多麼像我們敬愛的老師,伏案燈下夜以繼日地工作,把畢生的心血滴滴灑在孩子們的心田裡。

我愛露珠,它比珍珠更珍貴,比寶石更晶瑩,比群星更璀璨。我讚美它,露珠精神將永遠在我心頭上閃動。

2樓:匿名使用者

露珠平凡,默默地工作又默默的離去,從不炫耀自己。露珠又是不平凡的,她比珍珠還貴,她默默地奉獻,把一生都付出,但從沒要求什麼。(答到兩點即平凡又不平凡就滿分了!本人小學教師)

3樓:匿名使用者

晶瑩的露珠是快樂的。你看!它們笑著,滾著,從一片葉子滾到另一片葉子上;你瞧!

它們滾著,跳著,漸漸地變小;你聽!當植物們紛紛感謝露珠的時候,露珠們卻笑著說:「我奉獻,我快樂!

」接著,用自己甘甜的乳汁,犧牲給植物們。

用露珠來寫一段話讚美一種事物請快一點!

4樓:海邊撿寶滴水穿

紀伯倫說:如果一顆抄露珠在報怨bai,生命短暫,你便要回du答它,千百年的光環,不都在zhi你的圓周中閃耀嗎?

秋高氣爽dao,晨光漸濃。晶瑩剔透的露珠於晨風中懸掛在還沉浸在睡夢中的綠葉上,安靜的享受著這清涼的靜謐和美好,清霧朦朦,微弱但閃爍著溫暖的陽光輕輕的灑落在大地上,晨風帶著呼喚焦急滑過,似乎在提醒著什麼。

露珠突然意識到什麼,不禁報怨,自己的生命如此短暫。

但是,它也發現了自己那柔軟渺小的身軀中蘊含著那樣偉大的光芒,便霎時釋懷了。

是啊,在平凡渺小的個體,也可以創造出屬於自己的輝煌;再短暫的生命,也可以獲得平等的光輝。

形容露水的句子

描寫露珠的句子有哪些?

5樓:愛濤

1、淡紫的花蕊裡,那一汪露水顫悠悠、嬌滴滴、亮晶晶,就像純情少女眼中的淚珠兒,似落非落。

2、看這些露珠們,乙個乙個亮晶的,圓滾滾的,有大的,也有小的,大到小姆指甲蓋,小到乙個句號,乙個乙個都是那麼的可愛。

3、那樹上的水珠不經意地沿著葉片滑落了下來,輕輕淺淺地漬溼了衣裳,在濕氣中帶。

著晶瑩的綠意與香氣,我實在不忍拂去。

4、太陽的臉愈來愈紅了,簡直紅的發亮。小露珠不見了。咦!它到那兒去了呢?莫不。

是扯著太陽的手,跑上了那藍藍的天空吧!

5、我喜歡露珠,我讚美它。每年春秋之際,我喜歡早起在野外散步。

6、行進間,無意中撞動樹枝,那花瓣上的露珠不時地灑在我的身上、臉上,清涼沁心。這不是春風釀造的醇醒嗎?

7、一片草葉看起來搖搖晃晃的,原來是一滴指甲蓋大的露死死抱住草葉的葉梢不肯掉下,葉兒彷彿很討厭的樣子,晃動的越發厲害,而這頑強的露水則更加用力的抱住葉梢,絲毫不鬆懈。

8、在朦朧的月色中,露水悄悄地飄落著,大地萬物都在貪婪地喝著露水。

9、瞧!誰這麼神奇,找來成千上萬的珍珠送給小草小花把它們打扮得閃閃發光?噢!

大自然賜給大地的禮物——露珠。

10、黎明時刻,草葉上,花瓣間,凝結著一顆顆晶瑩的露珠。他們是那樣的潔淨、透明,即便拿水晶來與黎明露珠比,也會黯然失色的。

11、露珠從樹葉上滑下,從花瓣上滾下,跳進了寧靜的小水潭中,激起了一圈圈的細波。

紋,不久又平靜了下來,可小露珠卻躲在小潭深處,再也找不著了。

12、看!那無邊的綠葉上,閃動著晶瑩的珍珠,一顆、兩顆、千顆、萬顆„„啊!像夜空璀璨的繁星,像碧波上撒滿了寶石,更像千百雙閃光的眼睛。

13、葉子輕輕地搖動了幾下,幾顆小露珠就調皮地躲進了草叢,和小草們玩起了捉迷藏。

14、清涼的晨風中,小露珠仰起了圓圓的腦袋,向太陽微微地點頭。

15、太陽那絢麗多彩的光映照在那小露珠上,露珠上便呈現出了一枚枚金燦燦的小太陽。在溫柔的晨風吹拂下,它便在寬大的葉片上高興地打起滾來。

讚美露珠的詩句有哪些?

