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喝普洱茶有時會有像喝酒以後一樣人有點輕飄飄的,是怎麼回事啊

時間 2022-01-13 12:50:08

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新陳代謝不一樣 不要空腹喝普洱茶 你是不是很瘦?

2樓:急則從神緩從門

喝茶會降低血糖,你的現象屬於常見非正常現象,是由於喝茶之後血糖降低引起的。此時吃一塊糖就會明顯緩解症狀。建議不要喝濃茶,每次喝茶限量。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回答基本到位,普洱茶最好飯後1小時飲,其實喝茶也能喝「醉」,再好的東西也要注意適量。

4樓:赫新蘭皋鸞

經常喝酒容易產生高血壓、高血脂、胃病,普洱茶有暖胃、**、降脂、防止動脈硬化、防止冠心病、解酒等20多項功效,這正是喝酒常常給人帶來的病症,所以經常喝酒的人喝普洱茶很好!但是酒要少喝、適量為妙!

為什麼喝酒後讓人輕飄飄開心的感覺

5樓:鎖鎖丶無敵丶

因為酒精會刺激大腦,酒後壯膽也是一樣的道理,酒精會讓人的大腦調理不清晰,忘掉不開心的事情,所以就會比較開心。

因為喝酒了,酒精會對大腦有刺激的作用,讓大腦出於興奮狀態。

因為有些煩惱,牽掛,擔心,暫時都覺得不重要了,有些也不記得了。

酒精作用,能讓你想起最開心的事情和暫時忘卻所有煩惱,甚至借酒撒瘋,做許多平時不好做的事情,所以自然認為比較開心。

人家都講喝普洱茶不醉,為什麼我一喝就感覺有醉茶的現象啊?

6樓:非著名書法家

是茶都會醉的,普洱只是暖胃並不等於不會醉。如果不適應哪種感覺還是不要喝了,畢竟喝茶是一種心情一種放鬆,恰得其反還是免了~

7樓:菏澤茶博士

可能是你自己身體的緣故,

比如說如果你的血壓低,或則血糖低,那麼就很容易出現茶醉的情況,因為普洱茶具有很好的降血壓血糖的效果,,

再則就是空腹喝茶也是很容易出現茶醉的情況的,出現了茶醉的情況一般吃上兩塊糖果就可以了

8樓:茶香戀盞

可能是胃寒或空腹飲用而引起胃部不適吧,喝茶也是因人而異!

出現醉茶現象後,吃一二顆糖果,喝點開水就可緩解!

9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不常喝茶的人,喝普洱茶是最容易醉茶的!尤其是生茶!

10樓:盧仝

都說「普洱不醉」,此話本來就不太妥。

準確的說是熟茶和老茶不易醉(請注意,不是「不醉」,喝得太多,一樣醉),那是因為發酵使茶性轉溫和了。

生茶,特別是新指的生茶,和綠茶無本質之區別(乙個炒青,乙個曬青),所以生茶易醉(其程度較綠茶還要強)。

以上,請茶友指教。

11樓:神隱的筱筱

特殊情況,如果喝了有不適感就不要喝了.

常喝普洱茶有什麼用途和***?

12樓:吃桃蘸大醬

長期喝普洱茶的好處:

一是,喝普洱茶的好處已經越來越多地為人所知。普洱茶是惟一的後發酵型的茶,它的茶鹼、茶多酚等在長期後發酵過程中被分化掉了,因此品性溫和,對人體不刺激,還能夠促進新陳代謝,加速身體內脂肪、毒素的消解和轉化。

二是,現在困擾都市人的肥胖、「三高」等問題,普洱茶都能夠起到很好的緩解作用,如排毒、養胃、消炎、降低膽固醇、消脂去膩、美容**……普洱茶的保健功能幾乎可以「獨步茶林」。

常喝普洱茶有壞處:

