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歷史上10大小前鋒

時間 2022-01-13 12:55:08

1樓:匿名使用者

1拉里伯德 他以自己的努力在黑人橫行的nba裡打出了極其輝煌的成績,至少魔術師會認同。無論是過人的心理素質,還是他的堅韌的防守,還有多面的攻擊手段,再往後的日子裡,它將會是最無法複製的巨星(包括喬丹)。

2 勒布朗詹姆斯 放在前幾年,他的他還不足以放在這個位置,但是現在,他已經是聯盟的第一人,雖然還沒有總冠軍的昇華。

3朱麗葉斯-歐文 「 j博士」之所以能力壓貝勒和哈弗里切克是因為他給籃球比賽帶來了新氣象。出眾的身體素質加上無與倫比的創造力,他促進了現代籃球的進一步發展。作為三屆aba mvp得主,他在nba同樣具有影響力,2023年贏得mvp,2023年拿到總冠軍。

他是經典和高貴的代表人物,而現今的超級巨星們往往在這方面有所不足。

4哈弗里切克 他在場上的無所畏懼深得「紅衣主教」奧爾巴克的賞識。攻防兩端,他都是不遺餘力。哈弗里切克11次入選最佳陣容一隊或者二隊,生涯場均得20.

8分6.3籃板4.8助攻,八次奪得總冠軍。

他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就是2023年東部決賽那次搶斷。

5 貝勒 到目前為止,勒布朗的職業生涯和貝勒相仿,都能打出漂亮的資料(貝勒場均27.4分13.5籃板4.

6助攻),但無緣總冠軍。凱爾特人的存在讓貝勒抱憾終生。儘管沒有勒布朗那樣強壯的身體,但貝勒憑藉出眾的跳投曾經連續三個賽季場均得分超過34分,10次入選最佳陣容一隊。

膝傷影響了貝勒後面的職業生涯。

6皮蓬 由於和麥可-喬丹並肩作戰,關於皮蓬,外界評價不是高估,就是低估。人人都認同他是個全面的球員,防守出色,公牛六冠的功臣之一。但他是否是超級巨星?

在喬丹打棒球的那個賽季,皮蓬在mvp評選中排第三,但他的技術和性格似乎更適合扮演蝙蝠俠身邊的羅蘋。可以說喬丹激發了皮蓬的全部潛能,反之亦然。

7巴利 今天的孩子或許只覺得巴里罰球姿勢奇怪,但他們不知道他這樣的罰球命中率能達到九成,歷史上僅次於馬克-普萊斯和史蒂夫-納什。在nba的第二個賽季,他場均貢獻35.6分,2023年帶領勇士奪得總冠軍。

巴里是個天生的進攻好手。

8 威爾金斯 威爾金斯他是nba史上最偉大的扣籃手之一。有多少人能像威爾金斯那樣,在2023年的扣籃大賽上擊敗麥可-喬丹呢?(三年後喬丹復仇成功。

)「人類電影精華」在場上得分手段多樣,遠投之外,他能如閃電一般突入籃下,罰球命中率81%,連續10個賽季平均得分超過25分。儘管從未奪得總冠軍,但他是當時老鷹的最大亮點。

9詹姆斯-沃西 生涯場均17.6分5.1籃板看上去平平,在上世紀80年代的湖人中,他不過是第三把手。

不過沃西的偉大之處在於關鍵時刻的表現,他在季後賽場均貢獻21.1分,包括湖人三次奪冠(1985、1987、1988)時的21.5、23.

7和22分。2023年總決賽第7場,他得到36分16籃板10助攻,堪稱史上最佳之一。

10保羅皮爾斯 在凱爾特人歷史上,只有伯德和哈弗里切克的總得分超過皮爾斯。「真理」9次入選全明星,生涯場均得分超過22分。在凱文-加內特、雷-阿倫加盟綠衫軍後,皮爾斯證明了自己可以成為偉大球隊中的偉大球星,他在2023年幫助凱爾特人奪得總冠軍,並且收穫總決賽mvp。

2樓:島主丶

j博士——喬丹的偶像,朱利葉斯歐文,被尊稱為「j博士」,為籃球帶來了革命性的變化,他創造了許多新的動作,如空中轉身扣籃、滑翔飛到籃框另一側投籃等等,他的這些動作不僅豐富了進攻的手段,而且為籃球本身帶來了無限美感,對後世產生了極為重要的影響,很多球星都是從模仿歐文開始學籃球的,飛人喬丹就坦言從j博士的身上學到了很多東西。歐文為人謙和,是推廣nba的親善大使,主要成就:1枚總冠軍戒指,1次mvp,5次入選nba第一陣容,11次入選全明星!

職業生涯技術統計:平均單場得分22.0分,助攻3.