6樓:mr_輝闖天涯

秋荷一滴露,清夜墜玄天;將來玉盤上,不定始知圓。

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 可憐九月初三夜,露似珍珠月似弓。

清露墜素輝,明月一何朗。

白露曖秋色,月明清漏中。痕沾珠箔重,點落玉盤空。竹動時驚鳥,莎寒暗滴蟲。滿園生永夜,漸欲與霜同。

白露團甘子,清晨散馬蹄。

白露團甘子,清晨散馬蹄。

出自《白露》

—唐·杜甫。

白露團甘子,清晨散馬蹄。

圃開連石樹,船渡入江溪。

憑幾看魚樂,回鞭急鳥棲。

漸知秋實美,幽徑恐多蹊。

這首詩主要描寫了白露時節的景色,果實成熟,柑子滿樹;清晨散步看到船入江溪,魚兒自由玩樂;此時的秋景實在美麗,人們會漸漸發現這些美景,賞景的人會越來越多。此詩語言清新、樸素,勾勒了一幅迷人的白露秋景圖。

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 可憐九月初三夜,露似珍珠月似弓。

出自唐代白居易的《暮江吟》

譯文一道殘陽漸沉江中,半江碧綠半江豔紅。

最可愛的是那九月初三之夜,亮似珍珠朗朗新月形如彎弓。

注釋⑴暮江吟:黃昏時分在江邊所作的詩。吟,古代詩歌的一種形式。

⑵殘陽:快落山的太陽的光。也指晚霞。

⑶瑟瑟:原意為碧色珍寶,此處指碧綠色 。

⑷可憐:可愛。九月初三:農曆九月初三的時候。

⑸真珠:即珍珠。月似弓:農曆九月初三,上弦月,其彎如弓。

用波浪在文中畫出作者讚美露珠的語句,並說說它表達了作者怎樣思想感情?

7樓:匿名使用者

露珠的身形很小,生命也很短暫,但它卻是不平凡的。當夜幕籠罩的時候,它像慈母用乳汁哺育嬰兒一樣地(滋潤、澆灌、濕潤)著禾苗;每當黎明到來的時候,它又最早睜開它不知疲倦的眼睛。它白天隱身於空氣中,夜晚無聲地在黑暗中工作。

它不像暴雨那樣挾風雷閃電以(顯示、誇耀、炫耀)它的威力,更不像冰雹那樣對一切殘酷無情,它默默地工作,又默默地逝去。它把短暫的一生獻給禾苗卻從來無所求。它多麼像辛勤的園丁,培育著祖國的花朵;多麼像我們敬愛的老師,燈下伏案夜以繼日地工作,把畢生的心血滴滴灑在孩子們的心田上!

表達了作者對露珠的喜愛和讚美之情。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王八,你是王八,你個笨瓜。

描寫有關露珠和小溪的句子

描述露珠的句子

9樓:南方飛虹

解答可以寫句子:

晶瑩的露珠是快樂的。你看!它們笑著,滾著,從一片葉子滾到另一片葉子上,歡快極了。

發揮想象寫句子露珠

10樓:南方飛虹

解答可以寫成:

荷葉上的露珠晶瑩剔透,像珍珠一樣閃著耀眼的光芒。

11樓:匿名使用者

荷葉上的露珠晶瑩透體。

描寫露珠的句子,描寫露珠的句子有哪些

一顆顆晶瑩透亮的露珠連在一塊,像一串串珍珠鏈。描寫露珠的句子有哪些 形容露水的句子 關於露珠的句子 描寫露珠的句子有哪些? 愛濤 1 淡紫的花蕊裡,那一汪露水顫悠悠 嬌滴滴 亮晶晶,就像純情少女眼中的淚珠兒,似落非落。2 看這些露珠們,一個一個亮晶的,圓滾滾的,有大的,也有小的,大到小姆指甲蓋,小到...

形容孫中山的句子,讚美孫中山的句子

二狗子 餘持革命主義,能相喻者,不過親友數人而已。士大夫方醉心功名利祿,唯所稱下流社會,反有三合會之組織,寓反清復明之思想於其中,雖時代湮遠,幾於數典忘祖,然苟與之言,猶較縉紳為易入,故餘先從聯絡會黨入手 孫中山 總理全集 讚美孫中山的句子 南方飛虹 解答可以寫句子 孫中山就是 國父 他是中國新歷史...

形容良師的句子,關於讚美老師的經典句子

訫 1 在人生的旅途中,我遇到了很多良師益友。2 善解人意的爸爸是我的良師益友。3 這位青年教師可以說是同學們的良師益友。4 和一位結交半個多世紀的良師益友訣別,悲痛之情是難以盡述的。5 坦率無私的工人師傅,不就是我們的良師諍友嗎 6 姐姐是我生活中的良師益友。7 正因為經常有幾位良師益友的規勸,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