第一點:經常喝新茶,易誘發胃病。由於新茶存放時間短,含有較多的未經氧化的多酚類、醛類及醇類等物質,對人的胃腸黏膜有較強的刺激作用。

所以新茶宜少喝,新茶更應忌喝,不然喝出的壞處會很多。

第二點:經常空腹喝茶可稀釋胃液,降低消化功能,加水吸收率高,致使茶葉中不良成分大量入血,引發頭暈、心慌、手腳無力等症狀。

第三點:發燒還喝茶無異於「火上澆油」,因為茶葉中含有茶鹼,有公升高體溫的作用,同時會使藥物的降溫作用大減以至消失。

13樓:匿名使用者

普洱茶屬於後發酵茶,分生茶和熟茶。

1、生茶主要可以清理腸道,降脂,提神,降壓和**的功效。不過生茶活性成分較多,因此易失眠者、感冒發熱者、胃潰瘍患者、孕婦不宜飲用。

2、熟茶可以降脂、降壓、防止動脈硬化、預防便秘、利尿、養胃。長期喝普洱熟茶對身體是沒有多大***的,但不要太濃。因為普洱熟茶有利尿的功效,所以長期大量飲茶容易造成鈣流失。

3、新的生茶性寒,帶有濃烈的苦澀,需要3年以上陳化,茶餅需要5-20年成華才可退去苦澀味,轉變出醇,滑的特點。熟茶有陳香味,茶湯潤滑,醇厚。生茶適合年輕人或者體質偏熱的人喝,熟茶適合老年人或者體質偏寒的人喝。

一直在喝《溯嶽茶坊》的普洱茶,感覺很好。現在也時不時和他們的茶藝師張慈一起聊天,受益良多。gdgd800 是她的(wēi)微(xìn)號。她人很好,有什麼不懂的都可以問她。

喜歡普洱茶不是一時的激情,也不是隨聲附和,不過是時間,日久生情,成了生活的一部分。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普洱茶茶性溫和,暖胃不傷胃.;其二,普洱茶可以降血脂.;其三,血脂降了,自然也就能帶來**的功效了;此外,中醫還認為普洱茶同時具有清熱、消暑、解毒、消食、去膩、利水、通便、祛痰、祛風解表、止咳生津、益氣、延年益壽等功效。

長期喝過濃過量普洱茶的***

1、普洱茶(熟茶)中氟含量較高加上水的因素多飲會和體內的鈣離子化合成氟化鈣,不易吸收造成鈣流失。

2、普洱茶(熟茶)中茶色素較多,喝多了不注意刷牙很容易在牙齒上留下茶漬斑。

3、普洱茶中和血糖速度比較快,低血糖、低血壓的患者大量飲用後容易產生頭暈、噁心等症狀。

15樓:匿名使用者

普洱茶的功效:1、降脂**

普洱茶與脂肪的代謝關係密切,普洱茶經過獨特的發酵過程生成了新的化學物質,其中有的含有脂肪分解酵素的脂肪酶,能對脂肪產生分解作用,因而普洱茶有**的效果。

2、降脂、降壓、抗動脈硬化

3、防癌、抗癌

科學家通過大量的人群比較,證明飲茶人群的癌症發病率較低。而普洱茶含有多種豐富的抗癌微量元素,普洱茶殺癌細胞的作用強烈。

4、健齒護齒

普洱茶中含有許多生理活性成分,具有殺菌消毒的作用,因此能去除口腔異味,保護牙齒。

5、護胃、養胃

在適宜的濃度下,飲用平和的普洱茶對腸胃不產生刺激作用,粘稠、甘滑、醇厚的普洱茶進入人體腸胃形成的膜附著胃的表層,對胃產生有益的保護層,長期的飲用普洱茶後可以起到護胃、養胃的作用。這是國內外崇尚飲用普洱茶的消費者稱謂普洱茶為「美容茶 」、「益壽茶」的主要原因。

6、抗衰老

經研究證明,人體中脂質過氧化過程是人體衰老的機制之一。普洱茶中含有的維生素c、維生素e、茶多酚、氨基酸和微量元素等具有抗氧化作用,延緩衰老過程,因此普洱茶被稱為「益壽茶」。