9個,搶斷1.8次

「大鳥」伯德——閉著眼睛都能投三分,雖然nba的歷史上有很多優秀的白人球員,但能夠建立乙個王朝統治整個聯盟的白人球員實在是鳳毛麟角,「大鳥」伯德做到了,79年~92年,他效力了13個賽季的凱爾特人隊因為伯德的存在而成就了乙個時代的輝煌。當時的凱爾特人球星如雲,而伯德是繁星中的一根金線,將點點星光匯成滔滔銀河!得分、籃板、傳球、防守,伯德樣樣俱到,是隊中的絕對領袖。

伯德的手受過重傷,只能張成l形,幾乎無法再扣籃,但他投籃神準,傳說可以閉著眼睛投三分。主要成就:3枚總冠軍戒指,3次mvp稱號,9次入選nba第一陣容。

職業生涯技術統計:平均單場得分24.3分,助攻6.

3個,搶斷1.73次

皮蓬——batman,作為公牛王朝的締造者之一,作為現役球員中冠軍戒指最多的球員,作為喬丹最欣賞的隊友,皮蓬身上有太多歷史、太多榮耀。然而,皮蓬的名字前似乎永遠都先要加上另乙個名字——麥可。喬丹!

他是乙個有血有肉的人,卻要和神並肩戰鬥,在別人艷羨的同時,那種窒息的壓力和微妙的感受只有皮蓬自己知道,所以,皮蓬是沉默的,就像月亮的暗面,默默的襯托和勾勒出亮面的光華,雖然人們都沉醉於明月的美,但決不能否認他的存在!主要成就:6枚總冠軍戒指,7次入選全明星,3次入選nba第一陣容,7次入選第一防守陣容。

職業生涯技術統計:平均單場得分16.2分,助攻5.

2個,搶斷1.97次

多公尺尼克,威爾金斯——人類電影精華,威爾金斯是一位扣籃藝術大師,他眩目的扣籃美倫美奐,在空中的身姿硬朗而又舒展,時而電石火花、驚鴻一暼,如疾風、似閃電;時而長空翱翔、大鵬展翅,如獨舞,更悠揚!令無數球迷如痴如醉,從而獲得了「人類精華電影」的綽號,以形容他的扣籃將人類自身潛能發揮到如電影般夢幻的境界!雖然現在nba仍不斷湧現彈跳驚人的新生代,但是再也見不到如此已臻化境的扣籃藝術,他是歷史上唯一一位曾在扣籃大賽中戰勝喬丹的人!

主要成就:2次扣籃大賽冠軍,nba名人堂成員,1次入選nba第一陣容,9次入選全明星。職業生涯技術統計:

平均單場得分24.8分,助攻2.5個,搶斷1.

28次埃爾金-貝勒,這名名人堂球員14個賽季場均得到27分和13.5個籃板,這是很多大前鋒都難以完成的技術統計。籃球場上的跑動一直是一門很深的學問,很多機會就是在跑動中得到的。

當然光會跑還不足以擊敗以對手的,跑出了機會還要會投籃,貝勒就是既會跑又會投的乙個典範。所以他的隊友傑里-韋斯特說:「他是籃球史上最讓人賞心悅目的神投手之一。

」拜勒是球隊的老大,他要求隊友在訓練中做到精益求精,所以湖人隊曾創造了輝煌的33場連勝的nba歷史記錄。他帶領湖人8次進入總決賽,10次入選nba最佳陣容第一隊,11次參加全明星賽。在一段時間內,baylor同時保有單場得分,單場季後賽得分,半場季後賽得分的記錄。

在1962-63賽季,他成為了歷史上第乙個在得分、籃板、助攻和罰球命中率這四項都排名聯盟前五的球員。

里克-巴里,1966-67賽季,他場均得到35.6分,排在全聯盟第一位。他的招牌是快攻得分,高效而無情,此外還有外線的精確打擊能力。

他的全面還體現在罰球上,他是為數不多的職業生涯罰球命中率超過90%的球員之一。巴里還是籃球改革的急先鋒,他是第一名「控球前鋒」,作為勇士隊進攻的核心,他率隊過得2023年總決賽冠軍。他的防守屬於正統,儘管缺少一些精彩的蓋帽,但是他的快手搶斷製造了無數次快攻的機會。

他的弱點是過於自大,認為自己比教練懂得還多。巴里12次參加全明星賽,其中在2023年以38分的傑作當選全明星賽最有價值球員。他4次入選nba最佳陣容,5次入選aba最佳陣容。

1次aba總冠軍,1次nba總冠軍。當他2023年退役時,他的總得分排名nba第15位,如果將他在aba中4個賽季的得分加上,那麼他的總得分在nba中可以排到第6位。他以1104次搶斷排名當時nba的第10位。

他罰球是用過了時的「端尿盆」式雙手投籃,但是命中率卻高達90%,為nba當時之最。在1978-1979賽季中,他所有169次罰球中只有9個沒進,命中率高達94.7%。