7、防輻射

據廣東中山大學何國藩等用普洱茶進行的研究結果表明,飲用2%普洱茶可以解除用鈷60輻射引起的傷害。

8、醒酒

《本草綱目拾遺》載:「普茶最治油蒙心包,刮腸、醒酒第一。」 事實醫學證明:

茶葉中的茶多酚能促進乙醇代謝,對肝臟有保護作用。使乙醇代謝能正常順利進行。喝茶能增加血管收縮功能。

茶鹼具有利尿作用,能促使酒精快速排出體外,減少酒醉後的危害。飲茶還可以補充酒精水解所需的維生素c,興奮被酒精麻醉的大腦中樞。因而起到解酒作用。

並且用茶解酒,絕對不會傷害脾胃,不會使醉者大量嘔吐,發生反胃的痛苦。

9、美容

普洱茶能調節新陳代謝,促進血液迴圈,調節人體,自然平衡體內機能,因而有美容的效果,在海外被稱為「美容茶」。喝普洱茶有***嗎?其實只要避開一些禁忌,比如經期不喝吃藥期間不喝等等,都沒有什麼壞處。

不過普洱的刮油效果比較厲害,你偏**材的話,建議最好不要喝普洱,或者不要喝太濃的普洱。可以喝一些花茶,比如玫瑰花茶,可以起到美容養顏的功效或者經常對著電腦的話,喝綠茶也可以起到抗輻射和防癌的功效。 濃茶對不少人是不適宜的, 如夜間飲濃茶,易引起失眠。

心動過速的心臟病、胃潰瘍、神經衰弱、身體虛弱胃寒者都不宜飲濃茶,否則會使病症加劇。空腹也不宜喝濃茶,否則常會引起胃部不適,有時甚至生心悸、噁心等不適症狀,發生「茶醉」。出現「茶醉」後,可以吃

一、二顆糖果,喝點開水就可緩解。

16樓:樹改英

長期喝普洱茶對身體是沒有多大***的,但不要太濃。因為普洱茶有利尿的功效,所版以長期大量權飲茶容易造成鈣流失。

喝普洱熟茶可以降脂、降壓、防止動脈硬化、預防便秘、利尿、養胃。一直在喝溯嶽茶坊的普洱,感覺很好。現在也時不時的和他們的茶藝師張慈一起聊天,受益良多。

普洱生茶主要可以清理腸道,降脂,提神,降壓和**的功效。不過生茶活性成分較多,因此易失眠者、感冒發熱者、胃潰瘍患者、孕婦不宜飲用。

17樓:檸梔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用

18樓:雨xiu悠悠

喝普洱茶對於。你的身體。是有一定好處的。可以控制你的三高。沒有什麼***。

19樓:瓢仔

陳宗懋院士說:「我從三歲開始喝茶到現在」。目前已經快90高齡了所以喝茶有什麼用途?養生保健肯定是最顯而易見的。

有什麼***?有人喝茶晚上睡不著覺,有人喝完很亢奮,當然還有其他的。

所以茶葉的選擇很重要,看個人體質去選擇生茶還是熟茶,同時也要看時間,是白天喝還是晚上喝,最最重要的乙個就是,要選擇品質有保障的,三無產品喝了用途不一定有,但***肯定有。

20樓:益古齋茶與文化

你好!首先普洱茶還分為熟普、生普

熟普可以養胃,生普**。

喝普洱茶的好處為:醒酒、健齒護齒、防輻射、抗衰老、降脂、降壓、抗動脈硬化、消炎、殺菌、治痢,美容。

防癌、抗癌:科學家通過大量的人群比較,證明飲茶人群的癌症發病率較低。而普洱茶含有多種豐富的抗癌微量元素,普洱茶殺癌細胞的作用強烈。

護胃、養胃:在適宜的濃度下,飲用平和的普洱茶對腸胃不產生刺激作用,粘稠、甘滑、醇厚的普洱茶進入人體腸胃形成的膜附著胃的表層,對胃產生有益的保護層,長期的飲用普洱茶後可以起到護胃、養胃的作用。這是國內外崇尚飲用普洱茶的消費者稱謂普洱茶為「美容茶 」、「益壽茶」的主要原因。