約翰-哈夫里塞克,他永遠不知道疲憊,即使是背靠背的季後賽比賽(週六在紐約比賽,週日下午就回到凱爾特人主場比賽)。在「拉塞爾王朝」時,是哈夫里塞克不停地奔跑,為隊友傳造一次又一次的機會。他的突破速度堪稱歷史最快,能夠最大限度地發揮擋拆配合的效率。

關鍵時刻,他的突破急停跳投也能夠發揮功效,他的起動速度讓對手根本無法跟上,所以沒有人願意去防守這名小前鋒。1971-74賽季,他入選了「最佳陣容」第一隊;1972-76賽季,他均入選了「最佳防守陣容」。

約翰-哈夫里塞克,他永遠不知道疲憊,即使是背靠背的季後賽比賽(週六在紐約比賽,週日下午就回到凱爾特人主場比賽)。在「拉塞爾王朝」時,是哈夫里塞克不停地奔跑,為隊友傳造一次又一次的機會。他的突破速度堪稱歷史最快,能夠最大限度地發揮擋拆配合的效率。

關鍵時刻,他的突破急停跳投也能夠發揮功效,他的起動速度讓對手根本無法跟上,所以沒有人願意去防守這名小前鋒。1971-74賽季,他入選了「最佳陣容」第一隊;1972-76賽季,他均入選了「最佳防守陣容」。

詹姆斯-沃西,他的綽號--「大賽詹姆斯」。他是天生為季後賽而生的,在季後賽中,他的場均得分比常規賽多達4分,各項技術統計均優於常規賽。當沃西94-95賽季退役的時候,他的成就讓人目不暇接:

2023年ncaa最後四強最傑出球員,2023年nba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湖人80年代(85,87,88)三次總冠軍成員。他的職業生涯季後賽場均21.1分,5.

2個籃板甚至比他的常規賽場均17.6分,5.1個籃板還要耀眼。

他的第乙個大三元在也許是他職業生涯最重要的88年對底特律的第七場總決賽中取得。他在那場比賽中取得了36分,16個籃板和11個助攻。他同時保持著nba季後賽歷史上五場系列賽的最高命中率---在2023年西岸決賽對陣丹佛掘金中取得的72.

1%。職業生涯總得分達到16320分。

保羅-阿里金,阿里金是籃球的先軀,跳投就是他的發明。2023年,加入nba費城勇士隊。在當時的進攻節奏緩慢,隊員多是兩腳站立,雙手胸前投籃的nba,阿里金的跳起投籃被譽為費城勇士隊的「新式**」。

第二年,阿里金便以平均每場得25.44分的戰績奪得nba得分王稱號。阿里金他本人可以很自如地控制球,可以在跳起時有一定的滯空時間,另外他還是乙個非常難得的防守專家。

在當時比賽普遍得分較低的情況下,阿里金連續9個賽季保持了超過20分的平均得分,這在50年代是乙個了不起的成績。在為勇士效力的十年裡,arizin每年都入選了全明星陣容,並且兩次摘下得分王桂冠一次贏得冠軍戒指。

勒布朗-詹姆斯,不做下乙個誰,小皇帝不能放在後衛裡,還是小前鋒吧!身高203公分,體重109公斤。擁有著異乎常人的健碩體魄和超人一般的身體素質。

球技與年齡不相符的成熟,目前聯盟最全能的球員。年紀輕輕就已經打破紀錄無數,似乎就是專為這個而生的男人。前途無量。

職業生涯場均27.4分6.9籃板6.

6助攻。如若能有mvp和總冠軍,那麼他必將是史上最偉大的小前鋒。

歷史上十大前鋒是誰

卓興富 1 貝利,他是舉世公認的 球王 是足壇史上的神話,他速度 意識 創造性俱佳,腳下技術嫻熟,往往能在對方眾人圍堵中閑庭信步,射術無人能及,終結比賽能力堪稱恐怖,總是能上演致命一擊。職業生涯共踢了1363場正式比賽,打進1281個進球,這是有官方記載情況下的歷史最高紀錄,場均進球0.9球以上。其...

nba歷史上誰穿過99號球衣,NBA歷史上誰穿過99號球衣?

因為裁判員的手勢問題,nba最大的號碼被限制在55號,大蟲的91和麥肯的99號都是nba官放特批的。 五阿哥金牛 截止到2014 2015賽季,喬治 麥肯。喬治 麥肯 george mikan 1924年6月18日 2005年6月1日 全名叫小喬治 勞倫斯 麥肯,2005年6月1日在亞利桑那州的sc...

NBA歷史上最矮的球員有多高,NBA歷史上個頭最矮的球員是誰?身高是多少?

nba史上最矮的球員是蒂尼 博格斯,身高1公尺60。蒂尼 博格斯,綽號小蟲,身高1.60公尺,是nba歷史上身材最矮的球員。也是速度最快的球員之一。他1987年被華盛頓子彈隊 現奇才隊 在第一輪第12順位選中後,第二年便去了黃蜂隊,由於他助攻非常好,很快便成為黃蜂隊後場的重要力量。司職控衛的博格斯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