降脂**:普洱茶與脂肪的代謝關係密切,普洱茶經過獨特的發酵過程生成了新的化學物質,其中有的含有脂肪分解酵素的脂肪酶,能對脂肪產生分解作用,因而普洱茶有**的效果。

普洱茶***:

主要是針對一些女性朋友在特殊的時期及不同的體質,女性朋友較不宜喝茶時期為:

1、正值更年期的婦女,除了頭暈和渾身乏力之外,有時還會出現心跳加快「脾氣不好」睡眠品質差等現象,若再喝太多茶更會加重這些症狀,所以喜歡喝茶的如若正值這個特殊階段,最好適可而止。

2、生理期來臨時 每個月生理期來臨時,經血會消耗掉不少體內的鐵質,因此女性朋友在此時更要多多補充含鐵質豐富的蔬菜水果。但若此時習慣在飯飽之際喝茶的話,茶葉中高達50%的鞣酸會妨礙我們的腸粘膜對鐵質的吸收,大大減低鐵質的吸收程度,因而在腸道中,食糜中的鐵質或補血藥中的鐵很容易結石產生沉澱的現象。

3、懷孕期 孕婦正值懷孕期也不適合喝茶。一般濃茶中咖啡鹼的濃度高達10%,會增加孕婦的尿量,增加心跳次數,加重孕婦的心臟和腎臟的負荷,更可能會導致妊娠中毒症,因此最好少喝茶為妙。

4、孕婦臨產期 孕婦將要臨產前也不宜喝太多茶。因產前若喝太多茶的話,茶中的咖啡鹼會產生興奮作用而產生失眠,倘若孕婦在產前睡眠不夠,那可能會導致分娩的時候精疲力竭,甚至還會造成難產的情況出現。

5、產婦 生產後想親自哺乳的產婦也不宜喝太多茶。因為這期間要是喝下大量的茶,則茶中含有的高濃度鞣酸會被粘膜吸收,進而影響乳腺的血液迴圈抑制乳汁的分泌,造成奶水分泌不足。茶中的咖啡鹼可滲入乳汁並間接影響嬰兒,對嬰兒的身體健康不利。

詳細內容:益古齋茶與文化

女人喝普洱茶好嗎 女人喝普洱茶有什麼好處

長期喝會 一天8杯就好了,普洱茶屬溫性,不會傷身 但是多喝也沒必要 適當就可以了 ps 平時可以熬一些紅豆薏公尺水,也助於去濕熱 減水腫 1 茶葉性味甘,苦,微寒,是我國傳統的天然保健飲料。人們已經發現茶葉中所含的化學成分達500多種,其中主要成分有咖啡鹼 茶多酚 蛋白質 氨基酸 醣類 維生素 脂質...

普洱茶怎樣喝

放十年再喝,要不然就讓他公升值去,不會過期的。飯後一小時是喝茶的最佳時間。普洱茶最簡單的沖泡 簡單點 先要有個紫砂壺或蓋碗,壺價高低不一,蓋碗就幾元錢。公道杯乙個,幾個小瓷碗,濾網和濾網座,接水盤乙個。基本配置就這些了,其他的東西就是錦上添花了。沸水沖洗茶具,放茶入壺或蓋碗。洗茶,也就是倒沸水沖泡1...

喝普洱茶有什麼禁忌,喝普洱茶有什麼好處 喝普洱茶的禁忌

喝茶是一種怡情,悠閒的事情,普洱茶更是近年來養生茶中頭牌,受歡迎程度不言而喻,其獨特的發酵手法造成了他獨特的味道,形態和物質構成,我們都知道普洱茶有降脂,降壓,防癌,抗癌的功效。還可以防止動脈硬化,防止冠心病,降血壓,抗衰老等保健功能。但是茶葉總歸是茶葉,不能當藥用,而且普洱茶也不是老少皆宜,但凡事...